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诱惑的作文800字四:诱惑
上天给予我们生命,我们无力决定那一刻该什么时候到来,也无力决定周围的环境。只能深深地感激上天赐予我们生命。使我们能拥有亲人的疼爱,享受人世间的亲情。但是,在它赐予我们生命的同时,它也将安排好一系列的关口,而这些关口也许就是一种“诱惑”。
这种“诱惑”在我看来有好有坏。
我们常常为得到某种荣誉,或是寻求某种心理上的慰籍奋力拼搏,努力奋斗,为达到那个目标不惜一切。然而这一切也许仅仅只是为拿到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仅仅是为了能让亲人的心里得到一种慰籍,仅仅是为了母亲舒心的一笑。诸如此类的“荣誉”,“慰籍”等,难道说它不是一种“诱惑”?当然是!因为它的结果是好的,它是一种催人进步,使人懂得什么是爱的“诱惑”。这样的“诱惑”使我们再回望起时,不禁会觉得自豪。这种“诱惑”使我们不会再有昨日的彷徨,再有莫名的惆怅。漫长的黑夜,何惧?遥远的前方,何惧?我只能说因为被“诱惑”了,所以我们成功了!
上面所说的“诱惑”,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它可以说成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机遇。而另外一种消极的“诱惑”,则可以说成是上天考验我们的陷阱。
这种消极的“诱惑”所包含的内容很多。诸如毒品,金钱,权利,网络等。由此引发的犯罪也比比皆是。在面对这样的“诱惑”时,大概存在着两种心理。一种是自己甘愿沉迷于这种“诱惑”,还有一种就是想摆脱,却始终都抵抗不了诱惑,或是无能力摆脱。其实这些归结到一点上,都是心理素质不够高的表现。对于这样的人来说,这种“诱惑”无疑是一种考验,一个陷阱。抵御不了“诱惑”,最起码得做到避开“诱惑”。用人类所特有的意识战胜它。这样的战胜是一种物质与精神相冲撞的过程。人生本来就是这样,从少年到老年,从无知有思。
驻足一宿,回眸曾经做过的一切。如果你从“诱惑”中得到的是成功,请不要骄傲,因为在你的身边正潜伏着另一种“诱惑”。如果你从“诱惑”中得到的是失败,请不要就此堕落,因为在你的身边也潜伏着另一种“诱惑”。对于昨天的一切,我们所应该做的只有总结。对昨天的总结是为了明天更好的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