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的妖怪读后感三:《爱上读书的妖怪》读后感
柜子精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他是由一个破钱柜变成的妖怪。因为他以前是吝啬鬼老头用的钱柜,所以他喜欢钱的味道,整天躺在钱上又吃又睡,他还偷吝啬鬼老头家的钱,买了很多土地,成了富翁。后来他被迫带着钱离开了故乡,还结识了扫帚精和笔记本精,他们为了抢占一块“风水宝地”,他先是和学者打赌,后来机缘巧合之下拜见了世宗大王,并由此成了潜心好学的书虫,因为他们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学者出的问题在书中找到了答案,还为学者开了一个图书馆,学者为了感谢他们,把图书馆起名为“爱上读书的妖怪”图书馆,还为三个妖怪准备了一间阁楼,他们每天都在阁楼上读书。
读了这本小说,让我了解到了知识就是力量,只有爱读书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才不会被别人问的问题难倒,因为在书中都能找到答案。我以后也要多读书。成为一名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