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800字
母爱是什么?高尔基说:“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的确,母爱,人世间最无私的爱;母爱,人世间最仁慈的爱;母爱,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无论你走至天之涯还是海之角,她都会每时每刻将你挂起。天之高,永不及于母亲思念儿女之情;海之阔,永不广于母亲疼爱儿女之心!
母爱深明大义、柔中有刚。当你啼哭于襁褓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呀呀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的热茶;当你远行时,母爱是声声的呜咽;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当你病卧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劝勉;当你如履薄冰而屡教不改时,母爱是撒在你伤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盐。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母亲和她襁褓中的婴儿困在海拔五千米的雪域,她呼救了,但是救助队员最快也要三小时才能赶到。不一会儿,婴儿哭了,因为他饿了,母亲便要喂奶。第一次喂奶后,她的体温下降了五摄式度,但是在这难熬的三个小时里,她要不断喂奶,不断重复着这简单而又困难的动作。当救助队员赶到时,母亲已经冻僵了,但婴儿却依然是红扑扑的小脸。
母爱的伟大,不仅体现在哺育儿女上,更重要的体现在对儿女的无私关爱和为儿女勇于牺牲的精神上。有的母亲为从熊嘴里夺回儿子的小手,毅然将自己的手伸进熊口;有的母亲为保全儿子的生命,在索道坠落的刹那,清醒地将儿子高高地举起;有的母亲为医治女儿的疾病,不惜倾家荡产、卖血筹钱……且不说这些见诸于报端的典型母爱,回到现实生活中来,我们哪一个人没有深切地感受过母爱呢?母爱如伞,自觉自愿地为儿女的成长挡风遮。儿女们不管做出大的成就也好,小的成绩也罢,仔细想想,都是源于母爱的结果。
母爱是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温暖
母爱是一泓清泉,即使心灵岁月的风尘蒙沙,也能让你清澈澄净。
母爱是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