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作文500字四:童年的朋友
每当我打开鞋柜,看到那双崭新的白球鞋,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到童年时的那位朋友。
那时上二年级的时候,班上来了一位新同学,他中等个子,脸色看上去苍白,没有血色。当老师把他介绍给我们时,才知道他双亲在他很小的时在一次车祸中去世了,他就是我的朋友--小刚。
小刚很普通,整天默默无闻,大家差点忘记了他的存在,可是,那天发生的事,让我觉得他很伟大,因为他帮了我。
那次在校运动会上,我参加了班里的100米短跑。那天,我的白球鞋找不到了,爸爸答应我中午给我买一双送来,可时针早过12点了,仍不见爸爸来。这是,爸爸打来电话说有事来不了,让我自己借双球鞋,我气的跺跺脚,大热天的,谁会穿球鞋呀?我伤心的走回教室。
眼看就要比赛了,为了集体荣誉,老师只好让小刚替我上。难道我辛辛苦苦练一个月都白费了吗?为了获得名次,我每天5点起来锻炼,这一切,要付之东流吗?我越想越伤心,泪水往下流。这时,我眼前出现一双白球鞋,原来是小刚递给我的,他那呆板的眼睛这是看着那麽有神采。“送给你,祝你成功”他笑着说。“你…你怎么…”“我是你朋友,我不帮你,谁帮你。”我接过鞋,觉得沉甸甸的……
后来,我才知道,小刚为了买一双球鞋,他天天捡废纸,攒了一个月的钱。
我忽然觉得,他很美,从外貌到内心,因为他用自己默默无闻的行动帮助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