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暖作文四:冬日温暖
今生我见过的微笑,数不胜数,但很少能留下较深的印象。唯独那个女售票员的微笑,我知道,我不会遗忘。
我每次坐706时,都会想起那个女售票员。
那是冬天的一个夜,晚上七点多,我才踏上回家的路。因为帮老师办墙报,所以才回的这么晚,由于堵车,我在车站等了半个来小时,远处看去,车却还没有来。
我用肩膀和头夹着伞,拼命哈气暖手,要知道我可不耐冷。我焦急地跺脚,心想车不来我还是走回去吧!
抬头看看手表,都七点二十五了。我又等了等,五分钟过去了,我叹了口气,正准备走。忽然看到一辆706驶了过来,我急忙手下伞,跳了上去。
车上人很多,可能是因为下雨的缘故。我奋力拉住扶手让身体保持平衡,但书包好像要掉了。
忽然,一道甜美的声音传来:“小妹妹,你要到哪呢?”我抬起头,看到一张娴静而温柔的脸,她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我也不自觉地朝那个姐姐露出一个微笑,说:“姐姐,我到二府庄。”买过票后,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的书包,对着我说道:“小妹妹,你书包都快掉了,我先帮你放着吧?”我看着她脸上的微笑,点了点头,她帮我取下书包,放到她的专座上。我朝她的专座上看了看,这才发现她的专座上已经坐了一位老人。她又从售票的小台子上取了一个热袋递给我,我摇着头说:“谢谢姐姐,不用了,我马上就到了!”我看着她递热水袋的手,已经冻得发紫了。此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酸痛,我从心里很敬佩她。
在路上,我发现她无论面对谁都是面带微笑,不像是职业的微笑,更像发自内心的微笑,看着她的笑脸,我感觉我冻僵的小手不再觉得冷,却觉浑身都是温暖的。
快下车了,她把书包递给我,说:“小妹妹,你的书包!”我接过书包,很地貌的说了声:“谢谢,姐姐!”她朝着我笑了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要这么客气!你下车的时候小心点哦!”我点了点头,再次向她致谢。我觉得这个姐姐的笑容在黑夜里,灿烂异常。
下车后,我望着车上那个笑容依旧的姐姐,对着她,我露出了笑容,她可能不知道。但是我会把她的微笑铭记于心。
身体不再感觉寒冷,在那个雨夜,我懂得了微笑就像一簇火苗,温暖他人的心灵。在那个雨夜,我感觉到了冬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