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们在爷爷家吃了一餐团圆饭,因为明天我们要去外婆家吃团圆饭。所以,爸爸一早就打了电话叫桐乡的姑姑他们到乌镇来吃晚饭。
傍晚六点钟,姑姑他们终于来了。我看到他们的影子就跑进家里到厨房里把小菜一盘一盘地端出来。啊,今天爷爷准备的小菜好丰盛呀!有青椒牛肉片、咖喱黑鱼片、牛蛙煲、火肉蒸鸡、香菇炒青菜、油爆虾、红烧爆鱼……桌子上被小菜全部占满了,没有漏出一点空隙。姑姑他们一进门就啧啧称赞。我说;“你们请等一下,我还要去炒蛋炒饭给你们吃!”“啊,我的侄儿今天怎么这么乖。姑姑一定要好好尝尝你炒的蛋炒饭!”
我进了厨房,拴上围裙,开着煤气灶放上锅子倒了一些油进锅子里。蛋早就打在碗里了。等到油微烫,我就把饭倒到锅里,稍微拌了两下,我就把鸡倒到锅里,继续翻炒。接着,我放了一点盐、味精、葱。我又拌了两下,就关了煤气灶,把蛋炒饭盛到一只大盆子里。接着,我就端出来叠在中间的小菜盆子上面。姑姑被我这个小厨师炒出来的蛋炒饭给迷住了。我一见马上给她往碗里盛了一些。姑姑立刻吃了起来。她一边吃一边说:“嗯,看不出我的侄儿炒出来的蛋炒饭还真是好吃。来,大家快趁热尝尝。”我们就抢着吃了起来。大家都吃得非常开心。特别是我,更加高兴了,因为姑姑都表扬我了!
吃好了晚饭,我们就开始吃月饼了。我们边吃月饼,边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大家一起说说笑笑,非常舒适,别有一番情趣。
啊,今年的中秋节我过得特别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