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暖作文
一次乘车经历,使我感受良多……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寒风吹到脸上像刀割似的,我站在公路旁,等待汽车的到来。“嘟……”,远处传来一阵汽车的鸣笛声,我提好手里的东西,准备上车。车缓缓地驶来,车门“哧”的一声打开了,天啦,车厢里塞满了人!我闷闷不乐地挤上了车,车里不但不冷反而十分热,我有些喘不过气来,觉得地球上似乎已没有了氧气,是那么的闷。头也晕忽忽的,胸前有一股东西在不断往上翻涌,我难受极了。于是我用手捂住胸口,随着汽车的行驶摇来摇去。这时,我感觉有人在背后拉我,我漫不经心地转过头去,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微笑地看着我,她不由分说地把我拉到她座位跟前,和蔼地说:“来,小伙子,坐!”“不,不了!还是您坐吧!”我婉言谢绝到。我的话没起任何作用,老奶奶把我硬拉到她的座位上坐下,看着她颤巍巍地站着,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但一种暖暖的东西在我心灵海洋里泛起涟漪,久久不能平静。
全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好了些,决定把座位“还”给那位素不相识老奶奶。可起身一看,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位老奶奶。“难道她下车了?”我心想。正在这时,那个和蔼的声音又传入我的耳帘,是老奶奶的声音,老奶奶还没下车呢!我寻声望去,果真看到了那位老奶奶。车上还站着这么多人,老奶奶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坐下了呢?噫?她旁边站着的不是刚才坐在那个位子上的阿姨吗?我恍然大悟,原来那位阿姨见老奶奶把位子让给了我,而老奶奶却站着,十分感动。于是将自己的位子又让给了老奶奶。我心灵海洋里的涟漪已变为波浪,不断拍打着我的心灵礁石。我如坐针毡,心里像提着一块大石头,比刚才晕晕忽忽得还难受。于是我把包放在座位上,挤到老奶奶身旁,拉着老奶奶说:“老奶奶,我已经不晕了,我现在把位子‘还’给您。”我又笑着对那位阿姨说:“阿姨,谢谢您,您快坐吧!”接着,老奶奶被我拉到她的座位上坐下,阿姨也终于坐下了。我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了地,感觉又轻松,又有一丝温暖。下了车,老奶奶亲切地问:“还好吧!”
我笑着回答说:“好多了!”老奶奶的话虽然短小,仅仅只有三个字,但像一阵清风,吹拂着我的心灵海洋,还不时泛着阵阵暖意,温暖了我的全身,让我再也感觉不到冬日的寒冷。
这便是我的一次乘车经历,它让我体会到人间有真情力创造了世界。只要人人都拥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心,那么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为了世界的美好,你是不是应该拥有一颗关爱的心,让人间的温情胜过冬日阳光的超级温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