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什么半命题作文五:我想起了那年夏天
天空依旧是那么湛蓝。点点白云,让我想起了那年夏天。
——题记
那年夏天·读懂亲情
“你别烦我了好不好,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会解决!”我转身,“啪”的一声关上房门。
“你这孩子,人还没长大心倒野了起来,和父母顶嘴就像走路一样随便,怎么变成这样了?”妈妈在门外依旧不停地唠叨。
我躲在房间里,捂着耳朵。眼泪顺着眼角不停地往下流。“我不就是多看了会儿电视吗?怎么了?至于从进门唠叨到现在吗?“我在心里气愤地想。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是父母眼中的乖宝宝,我开始和父母顶嘴,吵架。开始觉得父母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起来。或许是成长的心理作怪吧,但好面子的我即使错了,也决不会向妈妈开口道歉。
“吃饭了。”妈妈在门外喊我。
我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妈妈见状,轻轻推开了我的房门。“乖宝宝,吃饭了,是妈妈不对,妈妈是怕你看电视看太久了对眼睛不好…”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抱住妈妈的脖子,泪水喷薄而出,“不,妈妈,是我不对,是我不该和您顶嘴的……”我伏在妈妈的肩膀上低声哭泣。那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是母亲。在你悲伤的时候,只有她,会把肩膀借给你依靠,即使你是错的。
那年夏天,我读懂了亲情。从此,我知道了什么叫孝敬,什么叫感恩……
那年夏天·读懂友情
六月的花儿开得十分的灿烂,像张张笑脸,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绽放。
毕业了,我们要分开了。“没事,终究还在一个学校嘛。”你故作轻松地安慰我,可我分明看到了你眼角闪烁的泪光。我闭上眼,想起我和你的点点滴滴。从一年级认识你开始,我俩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困难时,你伸出援手,告诉我:“没事,还有我呢。”有快乐时,我们一起分享,失败时,你鼓励我:“你真的很棒,下次加油!”成功时,我看见你脸上欣喜的笑容。我和你紧紧相拥在一起。那一瞬间,我发现你好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不管我们身处何方,心总是在一起的。
那年夏天,我读懂了友情,从此,我明白了什么叫给予,什么叫分享……
我闭上双眼,回忆起那年夏天。我在那一瞬间成长,成长为一个真正读懂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