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觉真好作文五:读书感觉真好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好,从古至今,书给人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文化,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食粮。
从小,我只要一拿到书就会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小时候妈妈会拿着书给我讲故事,长大以后我认识的汉字越来越多,便试着自己读。刚开始我只会读带拼音的故事或漫画书。而现在我阅读范围越来越广,一些中外的名着,杂志也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的知也更广了。
记得有一回,我把书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生活中。还记得那是一年的暑假妈妈在厨房里做饭,我在空调屋里一边吹空调一边看着书。正陶醉在其中时,妈妈叫我帮她从冰箱里拿鸡蛋和西红柿做菜。我拿着书一边看一边拿,做到厨房时我脚底一滑,摔倒在地,西红柿和鸡蛋全摔烂了。妈妈见了忙把我从地上来了起来,说:“这个地方油太多,挤在一起就很滑了,你下次走路一定要小心呀。”我一声不吭,脑子里想的全是怎么把那些顽固的油去掉。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在书中寻找答案,于是我在一本百科全书中发现上面写着用醋可以去掉地上的油。我说干就干,到厨房的地上撒上醋,然后用拖把使劲地来回拖,过了一会地上的油竟然慢慢消失了。妈妈就问我:“这是谁告诉你的?”我开心地说:“这是书告诉我的!”从此我就更爱读书了,我想大声说:“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