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作文五:母亲的手
小时候,母亲的手是纤细娇嫩的,是柔滑洁白的。每次看到母亲的手,儿时的我就会无限向往地一遍遍欣赏着,心里想:“如果长大后的我有这样一双美丽如青葱般的手,该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事情啊!在上面涂上五光十色的指甲油,戴上一枚闪闪发光的钻戒,真的好美妙!”可是,虽然我极力想让母亲为这双美丽的手装饰一下,但母亲的手却从来都是朴实无华的。那时,母亲那双纤细的手牵着小小的我,教我走路;我摔倒了,她又用那双温暖的手把我扶起,是她让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记忆中,小小的我望着这双美丽的手,然后快步跑过去紧紧握住的镜头,令我终身难忘;我感受到来自母亲那双手的温暖,至今使我记忆犹新。
长大后,母亲的手是粗糙的。日常琐碎的家务事压到母亲身上,让她时刻不能清闲。为了照顾我,为了让我能更快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母亲必须刚进家门马上进厨房做饭。父亲回家很晚,下班后一切家务都送给了母亲,但母亲毫无怨言,一直尽心尽力地养育着我。一季复一季,一年复一年,一双完美无瑕的手在岁月的磨练中生出了几颗老茧,多出几丝皱纹,平添了些许的沧桑。但我依然觉得,母亲的手是最美丽的,因为这双手给我鼓励,伴我成长,给我温暖……这双手,为我撑起一片蓝天!
每当闲暇时,母亲提到当年,总会轻抬起双手放到眼前,自豪地说:“想当年我的手不知道有多白嫩呢!”说完,又轻轻拍着我的手,略带调皮地冲我说:“你的手啊,怎么不像年轻时的我呢?”听到这话,我心里就会突地酸了一下。
这就是母亲的手,给我爱,给我天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