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作文八:妈妈的手
妈妈身材高挑,眉清目秀,乐呵呵的看着我,眼睛里充满了关爱。从儿时的记忆起,我最喜欢牵着妈妈的手,那双大手给我温暖。
稍大些后,我像一只自由的小鸟,远离了那双熟悉的手。前不久,我陪妈妈逛北京路,人山人海,瘦小的我几乎要被人流冲走,情急之下,我急忙抓住妈妈的手,使我的小手紧握在大手里。突然,我发现妈妈的手少了些红润,多了些苍白;少了些细腻,多了些厚实;少了些光滑,多了些粗糙……我心想:那双在我记忆中红润、光滑、细腻的手何时变得如此?
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湿润了:不正是这双手,在我生病时,背着我满医院跑,挂号、看医生、拿药、最后还得煎药并一勺一勺地喂我;不正是这双手,在我伸着懒腰,不愿意起床时,就早已噼里啪啦地为我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不正是这双手,为我整理包,牵着我上小学;不正是这双手,在我取得好成绩时,亲自拔奖状贴在我的床头,提醒我再接再厉;不正是这双手,在我考试失利时,抚摸着我的头,给予我信心和勇气……正是这双大手,一直默默无闻地为我做着一切,把伟大的母爱融进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自觉地流入了我的心田,给我温暖、关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北京路的街头传来了阵阵歌声,我心在涌起涟漪。我想对您说:“妈妈,谢谢您,我也要感恩您那双无声无息,为我付出一切的大手!”
我把妈妈那双厚实而粗糙的大手,抓得更紧了,久久不愿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