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家作文
每年回家过年都要为返程票折腾一番,什么票都难买,所以老早我就打算今年不回老家过年啦,但是老妈说:”你还是回来吧,让我好好照顾你半个月。“照顾儿女,有孩子陪在身边就是老父母的一种心理需要,瞬间我的决定就动摇了,回家回家,和老爹老妈过年!哪种途径回家呢?飞机,动车,火车?首选火车,因为睡一晚出车站再坐15分钟的公交就到家了,没有比这种方式更便捷轻松来的了,而且也经济呀。于是就在网上买票,呵呵,抢票还算顺利,买到了一张上铺的硬卧。但心里还是忐忑,因为只能订到了2月1日的票了,已经进入春运了呀,没亲眼见过那架势,再加上以前在电视上看过的,听别人说的,春运的时候上火车都有心理阴影了。把孩子丢给她爹去深圳过年去,我一人”铤而走险“!
话说到了走得这一天了,我们弎早早来到火车东站,到处都是旅客,志愿者,武警。看见站门外下来三辆大巴的武警,我顿时更紧张了,形势严峻啊,是不是连火车都挤不上了?走入进站通道,临时召集的许多检票员排成一长串,旅客都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和车票过机子检验,井然有序。不久就到了候车区,这是一个临时安排的候车点,见许多的志愿者举着车次号的牌子正带领大家上火车。这些志愿者看样子有大学生,也有中学生,我觉的安排这些孩子们上岗,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挺不错的社会实践机会。
在候车点等了一个小时,终于按时上车了,过程中没有我担心的情况出现,整个进程都秩序井然,从设施的布置到人员的调配可以看出广州铁路部门在应对春运已经是非常经验了,也只有这样才有能力迎接即将到来的最高峰。
火车也按时启动了,只是女儿舍不得离开我哭得唏哩哗啦,她爸告诉我还闹了个哭笑不得的笑话:从出火车站的路上她牵着她爸的手一路哇哇大哭,值班的武警拦住了他们,理由是怀疑拐卖儿童!哈哈。
还是春运的缘故,一向准时的车次晚点1个半小时到站。下了火车,一股寒气钻入身体,深吸一口冰冷的空气,它在告诉我现在已经回到了这个四季分明的城市,我的老爸老妈,我回来了!
春运回家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到了,这也意味着我们又该回家过年了。
春节回家是场漫长的等待,等待一张车票,等待回家的列车,等待和亲人见面。我们太多时间等待了。
在春运的高峰期,火车延误是常见的,而很多归心似箭的人在列车开车前甚至前一天就聚集在火车站广场。车站里没有一个不在等待的人。可等待因有恋人相拥而变得短暂,因有回家的思念而不怕坐卧在地上,因比起一年的辛苦奔波而不觉艰辛……
昨天,在广州火车站,我发现了不少与众不同的等待列车的方式:
1、一个生穿白色衬衫的男人在喧闹的候车人群中,正拿着一本津津有味地在书海中畅游,丝毫不受旁边人的打扰。
2、一对生着白色衣服的情侣在拥挤的候车人群中互相拥抱,想必拥抱的幸福与烂漫已经让他们忘记了漫长候车的辛苦吧。
3、晚上,因火车延误,要到第二天清晨才开出,几名打工仔为了节省住宿费,在火车站广场上席地而睡,迫切回家的心情让他们忘记了寒风中的辛苦等待。
……
看到这一切,我感到鼻子有点酸溜溜的,这些远离家乡、出来打工的人们,为了与亲人团聚,欢欢喜喜过大年,不辞辛苦,在这寒风中的火车站里,等待着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啊!你快来呀!快来帮帮这些想念家乡,思念亲人,一直等待着你的人们吧!
春运回家这是多么期待的一件事情啊。
春运回家的故事
春节回家,家人团聚,开心过个年,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有特别地意义。每年春节前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几亿人次在中国大地上涌动。过年是喜庆的,团圆是幸福的,而说起春运路上的辗转奔波,说起一路上翘首期盼的那份期待,则一言难尽。
你可看到那拥挤的车站?那些归心似箭的人们,挤着、挨着,脸上千百种表情,每种表情的背后都有各自回家的故事。他们要么在焦急地联系走散的亲人,要么正拿着揉得变形的面包;有挑着扁担的老人,也有拿着大包小包的孩子们……厚重的行囊里,满装着他们归家的迫切与期待。说到这里,我们心里都不免有一个疑问:回家,到底是什么?
回家是什么?或许我们该问问那个高兴地挥手的老奶奶。其实在前一秒,她都焦急得要哭了。她和儿子、媳妇、孙子一起到火车站回家过年,但由于车站人太多,媳妇背着小孙子走散了。她和儿子着急得要命,找了很久才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媳妇和孙子熟悉的身影。那一刻,她高兴得不知所措,用力地挥手。她从大悲到大喜,脸上360度的变化被人一点不漏地拍了下来。回家的故事里,有艰辛。
回家是什么?或许我们该问问那个额头上贴着条儿的大叔。这位大叔用笔在纸上写了四个字:回家真好,贴在额头上,脸上带着笑容,嘴里咬着车票,手中还提着大包小包。他说,自己整整排了三天的队才买到一张票,即使是站票,仍然高兴不已。哦,回家的故事里,有喜悦。
回家是什么?或许我们该问问那个在火车中挤着的姑娘。那个姑娘在火车上挤了十几个小时,小身板在人群中被紧挤着,她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脸色苍白,顺着脖子淌汗,衣服领子几乎都被汗打透了。好不容易到站了,人们才发现这个姑娘已经难受地休克了。这就是“你可以休克但不能倒下”,因为回家的路要走,她是回家的人,多远的路,多重的行李,多冷的寒风,多饿的肚子都不能把她压倒,因为她有一颗颗归家似箭的心!原来,回家的故事里,有坚持。
回家的故事里,到底有什么?……
2011年的春节迈着轻快的步子来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人们再一次背着沉重的行囊,走在这条回家的路上。在这条回家的路上,留下了许许多多回家的故事,留下了许许多多回家的故事,这些故事里,有艰辛,有喜悦,有坚持……它们都为归家之人的心蒙上了一层的轻纱。回家吧——让爱照亮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