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吃完晚饭,就出去溜旱冰了。
一下楼,我就遇到了昨天和我玩的小伙伴,于是我们玩起了“抓人”的游戏。
可能是我手气太差,一开始就轮到我来抓。他们其中溜得最好的以为自己很牛,经常耍赖,当我眼看就要抓到人时,他就跑过来,一把抱住我,等其他人跑远了,他才推开我。就因为他我几轮下来都没抓到人,不仅这样他还嘲笑我,说我是垃圾、笨蛋。一听到这些,我就更气不打一处来了,真想冲上去狠狠地教训他一顿,可心里又有一些犹豫,妈妈经常对我说,出去玩儿时要注意安全,更不能因为一些事和别人打架 ,要学会忍让。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压制住了自己的脾气。可是心里总是感到委屈。本来玩游戏是一件开心的事,却因为他一人的不文明,伤害了别人的自尊,这个游戏也就以不愉快而结束了。
回家的路上,我在委屈的同时,也体会到:他的言行仿佛一面镜子,折射出以前的我,以前我也偶尔会说一些不文明的话,也曾伤害过同学和妈妈。回到家,妈妈见我闷闷不乐,就问我怎么了,我把刚才玩的情况说了一下。妈妈听后对我说:“要想别人尊重你,你要先学会尊重别人。”
今天虽然玩得不开心,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