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的早晨,太阳出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有开始了,地上的珠照耀着光芒。
傍晚时分,我走在上学的路上,行人稀稀疏疏,快步疾走。骑车更是小心翼翼,耸起双肩,眼睛注视着前方。
前面到了分岔口,一个人在骑着三轮车,车上一堆胡萝卜。这三轮车慢慢地行驶,他一个人双手架着方向盘,脚用力地踩着。我边走边回头看,心里不时发出想要出帮助的声音,但时间又令我无法去帮助。“让开,让开啊!”一声令我震了一下,但下一个情景更令我震惊,那个骑着三轮车的老公公被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人撞到了,我认为一场狂风暴雨的争辩又要开始了,但我错了。那个骑自行车的人一直向那个老公公道歉,老公公也一边捡东西一边对那个人道歉。有个人问那个骑自行车的人为什么这么着急,那个人说:“我要去中医院看我的父亲,他得了病,所以我才这么着急,对不起啊!”人们的眼光又转向老公公,只见他不生气地说:“没事。你如果很急的话,你先去吧,不然你的父亲不就不高兴了吗?”那个人一边道谢一边捡起自行车,谢过老公公就离开了。老公公微笑着送离他。
我望着散去的人群,继续向学校走去,想想刚刚那老公公的行为令我感到我们就是要如此做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