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快步正在往家跑,天上的小点不时打在我的鼻尖上。
路过一个单元门门口,我发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我走过去打开一看,哇!一张张钞票与银行卡映入我的眼帘。我心想:这可怎么办,这钱包里这么多钱,它的主人一定很着急吧!
我 来不及放书包,往天上一看,雨还小,我把帽子往头上一戴便在小区里找开了。我问了一群人,没有一个是它的主人。要不我把它放到门口的值班室吧,不行,万一 这家人急需钱怎么办?我回到单元门口,坐在台阶上冥思苦想:恩!小区没有,这个钱包?我百思不得其解“唉?我怎么这么笨呢,在单元门口,那它的主人就肯定 在这个楼里吗!”我恍然大悟般的大叫。
说干就干,我便又踏上了钱包长征的第二步,开始挨家挨户的找钱包的主人。我 开始问第一户,门开了,这家开门的是一个小女孩。我问:“小妹妹,这是你爸爸帮的钱包吗?”小姑娘打量了钱包一番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我见了,强压怒火又 问了一遍,小姑娘又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忍不住了,大吼道:“你有完没完了?这到底是不是你爸爸的钱包呀?”小姑娘见了却哇哇大哭起来,生气地关上了 门。我一愣,心说:我一肚子不高兴还没地出,你倒生气了。想完我便气哼哼地接着找。过了一会问完了却没有一家是,只是有一户人家没有人,我心想:要不我在 这里等他?唉!可都这么晚了,要不我还是回家等吧。我走出了楼道,哇,一晃已经黄昏了。我来到门口,打开书包在门上贴了一张寻包启事:
寻包启事
捡到黑色钱包一个,失主请前往……
工作完毕后,我才走回家。
回到家,我对妈妈说清楚后,全家人开始纷纷评论。妈妈没说:“不错呀!没想到你还有这份心,值得表扬。”一旁看报纸的爷爷推推眼镜说:“报纸上也有个捡钱包的小孩,但把钱自己藏了起来,还是我孙子品质好。”
就 在这时,门铃响起,我跑去开门。只见一个穿着西装的人站在门口,急切地问:“小朋友,你捡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吗?”“嗯!您能和我说一下钱包里都有什么 吗?”叔叔和我描述了钱包里的东西和我捡到的钱包一模一样,于是我把钱包拿了出来,那叔叔高兴地不得了,连声说谢谢,还表扬我品质真好。
这时,窗外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我心里却早已架起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