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搬家时我发现了一张照片,不禁大笑了起来,这张照片是我七岁时给"洗澡"时拍的。
记得那是正月时的一天,我、表弟、表姐、表妹在姥姥家过的年,那天我指着姥姥家过的年,那天淘气的我指着姥姥家的小猫说:"咱们几个给小猫洗澡怎么样?"他们都表示赞同。
给小猫"洗澡"的前期准备开始了,我和表弟负责烧水,妹去抓小猫,表姐是我们有力的"后备力量"。行动开始了,我和表弟生上了火开始烧水,表妹在小猫经常出现的地方布下了"天罗地网",表妹悠闲的坐在房顶上"指挥作战"。我和表弟很快就把水烧开了,这时小猫也被抓回来了。
表姐知道快开始"洗"了,就从房顶上下来了,我又把"作战任务"重新分配了一遍:表妹负责给小猫洗澡,我和表弟负责"后期战斗",表姐还是"坐山观猫斗"。表妹把小猫按进水中,呛得小猫"喵"!直叫,小猫用爪子抓住盆不想下水,表妹"绞尽脑汁"也不能把小猫按进盆里,就向我和表弟中请"支援",我和表弟以"北斗拳"和小猫的"猫拳"发生殊死搏斗,最终小猫还是寡不敌众,被我们打下了水。表妹才开始给小猫"洗澡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猫只能"任人宰割"。"洗澡很快就结束了。我和表弟给小猫"擦干"后,才肯松手。小猫一瘸一拐地逃走了,"洗"完之后我们才发现舅舅给我们和小猫拍了照片。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金色的,童年是给人无限回味的,童年是每个人都曾拥有的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