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放学回到家后,发现家里空空如也,便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不一会儿,肚子就“咕咕咕”得跟我生气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做饭。
我拿起碗舀了一碗米同倒入电饭锅内。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一块硬邦邦的鸡肉。本想用菜刀切开,谁知,鸡肉毫发无损,菜刀却发出一声巨响。我绞尽脑汁终于想到我们家有一本关于做菜的书。我便翻箱倒柜地去找那本书,当我找得满头大汗时才找到了那本书。书上说:从冰箱拿出的东西必须先解冻。解冻的方法是:在一个容器中倒入烧开的水,把那个东西完全浸泡在水中,过30分钟就可以拿出。我用书上的方法浸泡了30分钟,果真解冻了。
我夹了几根蒜薹把它切成了丝状,又把葱、姜、蒜切成了片状。我朝锅里倒入油,加入葱、姜、蒜和鸡肉。不管它三七二十一,胡乱翻炒;马上就要出锅了,我才想起自己没有加盐,便舀了一勺盐,撒入锅里。
菜炒好了,我打开电饭锅一看,哇!米饭都快把电饭锅撑开了,着令我倍感吃惊。爸爸回来了,听了我的诉说后,风趣地说:“怎么不用你的小脑袋想想,米遇到水不会胀吗?”听了爸爸的话后,我恍然大悟。
通过这次做饭,我也学会了一些技巧,感到自己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