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梦作文三:我的音乐梦
“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是《真心英雄》中的一句歌词。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就会想到……
我热爱音乐,从5岁就开始学电子琴,希望以后能成为象贝多芬样的音乐家。在我二年级暑假正是电子琴考级的前两天。考级曲——《采茶扑蝶》我还弹得不是很好。在结尾部分的跳跃八度总是容易出错。我已经练了快三个小时了,还是克服不了这只“拦路虎”。天气十分炎热,知了都热得不在歌唱了。家里虽然开着空调,但汗还是止不住往下掉,滴在琴键和地板上,还渗透了我的衣服。我尽量排除外界的干扰,不停地练下去,每次练到这个地方,总是出错,我恨不得想一拳打破这个电子琴。“我不弹了,真烦,还不如去玩电脑呢!”想着,便关了电子琴。
我来到电脑面前,戴上耳机,打开音乐,玩起了游戏。“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我随着旋律哼了起来,“啊?”我突然停了下来,静静地听着,想“我也应该为了自己的音乐梦而奋斗不放弃呀!”
我立刻来到电子琴旁,深呼吸,让心静下来,慢慢地练习起那段容易出错的地方。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连续好几次完整、无错、优美地弹奏完了考级曲。
到了考级的那一天,我自信满满地走上了考级的舞台。流畅地弹起了考级曲——《采茶扑蝶》。最终我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得到了优秀证
“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人生便是如此,在追求人生目标的道路上,总有坎坷和挫折,这是要用自己不懈地努力和拼搏去克服的,只有克服了雨打风吹,才能见到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