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污染作文二:地球的污染与保护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1991年人们记得的“生物圈二号”实验告诉我们,地球是唯一的。可是现在人们为了各自的利益,过分开垦和排放,使地球的环境和生态遭到严重的破坏。就拿我住的小巷子来说吧。我家门前原有几棵郁郁葱葱的大杨树。冬天会有上百只鸟儿来这几棵杨树上过冬。每天下午我都可以欣赏到免费的音乐会。这里也可也称为“鸟的天堂”呢。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这几棵树被砍了,鸟儿例子无家可归,“天堂”附落了,消失了。没有了大树,空气不新鲜了,尤其是秋天下旬,许多农民燃麦秸杆,浓烟张牙舞爪地飞向空中,弄得乌烟瘴气。以小见大,几棵杨树被砍了,对我们的影响这么大,如果全世界都这样,那就不堪设想了。所以我们应立即采取行动。首先应该拒绝使用泡沫饭盒,塑料袋等,以免白色垃圾的污染。第二是不焚烧垃圾,枯枝败叶等,要保护空气。有车的家庭还要尽量少开车。三是废电池不能乱丢乱放,防止对土壤造成污染。四是不乱丢垃圾,垃圾一定要分类。还有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4月22日是“地球日”。希望人们要护我们的地球母亲。不然将来人类的处境就是水深火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