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书不购书者,是没有追求的庸人;有书不读书者,是舍本逐末的笨汉。只有驾舟书海,坐拥书城,潜心而读,你才会感到读书是人生“第一件乐事”。这时,你的内心会冒出无数人曾说过的一句话:“读书好哇,读书真好!”
来读读语文课本吧!它会使你感受到母语的精确、生动、形象、丰富,体会在母语的熏陶下变得言可达意、话能由衷。来读读数学课本吧!漫游在一个由数字、符号、图形组成的神奇而有趣的世界,你会感到思维活跃,分析能力迅速提高。来读读外语课本吧!你会见识到异域的风土人情,拥有一副看清世界、沟通他人的眼镜。来吧,读读历史、地理、生物……你定能畅饮知识的琼浆,获得巨大的能力—读书好哇,读书真好!
再来读读课外书吧!鲁迅的书,让你感受到冷峻下的热烈;曹雪芹的书,让你认识到偶然中的必然;巴尔扎特的书,让你懂得不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泰戈尔的书,真、善、美令你心动,你会懂得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这些书,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令我们自觉地构筑起一个个美好的精神家园!读读《十万个为什么》《有趣的数学}}《二二十一世纪的电脑技术》……这些书,会擦亮你我的眼睛,激起我们探寻未知世界的强烈欲望。
人类,也就是在读书中登上了不断进步的阶梯—读书好哇,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