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张飞庙作文600字
在我念一年级时,去过重庆云阳的张飞庙,那真是个“活人庙”。
走进张飞庙的大门,就会看到石像做的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正围着摆满酒、肉、菜的桌子谈笑风生。关羽拿着酒壶倒上一杯酒,就要和举起酒杯的刘备、张飞二兄弟美美地饮上一杯。看着他们脸上那微笑着的表情,我还以为他们是打了个大胜仗正在庆贺呢——后来听爸爸说这是“桃园三结义”,开始了蜀国的建国征程。
参观过“桃园三结义”后,爬上几坡梯子,就可以看到张飞骑在飞奔着的马背上,横冲直撞,无人能挡。你看,张飞举着宝刀,神情严肃得很,可能这场战争非常重要吧,要不怎么像谁惹怒了他似的,眼睛死死盯着前上方,注意着周围的一点风吹草动?要说张飞的坐骑,那更是知道这场战争的重要性,一点也不偷懒。只见它两只前蹄高高抬起,头也高高地昂着,眼睛紧盯着前方,使劲地奔跑,好神气哟!有了他们主仆二人的亲密配合,难怪张飞一能在长板坡吓退敌人大军。
张飞庙到处都是好看的石像,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也去细细游赏。看过张飞石像,经过几根石柱,来到了一个楼阁上。楼阁里整齐地挂着许多幅法作品,把整个楼阁装扮成书香楼了。我当时虽然不知道是谁写的,但我想一定是伟大的作品。这些作品非常吸引游客,时常听到“这幅字好!”“这幅字妙!”的称赞声,没有一个不给点评语的。虽然不知道上面写的什么,也不知道书写者的书写平到底怎么样,但看到别人都在称赞,我也随口说了一句:“这字真是太绝了!”
要是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张飞庙,欣赏那里栩栩如生的石像和人们无穷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