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姐姐、哥哥都要出去办事。妈妈给了我50元,要我独自买菜做饭。我接过那50元,把它攥在手里,想到全家一天的伙食都操纵在我的手中,心里不由得又是激动又是紧张。
大家都走后,我大摇大摆地进了超市。超市里的物品真丰富呀!各种零食纷纷向我招手,仿佛在对我说:“我很好吃,快来买我吧。”我是有名的“大馋”,看到这么多好吃的零食,早就垂涎欲滴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稀里哗啦乱选一通。选好了,我去营业员那里结账,才知道我已经选了20元的零食了。
结完账,我提着小菜蓝,兴冲冲的来到菜市场。
我钻进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左瞧右看,寻找起自己要买的菜来。“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7件事今天都该我来安排。怎样才能将这些事安排好呢 ?看来,我得精打细算不可。中午我准备安排蛋炒饭、菜炒肉和西红柿炒蛋。“对,就这么办!”我一拍大腿,开始行动。我买了两斤菜花,用了4元,我又买了十元的肉,又买了7元5角的鸡蛋……
回到家,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饭来。做这顿饭,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会儿油倒多了,一会儿又忘放盐了,一会儿火又太大了,锅里的汤又涨出来了……真是历尽千辛万苦。但总算做好了,我把饭菜摆上桌,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全家人都回来了,他们吃着我做的香喷喷的饭菜,都直夸我做得好呢。
其实,只有我心里明白:当家真的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