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们正在进行单元测试,突然,一道题将我“拦”住了,我心里先是一愣,然后慢慢的开始琢磨这道题,可是我将脑子里所有的知识“搜”索一遍后,却仍一无所获。
正 当我苦恼的时候,一个念头在我眼前闪过:去看看你同桌李志强的吧,这个题他肯定会,要不然就与100分擦肩而过了。对呀,这个主意好。可正当我要去看同桌 的答案时,另一念头又在我面前闪过:不要去抄,这是撒谎,即使不会也不能去抄袭别人的,这样拿了100分也不光彩。因为答案不是你自己写的,而是抄袭来 的,这样做不好。我心里暗暗想到:对,不能抄袭,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要自己做。于是,我又在茫茫脑海中继续前进,去寻找正确答案。正当我绞尽脑汁着正确 答案时,老师突然告诉我们:“同学们快儿点写,快儿点写,还有最后10分钟。”还有10分钟,天哪,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因为我对这个题仍然没有一点头 绪。
就在这时,刚才那个念头又蹦了出来,不过这次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两个小天使,一个身穿白衣服,一个穿黑衣服。黑衣服的说道:“就几 分钟了,再不看你同桌的,可真就要与100分擦肩而过了。”白衣服的反驳道:“不行,要是考100分这么容易,那人人都能考100分了,这次就算个教训, 下次再努力,争取得个100分。”黑衣服又说:“不行,看一眼有怎么了,得99分,也太冤了吧!”“好啦!别吵了,让我想想。”他们俩的话都在理,我到底 该选谁呢?我犹豫不决,最后做出了一个选择:不抄。随后,我似乎看见了答案,又似乎没看见。“时间到了,收。”过了几天,发下试卷,我一看:99分,但我 心里却很高兴,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另一半自己。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的脸顿时像绽放的菊花:“孩子,你长大了,我们全家为你高兴!继 续加油!”
在茫茫月夜,我要做最明亮的星星,成功;我要摘一颗最绚丽的星星送给自己,纯洁;我要打开最珍贵的月亮,诚实。战胜自己就是生命中最闪亮的光点,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