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时刻作文
温馨总是那么的短暂,俗话说得好,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没有哪个人是一辈子都幸福的,而人们的温馨时刻,也都成了值得留恋的回忆。下面有几个故事可以说明那种值得留恋的温馨时刻。
子情深
一天,住在山上的部落突然对住在山下的部落发起了攻击,他们不仅掠夺了山下部落的大量财物,还绑架了一户人家的婴儿。
可是山下的人不知道怎样才能爬到山上,甚至找不到他们留下的踪迹,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派出了部落里最优秀、最勇敢的战士去找回孩子。他们尝试了很多方法,可都失败了。正当他们收拾好东西准备返回时,却看到孩子的母亲把孩子给带了下来,一位勇士问她是如何做到的,孩子的母亲静静地回答道:“因为那不是你的孩子。”
螳螂吃夫
听说螳螂在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时,总要在新婚之夜把自己的丈夫吃掉,吸取其中的蛋白质,补充自己的体力,然后繁衍后代。要知道它们从相知、相遇到交配,这个过程是多么的短暂啊!所以说温馨的时刻总是短暂的。
以船为家
古时候有个故事:一天傍晚,一位诗人在湖上泛舟,船行到湖中央的时候,诗人忽然闻到一股香喷喷的饭菜味,原来这香味是从另一艘船上传来的,还不时地传来一阵孩童的欢笑声。诗人顿时醒悟了:原来他们的家就是一艘船呀!船虽小,但是都很温馨,里面洋溢着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他们虽然不富裕,但是他们却有了比金钱更可贵的“温馨”。真可谓,金钱诚可贵,温馨价更高呀!
幸福总会降临在那些善良、勤劳、朴实的人身上。人生在世,最要珍惜的不是金钱,而是那曾经有过的快乐和短暂的温馨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