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时刻作文四:温馨时刻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烈日当头照,它把柏油马路都快要熔化了,把青松白柳晒得都弯了腰,风也无力地刮着。鸟儿们的喉咙都火冒三丈,成群结队的小虫们也都放下乐器回到洞里了。
这时候,孙乐和几个小伙伴们打算骑车出去玩。他们各自骑着一辆辆精致的自行车,上了路。他们来到一个景色宜人的公园里玩。那里的池塘里,青蛙蹲在荷叶上休息,不时传来它们“咕咕……”的叫声。几只蜻蜓在池塘上飞来飞去,不时成双成对地用尾巴轻轻点一下,好像在水中走路玩耍似的。水中的小虫却晒着肚皮悠闲着,这时青蛙已跳到它们的身边,准备饱餐一顿了。
他们几个在这里不时的玩耍打闹着。
过了很长时间,他们觉得很累了,又十分的渴,于是,他们就像去买瓶水喝,可是他们都没有带钱,只好一个个无奈地低下了头。正在这时,孙乐楼里的张叔叔从他们身边经过,他向孙乐他们打了个招呼就急忙走了。孙乐低头看见地上有30元钱,就赶快捡起来,然后望了望张叔叔,可这时张叔叔已经走了很远了,只能看见他远去的背影。这时,孙乐的同伴看见了就手舞足蹈高兴地说:“这下有钱了,可以买水喝了!”孙乐说:“我们不能这样做,还是赶上张叔叔把钱还给他吧。”大家生气地说:“没关系,咱们先了,事后回去再还给他钱。”孙乐严肃地说:“你们还是少先队员呢,怎么能做出这种事?万一张叔叔要有急事怎么办?不就耽误了吗!”大家都红着脸低下了头。孙乐说:“没关系,知错能改就是好样的,我们赶快去还给张叔叔钱吧!”
于是,大家都骑上车,去追赶张叔叔去了。他们追了很长的路,终于看见了张叔叔,张叔叔正在一家药店前,还低着头来回走着。孙乐他们骑了过去,把钱还给了张叔叔,给他讲了事情的经过。张叔叔说:“谢谢你们,我正急着给孩子买药呢,只要知错能改就是好样的。”孙乐他们露出了微笑。
这温馨的时刻,我们应该为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而喝彩!当今社会人们都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从不考虑被人,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喝彩和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