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当家作文500字三:今日我当家
寒假到了。我们全家都休息了,进入了短暂而又快乐了寒假。
寒假前,每天都是妈妈给我烧早饭,围着我忙碌。今天,我决定给妈妈一个惊喜——早饭我为她做,今日我当家。于是我起了个大早,悄悄关闭了妈妈的闹钟。
我是一个“小皇帝”,不会做什么菜,就准备做套荷包蛋配牛奶。
我来到厨房,小心翼翼地打开煤气,把平底锅放在烧菜的架子上,打开火,”轰”的一声,淡蓝色的火苗窜了出来。然后,我往锅里倒了点油,把从冰箱里的鸡蛋在锅沿上一嗑,蛋清包裹着蛋黄就流了出来,掉在锅内发出”劈啪、劈啪”的声音,我急忙撒了点盐,哦,对了,妈妈煎蛋时一般还放点酒,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了不吵醒妈妈,我便自己去查,翻看了才知道原来红酒可以去腥味,就在我恍然大悟之际,我又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啊!我的荷包蛋!我马上跑了过去,发现蛋黑黑的,都焦了。我失望地把“失败品”放到了一边,又重新开始做第二个,我一步步小心操作,再也不敢中途开小差,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个荷包蛋我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我兴奋极了,高高兴兴地把它盛到了盘子里,倒了杯牛奶,一起放到了餐桌上,还写了一张纸条:妈妈,请用早餐!凡凡!
干完这一切后,我开始学习了,等待着妈妈的出现。我想和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今天除了早饭,另外的事我也要帮您做!
今天我忙得很辛苦,但不亦乐乎,我的辛苦换来了妈妈的欢笑,我觉得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