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梦作文
绚丽的灯光,华丽的舞台,台下人头攒动,几万双眼睛注视着台上的那位艺术家。她身着小礼服,二胡架在腰际,一边推拉着弓弦,一边吟唱着动人的歌曲。古典与现代的结合,拨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嗯?她是谁?是周冰倩么?模糊的面孔渐渐清晰…啊!那不是我么!?一曲毕,我微笑着向台下的观众们致意。架起手臂,正要演奏第二曲…。“叮铃铃~叮铃铃~”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原来这只是梦…。二胡,歌声!哈~这便是我的音乐梦!
“咿呀~咿呀~”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二胡的课堂。老师正在向我们展示着艺术的魅力。她的芊芊玉指在琴弦上跳着芭蕾,另一只手则来回地推拉着弓。弓与弦交织着,演绎着完美的乐章。那一刻起,我便上了这个长长的东西。我一把抓起二胡,学着老师用弓来回地拉着。“嘎吱…。”怎么那么难听?我愣住了。不对!再来一次!“嘎吱…”心里那个叫做信心的小东西顿时掉到了谷底。老师走过来,微笑着摸着我的头说:“二胡需要多练习,好好练!你一定能像老师一样拉得那么好!”
从那以后的每一个晚上,你都能听到无数的“嘎吱”声。渐渐地,“嘎吱”变成了“咿呀”。手指也能像老师一样在琴弦上跳舞了。尽管胖胖的小手上多了一层茧,可我依旧不断地练习着。如今,我会架起喜爱的二胡,缓缓地拉弓。木的香气缭绕在鼻尖。有些锈迹却依旧紧绷的弦重合着,任我轻轻揉动,重重滑过。松香落在裤子上,我不再介意,抛开身边的物质,悠扬的音乐仿佛就是我向往已久的天堂。我深深迷恋着这个长长的东西。它是我的梦想
凭借着对音乐的憧憬与热爱,我进入了合唱团。又是一个陌生的东西——五线谱。团员们拿起五线谱便哼唱起来,而我却…。“一…二…第二条线是‘唆’,然后是…”其他团员们见了都笑了起来:“哈哈!你不认识五线谱!还是回家去吧!”回家?放弃?这四个字使劲地揪着我的心,让我放弃。“不!不!我不可以放弃!这是我的梦想!”于是我拿出笔,在谱子上写上简谱,并用彩笔将一句句歌词画出。紫色是不熟练的,蓝色是不会唱的,粉色是唱得不错的…。一道又一道,像彩虹一样交织在五线谱上。很快,那个拿着彩色五线谱的女孩便成为了合唱队的主力队员。手中的五线谱仿佛在笑着对我说:“努力了,梦想就会实现!”
这就是我的音乐梦,需要努力去实现。当它结成果实后,摘下来,轻轻咬一口,你会发现辛勤的汗与泪就藏在其中,它们已经变成了甜美的果汁,流入我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