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诱惑的作文800字五:诱惑
在人的一生中,有太多太多的诱惑。然而,只有真正抗拒得了诱惑的人才称得上是真英雄。
在当今世界里,有多少的大小官员因为抵抗不了诱惑从而踏上歧途,行贿,收黑钱等等。最终等待他们的,是丟职、是坐牢、是无期徒刑、是死刑……
在美国的一所小学里面一个四年级的班级被带到了一块了阔无垠的空地上。老师什么也没有说就走了。学生等了二十风中,老师还没有回来。这时,学生奇怪了,老师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啊?在同学的疑问中又过了二十分钟,老师终于回来了。但不只是老师一个人回来,还带了一格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女孩回来。他们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这个女孩。只见这个女孩从口袋里摸出了一颗颗有着精美糖纸的糖果,对同学们说道:“我给你们每个人都发一颗糖果,如果我回来时还有人没有吃,那么,我就再给他一颗糖果。”说完,她还老师一起走了。
过了两分钟,又一位男孩忍不住了。拆开糖纸就放进了嘴里,还叫着“真好吃”,又有三、四个同学人不住了,拆开糖纸也把糖给吃掉了。
又过了十五分钟,又有一位同学忍不住了,把糖果含在嘴里。剩下的同学心理面备受煎熬,“是吃还是不吃,吃了就没有了,可是味道太香的了。”又有的同学忍不住了……
在后来的五十分钟里,大部分的同学都经不起诱惑,吃掉了糖果。
同学们这样等到了老师和女孩的归来,心里高兴极了。
老师问他们:“还没吃掉糖果?”有两三个铁血举了手。“谁过了半个钟才吃?”有五个同学举了手。“有谁过了十五分钟才吃?”有四个同学举了手。“谁马上吃了?”有六位同学举了手。
在未来的二十年李,这个班的同学遍布全球。那些经受住诱惑的同学都成为了总裁。过了半个钟才吃的同学就都成为了经理。过了十五分钟才吃的同学就成为了白领。而那些克制不知自己,抵抗不了诱惑的人则碌碌无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诱惑有可能是天使,也有可能是恶魔。如果你抵抗得了诱惑,那么它就是天使,让你向成功的道路迈进。如果你经不起诱惑,那么它就是恶魔,它们会毫不留情地把你的美好前途毁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