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梦作文四:我的音乐之梦
“月儿呀,风儿呀,树叶儿遮窗帘呀,小宝宝,睡觉觉,总比那新月儿深……”
我环着你的脖子,看着你一张一合的双唇在眼前逐渐模糊,你那一字,一字,将这夜灌醉。
我就这样在这一声声“小宝宝”中长大……
从四岁那年爬上钢琴凳起,这高贵优雅的乐器那澄澈、明净的音符便一颗颗抖落在我的记忆深处。短短几年的钢琴学习没能让我成为莫扎特,可却让我爱上了这笨重的乐器。那黑白的天梯让我摘下了闪烁的星星,让我踏上牧羊女的草地,让我潜入了幽深的湖底……
我情不自禁地哼起那首园舞曲,双手在黑白的琴键上跳起舞步。
我常一个人唱起歌来。那歌声荡进风里,卷入发丝。风儿在我耳边轻吟,雨儿跳起踢踢蹋蹋的节拍。我把手臂伸出窗外轻轻挥动,指挥着风的旋律,雨的节奏。
嘀嘀,哒哒,嘀嘀……
我常在路上唱起歌来。那歌声飘进阳光里,嵌在叶里。叶轻轻唱和,阳光的指间在大地的琴键上跳跃。我跟着阳光的节奏在大地的琴键上跳跃。
沙沙,沙沙,沙沙……
音乐吻着我的脸,贴着我的耳,揉着我的发,它抱着我,它紧紧抱着我在云间跃动。飞越池塘,飞越乡村,飞越丘陵,飞越大地……
我倚在它的肩上,我沉入了梦乡。红漆的木马在荒乱的草丛中前后摇摆;衣着褴褛的稻草人依旧望着天傻笑;洁白的裙摆荡在风里;嘴角的巧克力有些尴尬……
一切无声地回放着,笑着,动着,只听见你轻轻唱起:
“月儿明,风儿清,树叶儿遮窗帘呀,蛐蛐儿啊,叫峥峥,总比那青叶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