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800字四:母爱
我有一个疼爱我的,而且关心我的学习的母亲,她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援助的双手。
自从开学到现在,我一直是自己步行上学,可我心中十分不满,为什么别的父母就肯骑摩托车或小汽车带自己的儿女上学,而我的母亲就不肯呢?今天早上,不懂事的我又和妈妈闹别扭了,跑出家门,不一会儿,天空立即布满铅色的阴云,就像奶奶说的:六月的天,孩子的脸。措手无策的我在慌乱中迷了路,我急得大哭,忽然,我在蒙蒙的细雨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原来是妈妈啊,我高兴地喊:“妈妈,我在这里啊!”原来,妈妈每天总是在我步行上学时跟在我的后面,怕我出意外,至于为什么让我自己走,这是因为妈妈要锻炼我的身体啊!我真是错怪妈妈了!“妈妈,对不起!”我从心里向妈妈道歉。
妈妈不仅关心我的身体,而且也十分关心我的学习。一天晚上,我被一条应用题搞得头昏脑账,去问在作家务的妈妈,但妈妈根本就不会,因为妈妈只是一名小学还没毕业的小学生。我心想:要是爸爸在就好了,他一定会帮我讲解的。爸爸是高中生嘛!大概是妈妈看出我的心思,心情好像十分难过。我作为女儿,这样好像十分地不孝顺,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想要安慰妈妈,可是就是说不出啊。那天深夜,我因睡不着而起床,却看见妈妈的房间有灯光闪耀着,便蹑手蹑脚的走近房门,轻轻地把房门推出一条缝隙儿,看到妈妈在读,仔细一看,那不是我的数学课本吗?想着当晚发生的事,我心里已经知道三四分了。由于衣服穿的比较少,我忽然打起喷嚏来了。被妈妈发现,我还以为妈妈会怪我这么晚还不睡觉,出乎我的预料的是妈妈并没有怪我,反而却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妈妈没用,没能帮你讲解题目。”多么浓的母爱啊!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容颜渐老,白发似雪。儿女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当儿女望见高堂之上的白发亲娘,他们都会投入母亲怀抱,热泪涟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