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有一天,狐狸又听说乌鸦又找到一块肉。狐狸就飞快地乌鸦家的那棵树下跑去。
狐狸边边想:如果这次我还能把肉骗到手,那我就能饱餐一顿了。距离气喘吁吁地来到了乌鸦家的树下,他看见乌鸦正在树上津津有味地美餐呢。狐狸在树下看得直流口水,狐狸在树下眼珠又一次骨碌碌一转。狐狸陪着笑脸对乌鸦说:“亲爱的乌鸦,您好么?”乌鸦看了狐狸一眼,没回答。就继续享用她的美餐。
这是,狐狸大喊一声:“你这块肉可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接着,他小心翼翼地从洞里叼出一块巧克力,拿在手中,扬着头对乌鸦笑眯眯地说:“怎么样?做一个交换吧?”乌鸦停了下来,心想:“我再也不会被你的花言巧语所骗了。”狐狸看到自己的计谋没有用了,就夹着尾巴垂头丧气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