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的妖怪读后感五:《爱上读书的妖怪》读后感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那我今天就来讲讲《爱上读书的妖怪》读后感吧!
这本书讲述了,从前有一棵会掉钱的柳树,而那棵柳树掉下来的钱会被只知道攒钱的吝啬的老头儿拿走了,通过买地变成了富翁。有一天,老头儿的钱柜丢了,老头儿气得快撑不住了。
柜子精是本书的主人公,他很喜欢钱的味道,他是由破钱柜变成妖精的。扫把精是一把被用得破烂的扫把变成的。笔记本精是由旧笔记本变成的。
三个妖怪和学者去抢“风水宝地”,学者和三个妖怪进行答题竞赛,虽然赢得了“风水宝地”,但是没钱盖自己想要的房子。
三个妖怪和学者打赌,由于他们不知道答案,所以去找世宗大王。虽然世宗大王去世了很长时间,但依归在陵墓中中读书,他告诉了妖怪们答案,并给他们指明了未来的道路。
所以说我们这些小朋友都是祖国的希望这些书都是给我们知识的老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