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未央,兜转蹁跹百叶之中的是我,我被浓浓的秋意包裹着,寻不到方向。升入初三,成绩大不如前,我总是小心地舔舐着伤口,安慰着自己只是意外,这意外多了,便渐渐将我内心的底线冲破。我开始怀疑,开始逃避,将自己隐藏在梦里。我的前方是一扇沉重的青春之门,就像一张黑色的大幕将我笼罩在无尽夜色中。我的光明,你在哪儿?我要如何来感受你的气息?叩开这扇青春的大门!
觉醒
夏夜,耳旁的蛙鸣蝉噪令我难以入眠。穿衣起身,竟发现门旁多了个闪闪发光的小精灵。呀,是萤火虫!我仔细地端详着这个小家伙,竟发现它扑腾着翅膀想飞出门去。我笑出了声。这门是关着的,你又何苦向外飞呢?我等待这小生灵飞倦了,放弃希望,然而就在那一刻,我惊呆了,一个金色的身影从门缝之间穿过,随即在夜空划过一条晶亮的弧线。一只弱小的萤火虫都能穿越阻碍,为什么我不能呢?我不曾努力,又怎可能越过这扇青春的大门呢?
叩响
是啊,我不能再躲避。捡拾起那一片片残梦将它抛向昨天。门其实开着,只是发现的过程让人陷入僵局。我扬起希望的风帆航行在漫漫的学海中。千帆竞渡,万舟齐发,我向着自己金色的坐标迈进。“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当我捧着骄人的成绩蓦然回首时,我发现青春的大门已在我身后,我沐浴着和希望。
朋友,别再彷徨,青春的大门其实开着。走出心灵的桎梏,用激情叩响,你的人生将轻舞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