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发生在云南省某城的一个下水道里。
一天,四名民工在维修下水管道时,因吸入其中的废气而被困在管道里,现场人员拨通了119。很快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并拉起了警示条,由于管道狭窄且含氧空气较少,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大队长先选派几名体质较好的消防队员进入下水道,因氧气不足每位队员必须带好氧气瓶,并向管道内输送氧气,下管道后才发现四位民工巨洞口的很远,单一地从洞口救人恐怕会延误时间。这时施工方拿来了管道图纸,大队长沉思片刻后马上布署了接下去的救援方案:一组由洞口下去救人,另一组运用挖土机从管道中央截段救人。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终于成功地把四名消防队员救了上来。
我被消防队员的勇敢深深震撼的同时,更为那些被困在地下的民工担忧。妈妈告诉我,在生活中,危机无处不在,我们都应该把安全放在首位,做事要认真踏实,千万不能疏忽,学习上也一样,有时一个小的缺点可能会导致大的错误,希望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