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诱惑的作文800字八:面对诱惑
人生时时都面临着诸多诱惑,权重的地位是诱惑,利多的职业是诱惑,光环般的荣誉是诱惑,欢畅的娱乐是诱惑,甚至漂亮的时装、可口的美味佳肴都是诱惑……面对这些诱惑,我们该何去何从?
当今社会,简直就是一个充满诱惑的世界,如果你抵挡不住诱惑,你就将会成为诱惑的奴隶,被诱惑所淹没:如果你用于抗拒诱惑,并且保持自我,你就能做好自己的事,超级鞥就自己的辉煌功业。
做律师不乏是一个既赚钱又体面的工作,巴尔扎克的父亲让巴尔扎克学律师,可巴尔扎克抵挡住了名和利的诱惑,宁可蜗居在租来的房子里,靠借钱度日,也坚决不改变自己的志向。也许正是这种拒绝诱惑的坚毅品格,才使她日后成为举世闻名的大文豪,才使她的作品能永垂青史。
曹雪芹曾经生活在豪华富贵的家庭,过惯了锦衣玉食的日子,可到了晚年,家庭发生巨大变故,变得常常连饭都吃不上。他该去当官(凭他祖父辈在官场的关系完全可以当上),她该去参加科考(凭他的才华完全可以考上),可他却抵挡住了那些诱惑,而潜心于自己的文学创作,终于写出了《红楼梦》这本传世不朽的经典著作。司马迁完全可以向其他官宦一样,皇上让他说什么他就说什么,皇上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不忤逆,不坚持,这样就可以高官厚禄,万事无忧。但司马迁不为高官厚禄所动,该说则说,该逆就逆,结果遭受宫刑。但宫刑又怎样?收了刑后的司马迁照样在监牢中面对四壁写出了传世巨著《史记》。
西西弗斯禁受住了神仙生活的诱惑,所以他能每天乐观的推石头:所以他用三天时间要去看的是对他有恩的任何和人类历史的文明。
相反,如果禁受不起外界的诱惑,就难以保持自我,难以做好自己的工作。曾经为科学事业做出贡献的牛顿,本可以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由于晚年没能经受住神学的诱惑,结果放弃它研究了大半辈子的科学,却一头掉进了神学的陷阱,最后白白浪费了几十年间而一无所成。
如果你不能禁受住诱惑,如果你不能以顽强的意志保持自我,今天受这个诱惑,明天受那个诱惑,你哪还有时间和精力来学习文化知识?
我们一定要勇于保持自我,用于抵挡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