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诱惑的作文800字三:诱惑
非洲原野有一种花,它色彩斑斓,芳香扑鼻,路过的飞虫往往经不起这种诱惑,扑上去贪婪地吮吸,谁知这种花分沁的是一种毒液,而且它的花瓣能开能合。这时,它的黏液将贪吃的飞虫牢牢地粘住后,花瓣又悄悄的合拢,把这些小虫都关闭起来,变成了腹中之物。
人生时时都面临着诸多诱惑。小的时候,好吃的零食是诱惑,漂亮的衣服是诱惑,好的成绩是诱惑,好的班务也是诱惑:成年后,步入社会,权重的地位是诱惑,利多的职业是诱惑,光环般的荣誉是诱惑,欢畅的娱乐是诱惑,甚至漂亮的时装、可口的美味佳肴都是诱惑……面对这些诱惑,我们该何去何从?天地间,晒不干的是海,降不完的是;红尘中,说不尽的是情,道不完的是爱;生命中,演绎不完的是追逐,停止不住的是诱惑……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写的:一位年轻人问老者:“我怎样才能成功地攀登到梦想的山巅?”老者微微一笑,从地上捡起一张纸,叠成一只小般放在身边的小河上,小船不喧哗,不急躁,借着流,一声不吭地驶向前方。途中,蝴蝶、鲜花向它骚首弄姿,它不为所动,默默前行……
老者说:“人的一生,金钱、美色、地位、名誉,诱惑太多。选定了奋斗目标,途中因思谋金钱而驻足,因贪恋美色而沉论,因渴求名誉而浮躁,因攫取地位而难眠,故难以像小船一样,不为诱惑所动,向着既定目标默然前行。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做事往往半途而废,不能成功的原因。”年轻人恍然大悟,打点起行囊,迎着风向山顶爬去。就像这个故事所说的,面对诱惑,毅力很重要,只有坚定自己的目标,不为诱惑所动,才能成功。人生路上的各种诱惑,如潮汹涌,时时都可能将我们卷入深渊;如何才能抵挡住诱惑的潮水?朋友,只要你拥有毅力,你就会走向成功。
经不起诱惑的人如陨星,只在划过天际的一刹发出光芒。
经得起诱惑的人如恒星,光芒微弱却永远让人瞻首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