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的妖怪读后感
放假后,我收到《爱上读书的妖怪》这本书,我就有兴趣地一口气将它读完。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腐朽的柳树钱柜幻化成了一个嗜钱如命的柜子精后,在和其他两个妖怪——笔记本精和扫帚精寻找安家之地时,他们遇到了一位学者,为了得到“风宝地”,他们答应了学者的挑战,在世宗大王的巧妙指引下,尝到了读书的乐趣,最后将钱拿出帮助学者盖了一个“爱上读书的妖怪图书馆”。
故事中,三个可人的小妖怪就像三个稚气未脱的孩子,由先前的喜欢捣乱、搞恶作剧到后来爱上读书,从而找到了真正的快乐。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柜子精”了。以前,他只知道蹲在家里守着大把大把的钞票,或变成鬼影在人间做各种各样的恶事,可他在经过了书的洗礼之后,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精灵。
这本书虽然篇幅不长,但却意味深远。以前,我认为读书大多为了赚钱,有了钱,就可以买房、买车,就可以过上好日子。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读书是为了使自己具有更加渊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钱不是最重要的,知识比金钱更重要,拥有真才实学才是无价之宝,才是我们应该终身追寻的。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像“柜子精”一样成为“书虫”吧!相信书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