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彭冰冰,现在在黄冈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今年八岁多了,是一个活泼可爱、文静乖巧、成绩优异的小女孩。回想起以前的我,那个十分可爱的我,和现在比,可真不一样……
记得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那天,家里来了许多客人,十分热闹!大约十点多钟,妈妈准备做饭时,才发现家里的盐用完了,便让我去买盐。我应了一声,便下楼到超市里去买了两包盐回来。
我蹦蹦跳跳地,像欢乐的小鸟一样哼着小曲。无意间,我在上楼时,看见四楼的门也开着,厨房里,林阿姨好像正在洗米。她正用手使劲地搓着米,很好玩的样子。我想:“哈哈!米既然可以洗的这么干净,那盐……”我心里乐开了花,心里盘算着:如果我把盐也洗干净了,那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
回到家,我把一包盐放进盐罐里,另一包我拿在手里,来到卫生间,把这些盐倒进我刷牙的杯子里,打开水龙头,也学着林阿姨的样子洗盐。洗着洗着,搓着搓着,我发现盐越来越少,渐渐没有了。“呜……”我的哭声引来了正在做饭的妈妈。“怎么啦?”妈妈问我。我哭着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傻孩子!米是可以洗干净的,盐就不同了,它一见水就会融化的。”爸爸和客人们笑得直不起腰来。我也羞得脸红了,恨不得有个洞钻进去……
这就是小时候的我,多可爱呀!常常做出一些好笑的事来,让人哭笑不得!现在我长大了,成了一个懂事的、勤奋的、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你们大家愿意和我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