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作文
妈妈的手,也许很多人听到这个题目时会觉得很俗气,可是,细细想来,给我们感触最深的恐怕也只能数妈妈的手了。
在我们小的时候,是妈妈用那双温暖的手抱着我们,走遍大街小巷,带我们玩耍、接受到许多对我们来说新奇的东西;在我们哭闹地,是妈妈用那双手为我们擦干眼泪;同样,也是妈妈那双手,用普通的狗尾巴草编出可的小兔子,给我们带来阵阵欢乐;在我们初入学堂后,用那双纤细的手教我们数一、二、三……教我们写自己的名字。
大些后,穿着母亲打的手衣,总要更加舒服,虽然未必好看。也总能看见妈妈用那双整日忙个不停的手为我们洗衣服,给我们做出可口的饭菜,在半夜为我们盖好被子。
也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那双整日为我们劳累的手已经变得粗糙。妈妈经常说:洗洁精最伤手了,记着洗手时不要用洗洁精,用肥皂。可是一天三刷锅,哪次离得了洗洁精?记得有许多阿姨曾说过妈妈的手很纤细、修长、漂亮。可现在,整天忙碌在家务、工作中的妈妈早己顾不得照顾那双手了,任凭它们变得一天比一天粗糙。
其实妈妈那双手载满了对我们的期待和无私的母爱。让我们一起努力回报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