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800字六:母爱
母爱!这是世界上最宝贵的爱。妈妈的爱总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我的妈妈是一位白衣天使,更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好朋友
回首望来路,读不尽爱的风景。记得那是酷暑难挡的夏夜,我在做数学作业时,遇到了一道难题,算了一遍又一遍,还是做不出,急的我抓耳挠腮,直想哭。我便去问妈妈,可是不巧,妈妈发热肚子痛,刚要出门去医院。一知道我有不懂的题目要问,便马上走到房间里,她忍着疼痛,向我讲解,汗水在妈妈的额头上一滴一滴渗出往下滴流,而她全然不顾这一切,仍然一遍遍仔细的教我,当是我还是听不懂,妈妈安慰我:“没关系,我再讲一遍。”她讲了一遍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完全懂得了这类问题的解题方法……当我第二天在医院病床上看到妈妈时,我心里很内疚,要是不和我讲题,就不会耽搁妈妈的病情,可能不住院了。
还有一次,我第二天去参加学校的舞蹈训练晚上,我突然想起来明天要带舞蹈鞋,可我白天玩疯了,买舞蹈鞋的事忘了想到已是晚上了,天正下着雨,商店就要关门了。这时爸爸对我说:”算了没关系,明天不要带了!”妈妈站在边上没有说话。我心中却十分不安,又想想没有别的办法,所以也只好作罢。晚上,我正准备睡觉,妈妈却轻轻的推开我的房门,手上拎着一双舞蹈鞋,当时我惊呆了。啊!是妈妈拿着一双崭新的舞蹈鞋,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的确是真的。原来,妈妈故意说自己去倒垃圾,其实是帮我去买舞蹈鞋了。我真的想大喊一声:“谢谢您,妈妈!”但我没喊,我只是紧紧地拥抱妈妈。然后,妈妈让我试试鞋子的大小,可是这鞋子实在小了点,妈妈只好带着鞋子再去一次那家店。我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忍不住大哭起来:“妈妈,对不起,都是因为我,都是我不好,又让您第二次冒雨出门了”。
总之,妈妈对我的帮助是一川烟叶,满成风絮,梅子黄时雨。母爱是最宝贵的爱,我要珍惜。妈妈,随着我慢慢长大,我也越来越了解您啦!您的母爱最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