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诱惑的作文800字六:诱惑
现代的社会是一个充满诱惑的社会。合适的生活,漂亮的衣服等等,这些多不胜数例子的确是很诱人,但是面对这样一个诱人的社会,不同的人的态度是不同的。
有些人面对这些诱人的生活,选择的是以诱惑为动力,不断努力而实现自己所要追求的目标;而有些人,面对诱惑显然露出了人性中丑恶的那一面,他们面对诱在惊慌失措中,一步一步地朝着诱惑那块人性磁跌走去,最终像撞上蜘蛛网的苍蝇一样,葬身在那里。
前段时间新闻中经常以头版出现,法轮功自焚案,便是一个好例子。那些所谓的法轮功学员就是受了这个邪教的诱惑,只要修练就能有病不吃药而药病能除,就能去到满地金子的“天堂”中去,唉!这些招摇撞骗的幌子一听就知道是假的了,为什么还会有那么“猴子”甘愿被李洪志这个“大法师”要呢?归根到底就是因为那些人抵不住邪教的那些甜言蜜语的诱惑,而上当受骗,甘愿做上网的苍蝇罢了。
从这个例子中,我们应当受到教育,得到启发,那么我们面对这些诱惑该怎么做呢?首先,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论做什么都要有坚定的信念;其次,是我们在做事之前要深思熟虑,要分析清楚事情的好与坏,认清事情的性质,不要好坏不分,就全盘接受,最终还是会被害惨的。
面对诱惑我们还可以这样想吧,有时,有些“诱惑”是好的,我们要以它为目标,尽力向着这个目标进发,将“诱惑”变为动力,这就是化害为利。或许有一天,我们达到了这个目标还应感谢这个诱惑呢。然而,那些不良的诱惑,我认为一定是要灭去、抹去。那些不切实际,要不得的,你什么吸毒,赌博、迷信、贪污等等,都是绝对要禁止的。吸毒就是吸你去见阎罗王,要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赌博就是要你家破人亡,拿钱去习棺材;至于迷信,贪污也是如此,有百害而无一利。
诱惑,确实是诱惑,当你诱而不惑时,那是催人向上的诱惑,当你诱而被惑时,你便会栽倒在诱惑上,不能翻身,后悔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