夜悄悄地拉开了帷幕,我举一杯香茗,掬满口清香,携一身倦气,轻轻地推开后院的门。我不喜欢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无聊的肥皂剧,也不愿意沉醉在周杰伦含混不清的歌声中。我知道,我又将度过一个孤独的夜晚。
月光如银,洒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也洒落到我的头发上,眉宇间,凉凉的。微风乍起,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不由惊奇地自问:我家从来没有栽的习惯,哪儿飘来这沁人心脾的花香。带着这些疑惑,伴着皎洁的月光,我一直在细细寻觅,寻觅……
唉,我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揉了揉蒙口的双眼。院中,依然静寂无声,我所寻找的却消失在眼前。闭了眼,仿佛整个身子在缓缓上浮,有花的簇拥,泥的呵护,月的陪伴。我好幸福,一颗幼小的心在坪然跃动。睁开眼,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不再寻觅花香的来源,因为我知道,无论它们是否存在,它们的清香已融人我心的高原。
月光下,我坐在院中的一角。心已不再孤独与寂寞。我懂得:或许花正在迎风绽放,虽然我看不见、摸不着,但芳香永存。它如懈怠时老师的一次鼓励,绝望中朋友的一句安慰,冰凉时父母的一杯热茶,时时温暖着我的心。那是孤独中的一次享受,享受中的一份快乐,快乐中一颗心的高原。
夜,深了,更深了。我温暖的心不再孤独,也许,这寂静的夜,只有我和花香的存在。摸摸那颗纯洁的心,吸吸那片淡雅的香,我终于明白:美好的事物并不需要显现在眼前,一切只要用心去感受,都充满生机与灵性。
风,送过一片清香,却没有送走我的心。朋友,别忘了,在孤独时用心去感受身边的一切,让心的高原多几分色彩,不要驻足于花暂时的艳丽,让一切在回忆中享受,在心的高原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