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朗,阳光暖洋洋的。一群小鸭子正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它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突然,后面几只小鸭子一不小心掉进路旁的下道。
鸭妈妈都快下晕了,但马上又在镇定起来。她看到路旁有一位身穿制服的巡警。鸭妈妈走到他的叛变用嘴巴拽这他的裤脚,巡警看到它的样子,想有什么事吗?巡警跟它走过去,这时路旁的汽车司机看到这样的情景都停止驾驶了。鸭妈妈跟巡警来到哪个下水道,巡警听到下水道下面的鸭子在叫,它们的叫声十分急促,这时巡警把头上的帽子拿下来,在上面扎几个洞,然后用绳子绑住,把身体伏在地下用帽子捞。这个办法果然有效。巡警把下水道中将要流走的小鸭子救上来了。鸭妈妈很感激他。他们摇摇摆摆地上路了。路旁的行人和司机都为它们捏了一把汗好深叹了一口气。
从这个故事我体会到了动物也有亲情,也有伟大的,认识到人与动物的关系,知道了人与地球上所有的动物都应该和谐相外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