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的妖怪读后感二:读《爱上读书的妖怪》有感
《爱上的书的妖怪》是一本曾获过国际大奖的小说。作者巧妙地把妖怪描写得活灵活现,还在文章的最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爱读书的好形象。
《爱上读书的妖怪》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是一个由破钱柜变成的柜子精,是一个喜欢钱的妖怪,每天都躺在钱上面又吃又睡,他买了很多地以后成了富翁。但是有一天,他还是被迫带着钱离开了老家。为了抢一块风水宝地,他和一个学者打赌,后来机缘巧合之下,拜见了世宗大王,并由此成了潜心好学的书虫。还有扫帚精和笔记本精他们也和柜子精一样,最后都爱上读书了。世宗大王嗜书如命,读书读得废寝忘食,虽然已经在坟墓里了,却依然酷爱读书。他说:“书籍比我每日吃的饭都重要呢”。告诉了我们连妖怪都那没爱读书,更何况我们呢?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主人公柜子子精了,柜子经虽然长得很可怕,但是作者却把它描写的很好玩儿,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书是人类最好朋友,连妖怪都可以找到书为伴,那我们呢?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