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梦作文六:我的音乐梦想
三年级时,同学们都在外面学了乐器,我也在爸爸学校合唱团老师的推荐下学起了大提琴。
要打一个好的基础,需要寻找一位名师。还是在那位合唱团老师的推荐下,我们来到南京,认识了一位数一数二的好老师——张弓老师。张老师每次上课前都跟我亲切地说些闲话,比如家里的鳄龟是“鳄”还是“龟”,家里又养了什么鸟家里珍藏的古董有哪些来历等……但是,张老师在教学时可是要求很严格的,如果不懂,可以问他,绝对不允许一知半解,或者靠死记硬背的方法去学琴。
张老师还组织了一些活动,请拉得很好并已考上大提琴十级的师兄师姐们为我们做示范表演,拉完了他再做精彩点评。这让我们这些初学者有了学习的榜样,也增强了学好琴的信心。
每隔两个星期,我和妈妈就会起个大早,坐最早的一班汽车去南京,学完琴后,又赶紧坐汽车回南通,来回在路上就要七个多小时。每次看到妈妈背着一个大提琴包跟我来回奔波,是那么的辛苦,我就在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把琴学好!
后来,爸爸看我们这样来回跑实在太辛苦,加上进入六年级课程作业负担又那么重,就跟南京的张老师打了个招呼,暂时先不去南京学琴了,等到寒暑假,哪怕住在南京,集中学习。
一年的辛苦学习,我已经慢慢喜欢上了大提琴。可是爸爸妈妈却不让我去南京学琴了,我感到很不是滋味。我跟爸爸说:“我都没有放弃,你们为什么要放弃呢?”爸爸听了安慰我说,他已经在南通联系上了一位教大提琴的王讯老师,继续给我上课。而且这位老师还可以到家里来教学,我既可以学琴,又可以腾出不少时间学好其他课程,真是一举两得。啊,我又可以继续我的音乐梦了,好开心!
王老师虽不像张老师上海音乐学院的“科班出身”,但他特别能刻苦钻研,几乎靠“自学成才”练就了“南通第一大提琴老师”的真本事。他上课十分认真,从不谈什么鸟啊、龟啊什么的,一句题外话也不说。他教的进度很快,基本上一堂课教一个曲子。每次上完课,王老师还很认真地在一本B5本上记下上课的进度和所教的内容,应该注意什么等,还要让学生本人在上面签字。我感到自己很幸运,两位老师虽然不同的风格,但都是那么认真,是我音乐之路上的领路人。
以前,我用的是1/2的小琴,现在个子长高了,前两天,刚换了4/4的成人琴。成人琴自然比小琴重得多了,但大琴声音浑厚,音色优美。刚换了琴,我还有点不适应,毕竟自己还没有长成成人那么高。但,每次拉着这古色古香的新的大提琴,我都特别投入和陶醉。因为我知道,我不会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而我这个梦想就要靠这位“新朋友”来实现!
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想,就一定会有实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