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自己作文三:修剪自己
人总会有大大小小的缺点。而这些缺点是避免不了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时常自我反省,要学会将自己的缺点进行修剪。
那次,让我明白了我们应 修剪自己 。
那是几年前,我和父母回到乡下过暑假。姥爷决定带我去体验一下园丁的生活。于是,我们一起去了近处的一片草坪。我拿着大剪子,在草坪中来回来去的剪着。 峥峥,你没修剪过草坪吧? 没有,那怎么了? 我有些不耐烦的说。我不再理会姥爷,自顾自的 修剪 着草坪。不一会儿,我和姥爷都停止了各自的工作。我擦了擦头上的汗,看着自己的 作品 ,觉得十分满意。再看看姥爷的,我不由惊呆了。那片草坪本来凹凸不平,现在却被姥爷修剪出了一个漂亮的弧度。再看看自己的,顿时感到自愧不如。 怎么样,现在肯听我说了么? 姥爷笑着对我说。我摸了摸头, 嗯。 于是,姥爷教我如何耐心而又有技巧的完成修剪草坪的工作。不久之后,我也修剪出一片十分养眼的草坪。
回家的路上,姥爷拉着我的手说: 修剪草坪其实很简单,但是却需要十足的耐心。这和人生很像。修剪草坪就是修剪自己。那些剪掉的枝枝叶叶就是人们身上的缺点。所以我要教会你的,还有如何修剪自己。 那段话虽只说了十几秒钟,却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
当今社会,人人都有缺点。而反省自己并不断修剪自己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修剪自己,为自己剪出更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