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背着包去上学,路过一条老街。这条街道两旁的房子都显出年代久远的样子,随着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这条老街显得有点狭窄。正走着,我看到前面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小轿车擦身而过,我清楚地听见喀的一声。摩托车和小轿车同时停了下来,小轿车的门开了,走出一位中年人,他看了看擦着的地方,心中很不平地对开摩托车的人说:“年轻人,开车不要那么急躁,你看看,把我的车擦破油漆了。你得向我赔礼道歉。”摩托车手年轻气盛,一扭头,说:“你还把我的摩托车擦破了皮,我不要你赔已经是给你面子了。”中年人一听这口气,怒气涌上脸,一副火山快爆发的样子,说:“你怎么说话的,自己惹的事情还不承认,今天你非得给我道歉不可。”于是两人互相埋怨对方开车的线路不对,口水之战越打越剧烈了。幸亏两人都是有素质的人,这才没有出现拳打脚踢的场面。路被堵住了,两边来往的车子都停了下来。这条老街虽然窄小,可来往的车辆不输与任何一条宽阔的街道。后面的车子不停地鸣着喇叭,催促他们早点结束“战争”,分道扬镳啊。可是两人斗得正起劲,一时怎么能停得下来呢。我看到一位老奶奶挎着篮子,探着头看前面的发生的事,嘴里不停地唠叨着什么,大概又在埋怨浪费了她的宝贵时间。一为戴红领巾的小男孩,弓着身子想从人缝里穿过去,又无功而返,一脸不服气的神色。许多人都围了上去,劝吵架的两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可是效果似乎不大。于是就有人骂粗话了,一人骂就有人跟着骂,很快,骂声就此起彼伏,街道显得非常吵杂。交通巡警还没有出现,一位臂戴红袖章的老人出现了,他走到两人的中间,对他们说了几句话,两人就分开了,各自回到车上。“这边行人先走,不要挤。”“这辆车先退后一点,你先过去。”随着老人有条不紊地发号施令,街道渐渐畅通了。我加快脚步,往学校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