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自己作文
改变自己,适应形势,才有迈向成功的机会。
“诗仙”本白才华横溢,学富五车,但他蔑视权贵、放荡不羁,而且视酒如命。正因如此,他得罪了许多达官显贵,但他不知改变自己,绝不低头,最终被逐出长安,远大的政治抱负也化作泡影。
虽然他的坚守让他名垂千古,但也造就了他失意的一生,所以,适时地改变自己,才能让自己有发光的机会。就如我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抛却封建主义的禁锢,离不开适应形势的社会主义体制,所以,要善于改变自己,适应形式,才有迈向成功的机会。
改变自己,适应形势,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英国政界最有权威的女性康多莉扎·赖斯,从小学习钢琴,非常刻苦,梦想当一个钢琴家,但苦练的结果让她认识到自己不可能成为一个著名的钢琴家,所以,她改变自己,转攻政治领域,最终打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同样地,美国的著名影星乔安娜,也是在认识到了自己在文学创作方面不可能有所建树,才改投表演行业,最终走出了自己的成功之路,使自己表演的潜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
无论是康多莉扎·赖斯,还是乔安娜,都曾被自己的理想迷惑过,但她们没有一条道走到黑,而是毅然改变自己,使自己的潜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所以,改变自己,适应形势,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改变自己,适应形势,才能让自己的人生之路大放异彩。
青年残疾的史铁生,被厄运打得措手不及,但他在母亲的息心照顾和鼓励下,改变自己,适应身残的事实,改投文学之路,用自己的生命去写作,把血和泪都倾注在文章里,最终成为一代名作家,并留下了《我与地坛》等不朽篇章。
身残不等于心残,只要改变自己,像史铁生一般适应形势,必能让自己的人生大放异彩。所以,改变自己,适应形势,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大放异彩。
学会“修剪”自己,你将不会因禄禄无为而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