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诱惑的作文800字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过或者面临过很多的诱惑,比如说我们在非常想得到一件东西可又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时候,每当别人提到它,或者我们无意中看见它,心里会出现一种想占为己有的想法。就是因为受到了这种心理作用,很多人在诱惑面前迷失了自己。因此当很多人听到诱惑两个字的时候会想到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当我们在面临选择的时候,也可能有很多条件在诱惑着我们,不同的人会因为不同的事情受到诱惑。小孩可能会被眼前的美食所诱惑,才会去做自己不喜欢干的事情。掌权者可能因为金钱和权力的诱惑,做出了违背自己原则的事情最后受到了制裁。当一个事物到了一定的诱惑程度,大多数人可能会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而忽视了后果。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讲的是印度人捉猴时,会在一个特制的小盒子内放上美味的坚果,盒子上开一个小口,刚能放进猴子的前爪。猴子伸进手去抓坚果捏紧手心不放,最后爪子伸不出来,结果不少猴子就是这样被抓住。有的时候大多数人也是这样,明明知道事情不好,可是想到了自己的利益,可最终还是去做了。
可见在不良诱惑面前我们的内心是多么的脆弱,明知深受其害还要反其而行。结果很多人都在这上面吃了亏。有的人会因为吃亏而吸取经验,而有的人却推卸责任,结果导致了在更大的诱惑面前无从选择。
要想真正的不被诱惑所伤害,首先要先学会区分好坏之分,对那些对自己和别人有利的诱惑,我们积极地去完成。可能造成危害的诱惑我们坚决去抵制。
其次,要学会抵挡住诱惑,要先认清事情的危害性可能造成哪些后果。做到在诱惑面前不被利益所干扰,能够做出正确选择,让不良诱惑系数降低。
第三,要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在自己做好的同时,还要积极宣传这种不良诱惑腐蚀的危害性,多开导那些在诱惑面前无从选择的人,引导他们在诱惑面前做出正确的选择。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是在不断发展进步的,诱惑也会像蚂蚁一样时不时的钻出缝隙来到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端正好自己的态度,拿好手中的灭虫剂,就一定能把诱惑给打败。
我们是含苞待放的朵,我们的生命是脆弱的,总会在那不经意间便被毒害所侵蚀。
而诱惑就像毒素一样一点一点的将我们的身体伤害,最终使我们遍体鳞伤,只留下残花败叶。
诱惑这个神秘莫测的东西,我们感受不到它的存在,而它又在无形中引诱着你。我们必须要有一颗纯净的心,去认清事实,明辨是非,抵制诱惑。我们要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不可糊里糊涂就被诱惑所引诱。
着名军事家孙子说过“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想打败诱惑,我们首先要了解它。
在法制讲座中,老师告诉我们,诱惑有五大类:网络,金钱,毒品,朋友,色情。
这五种真的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不要说青少年,就有一些历经世事的长辈也难以抵挡的住。
讲座中老师讲的种种事例,都引起了我的思考。很多人就是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掉进了那无底的深渊中。自己知道那么做是不对的,但是还是忍不住。因为那是一个无底的深渊,进去了就很难逃脱了。
诱惑真的很神秘,但我觉得大多时候被诱惑都是因为自己身边的某个人。
朋友一个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角色,他能影响你做任何事。但是如果你交到损友,那么你的一生或许就会毁了。损友并不是都为你着想,表面上他们和你关系很好,但是事实上他们已经在慢慢带坏你了。他们会教你吸毒,去网吧。而这两者自身就具有很大的诱惑力,再加上他在你身边添油加醋的,那不就等于把诱惑升级了吗?是的,就这样你一步一步的陷进去了。而吸毒,上网需要钱,但对于青少年来说没有收入呀!那怎么办啊?瘾一上来,那也没办法了,偷抢什么能弄到钱的事就都做出来了。而上网也有很多危害,有时候黄色网页就自动弹出来了。青少年好奇心重呀!有时候就点进去了,看了之后,就更好奇了呀!就会想方设法去尝试。
其实诱惑中最可怕的是朋友,即使自己意志再怎么的坚定,一个损友在旁边说的那么好,怎么会按耐得住呢?我们要擦亮眼睛择友。
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意志,雪亮的眼睛,抵制诱惑,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