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雨的作文400字六:秋雨
今天早上醒来,发现屋外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一开门,一阵冷风迎面吹来,我不由打了个寒颤。
吃过早饭,闲来无事。我便坐在院子里,看着雨滴们从天上降落下来,我不由的感慨他们的无私。它们成群从天上落下来,滋润着万物,却不求回报,任由自己渗透到土里,任由自己让植物们吮吸。你看!院子里的白菜苗因为喝了雨水而更青、更催了。小雨滴仍“扑嗒扑嗒”地响着,好像在咧着嘴哈哈笑呢!
雨,已经由中雨转成小雨了,院子里,很静很静,只能听到雨水落到地上的声音。我安静地坐着,想象着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小雨点;想象着自己也和同伴一起落到田野里,滋润大地;想象着庄稼喝足水之后那灿烂的笑容,我不由自主的笑了!
雨停了,被雨水洗刷后的大地看上去那么干净,那么青翠,好像新生的婴儿刚刚来到了这个世上一样。一切都那么有生机、有活力!偶尔传来几声鸟的啼叫,我猜,它们也应该在赞美秋雨吧!
啊!秋雨,我赞美你!赞美你的无私!赞美你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