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呱呱,是一只住在枯井里的小青蛙。我有碧绿的皮,大大的眼,宽阔的嘴,还有个能消灭害虫的长舌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迷恋陆地上的生活,我向往它,期待它,我希望,它能给我带来惊喜。
每天早上,我都会准时起床蹲着往上看,我看到得虽然只是一个圆圆的洞口和蓝天白云,但这已给我增加了一丝想像。偶而会有一双脚从洞口迈过去,有时会是一个穿着锃亮皮鞋,挺着大啤酒肚的经理,像鸭子一样背着手一摇一摆的跨过去;有时又是一个身着白色紧身制服,脚穿黑色高跟鞋的时尚白领,争匆匆的从上面迈过去;但更多的是老人与孩子,老人们通常穿着花布鞋,柱着拐杖颤颤巍的迈过去,而孩子们则是欢笑地跳过去,看着他们这副高兴样儿,我的心里也洋溢着幸福
可能是我诚心感动了洞口,它给了我一次上陆地的机。
一次,工人们来修理这口废井,我趁此机会借用他们带来的工具跳出了洞口。
一出洞口,便觉得眼前一亮。接着,我看到从远处跑来了一个长着四个脚的家伙,我好奇的凑上去,只听“嘀——”的一声,它便从我面前飞驰而过,我闻到它屁股里排出来的黑气,被呛了个头晕眼花。
我想,这里不好玩,也许其他地方会很精彩。
我来到小溪,却发现水是黑的,这跟我想像中的清亮溪水截然不同。这时,一只大脚朝我踩来,我急忙躲开。远处,几个小孩子正举着个渔网,一边大喊着“抓青蛙啦!”一边朝我扑来,我没命往前跳去。
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这是万物沉睡的时间,四周静悄悄,正当我在窝里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刺耳的声音,它把我的困意都给赶跑了。我爬出小窝,警觉的向四周望望,原来是一栋大楼正在装修呀!听着这吵得我睡不着觉的巨大声音,我不禁怀念在井里那个温暖的小床。­
早上,肚了扁了,我四处寻找食物,总算发现了一只在空中飞的食物——蚊子,我迫不及待地把它吃掉,还没走出几步便开始肚子疼。起初还能忍耐一下,但后来直接疼得满地打滚,还是好心的鼠小姐救了我,她一边给我找药,一边唠唠叼叼:“那个蚊子是间谍蚊子,不能吃的,怪不得你肚子疼呢”,这时我又想起了以前的小窝,在思念中,我沉沉的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