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雨季
人们常说,16岁是人生的花季,因为它美丽值得欣赏;18岁是人生的雨季,因为它迷朦满是诗意。如此美妙的比喻,使年幼的我产生了很多憧憬。如今,我飞进了人生的花季雨季。
花季雨季,是一个阅读的年龄。
虽然繁重的作业使我感到负担很重,但无论多忙,我都会楫挤出一点时间到的海洋里遨游。通过阅读,我学到孙悟空勇于与妖魔鬼怪斗争的精神;领悟到王二小为了人民的安危,与敌人机智斗争直到牺牲的英勇的事迹;认识到自己将有可能成为祖国的新栋梁,可能肩负着壮兴祖国的伟大任务。因此,我应该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伴随我长大。
花季雨季,是一段多思的岁月。
现在的我,是一个有思维,会思考的花季少女,不是小鸟依人。以爸爸妈妈为中心的小姑娘了。以前,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征求爸妈的意见,只有他们点头,才可以安心地去做;即使有时我想做的事,如果他们摇头说“no”,那么我也只好听从命令了。而今,我自己经过深思熟虑后,认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如果大人有意见,我就把自己的想法、条件给搬出来评评理,使大人们心服口服。所以,我要这个方法发扬光大,使它照亮我成长的路。
花季雨季,一个成长的时期。
当我迈进花季,我突然感到自己长大了,我学会了为别人的感受,理解别人的心情,还学会了为别人着想,把以前喜欢在背后说人家坏话、看到别人成绩就嘲笑他的坏习惯改掉。当我看到父母的头发已不是乌黑而是掺杂了些银色时,我感觉到他们老了许多,我应该要懂事,不能再让爸妈为我操心了……
人生犹如无垠的海洋,花季雨季是一张鼓风的帆,在漫漫途中乘风破浪,使人超越自我,高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