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的妖怪读后感四:读《爱上读书的妖怪》有感
在这世上好书有千千万万,而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当然是《爱上读书的妖怪》啦。
这本书的大意是这样的:一个腐朽的柳树柜子幻化成了一个柜子精,发霉的金钱是它的最爱。在和其他的两个妖怪—笔记本精和扫帚
精寻找安家之处的时候,它们遇到了一位学者,为了得到“风水宝地”,它们答应了学者的挑战……这本书出自韩国,作者是著名作家李相
培。它最吸引我的地方它的题目,因为很少有人在题目中提到“妖怪”
这两个字。作者在书中把妖怪描绘的活灵活现的,好像跟真的一样。这本书给了我这样的一个启发:妖怪都能爱读书,何况我们人类呢?
看书能增长自己的知识,让自己的视野得到扩展,也可以积累一些好词好句。看书更能你的内心更加充实。闲来无聊的时候,你也可以捧着一本书读,读书可以使你忘掉烦恼
俗话说得好:“人不通古今,马牛而襟裾。”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如果人不通古今,就如马牛穿着人的衣服一样。”最后希望同学们也来读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