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持之以恒,那么,即使你现在平凡普通,没有过人的天赋,甚或身陷逆境,你同样可以通过量的积累创造质的飞跃,开创辉煌壮丽的人生;同时,也只有每天进步一点点,你才有可能逐渐突破现状,改变命运,而那些好高骛远,企图寻找捷径一步登天的做法都是不切实际的。
每天进步一点点,成功在久不在速。
一位著名推销大师准备作一次告别职业生涯的演说。那天,会场座无虚席,大幕徐徐拉开,只见演讲台正中央吊着一个巨大的铁球。老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走了出来,两位彪形大汉抬着一个大铁锤,放在老人的面前。
主持人对观众说:“请两位身强力壮的人到台上来。”转眼间已有两名动作敏捷的年轻人跑到台上。老人说:“请你们用这个大铁锤去敲打那个吊着的铁球,直到把它荡起来。”两个年轻人先后抡起大锤,全力向那个吊着的铁球砸去,把吊球砸得叮当作响,直累得气喘吁吁,那吊球却纹丝不动,两人先后软下劲来。台下逐渐没了呐喊声,观众好像认为那是砸不动的,等着来人做出解释。会场恢复了平静。老人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锤,对着铁球“咚”敲了一下,停顿一下,再用小锤“咚”敲一下。人们奇怪地看着,老人就这样自顾自地敲下去。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会场早已开始骚动,有的人干脆叫骂起来,人们用各种声音和动作发泄不满。老人却不闻不问,只顾敲着,好像根本没有听见人们在叫喊着什么。有人开始愤然离去,会场上出现了大块大块的空缺。留下来的人们好像也喊累了,会场上逐渐安静下来。
大概在老人敲到40分钟的时候,坐在前面的一个妇女土人尖叫一声:“球动 了!”刹时会场立即鸦雀无声,人们聚精会神地看着那个铁球。那铁球以很小的幅度摆动起来,不仔细看很难察觉。老人仍旧一小锤一小锤地敲着,吊球在老人一锤一锤敲打中越荡越高,它拉动那个铁架子“哐哐”作响,它的巨大威力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终于,场上爆发出一阵阵热烈掌声。在掌声中,老人转过身来,慢慢地把那把小锤揣进兜里。最后,这位大师面对仅剩下来的几十人,介绍了他一生的成功经验: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去做。以这种持续的毅力每天进步一点点,当成功来临的时候,你挡也挡不住。
好一个“每天进步一点点”!它看似平淡无奇,缺乏雄心和魄力,却具有无穷的威力。“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力坚持下去,成功米必将属于你。因为成功来源于诸多要素的几何叠加。比如,每天笑容比昨天多一点点;每天走路比昨天精神一点点…… 正如数学中0.5*0.5*0.5=0.125,而0.6*0.6*0.6=0.216,每个乘数项只增加了0.1,而结果却成倍增长。每天进步一点点,假以时日,我们的未来与今天相比将会有天壤之别。每次一点点的放大,最终会带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人,如果“每天进步一点点”,哪怕是百分之一的进步,试想,谁能阻挡他最终达到百分之百的成功?一个企业,如果把“每天进步一点点”作为其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试想,有什么能阻挡住它走向最终辉煌的脚步?
生活中有阳光,就有阴,我们无法要求完美的幸福,无法任何时候都沉浸在甜蜜中,但每天快乐一点点却很容易。只要我们有一双发现快乐的心灵,每天都用期待的心情迎接朝霞,用抖擞的精神沐浴阳光雨露,快乐就会洒满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渗透在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随处随时多可采。一个不经意的涟漪,使许多烦恼和忧伤随之烟消云散,每天快乐一点点,日月积累,快乐将永远和我们相依又相伴。按照这样的思维,我们每个人都能活得轻松活泼,充满惬意!每天快乐一点点,以快乐的灵泉涤荡自己的心灵,使之纯净、宁静,给生命以慰藉,给生活以关怀,你就能在轻松愉快、潜移默化中逐渐改变自己的人生状态,变得乐观积极起来,对他人、对世界充满爱心,对生活充满热情。每天快乐一点点,幸福还会远吗?
人之所以为人,就在于其有感悟的灵性。唯有感悟,才能让我们认识到生命的凝重;唯有感悟,才能让我们去关注生活中的真善美;唯有感悟,才能让我们睁大眼睛,感受生活所赐予的一切都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景象……没有感悟,人就沦为一架只会工作的机器。平凡的生活中积累起来的点点滴滴的进步,就是今天比昨天更聪慧,就是对现状有所突破。生命的每次感悟,往往都是一次机遇,告诉我们随时调整自己的视角、心态甚至身份,我们的人生也因此逐渐走向成熟。打开心灵的窗户吧,每天感悟一点点,可以分解为自省,转化为自强,升华为创造。多一份留意,多一份真爱,我们匆匆走过的岁月,正是通过自己的感悟去沉淀更多的美好。每天感悟一点点。成熟还会远吗?
努力即是成功的开端,生命之的灿烂,得益于辛勤汗水的努力浇灌,人生之歌的嘹亮,离不开始终的努力奋斗。人生,只有在经过一个又一个的努力后,才一步一步接近巅峰。努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对人是否有耐心、毅力的全面考验。今天努力,明天不努力,等于没努力;明天努力,后天再努力,才是真努力。因为,努力不是“一下子”就达成目标的,而是从“一点点”开始,由点到面,由近到远,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才抵达成功的终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经历“每天努力一点点”的漫长历程,就不会有让人惊羡的辉煌成就。正如古人所说:“不积蛙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汇成江海。”每天努力一点点,你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每天努力一点点,逐渐培养饿了你的顽强的毅力和良好的习惯。每天努力一点点,成功还会远吗?
今天,你比今昨天更快乐一点点了吗?今天你比昨天更感悟一点点了吗?今天,你比昨天更努力一点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