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自己作文四:修剪自己
早晨在阳台上洗衣服,看到了我的花花草草们,它们虽然不名贵,但它们却在我孤独的时候陪伴着我。其中有一盆长年绿的植物,长得很茂盛,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去年由于我的不善管理,差点使它丢了性命,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认为花和人一样也是有生命、有感情的,好在它现在长势很好,只是样子不如以前有形了,不是这个枝长,就是那个枝短的,因为害怕在伤害到它,总不敢给它剪剪枝,这次下决心了,拿剪刀给它修理了一下,还行,比以前好看多了……
看着它,想到了我们的人生,其实,人的成长过程也是一个需要时时修剪的过程。除去那些落伍的思想或者不切实际的多余部分,保留崭新旺盛的部分,我们的人生才能轻盈而充满活力。
我们可能做过很多错事,因为这些事,我们的心灵深处会时时受到纠缠,时时感到不安,总是不知该怎么办,那就不如拿把“意志的剪刀”,把它们统统剪掉,让自己的心得到安宁,得到放松,潇洒上路。
学会修剪和整理自己的人生,才能避免走那些不必要的弯路,才能意志坚定地走好自己的美丽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