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海洋”。……你听,从书房里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多么清脆,多么洪亮,现在就来听听我读书的故事吧!
有一次,我正坐在沙发上看书,不一会儿,就融入进了书中。就在这时,妈妈在厨房里叫我:“皓然,帮妈妈拿一个碗,行吗?要快点哦!”我拿着书慢慢吞吞地拿了一个脸盆,走进厨房,嘴里还念着:“天才是1%的灵感,加99%的汗。”等名人名言。妈妈一看到我拿着脸盆,肺都开要气炸了。她还生气的说:“喂,我叫你拿碗,你干嘛拿个脸盆给我?”我被妈妈下了一跳,这才如梦初醒,呆呆的看着妈妈:“你不是叫我拿脸盆吗?”“谁叫你拿脸盆啊?我叫你拿碗,看看你做的好事!”妈妈用手指了指锅里的菜,又对我说:“这盘菜原来烧得很好吃,但没有碗,菜都凉了,没那么好吃了。”当妈妈看到了我手中的书,不禁哈哈大笑,说到:“你这个小书虫,下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点。”说完,又继续烧菜去了。
还有一次,我边看书便上楼,看得十分入迷,一不小心撞在了墙上,我摸了摸伤口,继续看书;接着,我走过了家门,上到了七楼,又撞到了墙,我只好自认倒霉,但看到门牌上挂着703,知道自己过了家门赶紧下楼回家了,而妈妈在家已经笑得前俯后仰了。
读书的感觉是多么好啊!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