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自从上次狐狸说乌鸦的歌声很美,很动听,想听乌鸦唱一曲,结果乌鸦太得意忘形了,刚一张嘴,肉便掉下去了,乌鸦一直很后悔。
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快肉。当他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有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到了。狐狸决定用老办法,狐狸说:“您好!亲爱的乌鸦。“乌鸦不做声。狐狸又说:“亲爱的乌鸦,您的孩子好吗?“乌鸦看了狐狸一眼,还是不做声。狐狸又说:“亲爱的乌鸦,您的羽毛真漂亮,麻雀比你您来,可就差多了。您的嗓子真好啊,谁都爱听你唱的歌。您唱几句吧。“
乌鸦听了狐狸的话,假装自己很得意的样子,狐狸以为就要得手了,可是乌鸦却把肉放在一边,然后对狐狸说:“狡猾的狐狸先生,你的诡计不会得逞的。“说完边叼起肉飞走了。狐狸因为没有食物,不久便被活活饿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