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污染作文三:地球的污染
人一直以为地球上的海、陆、空是无穷尽的,所以从不担心把千万吨废气送到天空往,又把数以亿吨计的垃圾倒进海洋。大家都以为世界这么大,这一点废物算什么?我们错了,实在地球虽大(半径6300多公里),但生物只能在海拔8公里到海底11公里的范围内生活,而占了百分之九十五的生物都只能生存在中间约3公里的范围内,人竟肆意地从三方面来弄污这有限的生活环境:
海洋污染:主要是从油船与油井漏出来的原油,农田用的杀虫剂和化肥,工厂排出的污水,矿场流出的酸性溶液;它们使得大部分的海洋湖泊都受到污染,结果不但海洋生物受害,就是鸟类和人类也可能因吃了这些生物而中毒。
陆地污染:垃圾的清理成了各大城市的重要题目,天天千万吨的垃圾中,好些是不能焚化或腐化的,如塑料、橡胶、玻璃、铝等废物,它们成了城市卫生的第一号敌人。
空气污染:这是最为直接与严重的了,主要来自工厂、汽车、发电厂等等放出的一氧化碳和硫化氢等,天天都有人因接触了这些污浊空气而染上呼吸器官或视觉器官的毛玻我们若仍然漠视专家的警告,将来一定会落到无半寸净土可住的地步。
比这个地球的污染题目更严重的,就是人类本身的污染题目;我们都以为我们的生命还很长,今朝有酒今朝醉,何必为将来挂虑。我们一生或能活到七八十岁,但期间良心能对我们发出警告或提醒的时间,却真是又短又少;不但如此,我们反用各式的所谓"消遣娱乐"和"开放思想",来把自己的灵魂体污染:
身体污染:我们用过重的工作把身体累坏,暴饮暴食把肠胃弄穿,用烟使肺生癌,用酒使肝硬化,用色情使整个人的健康崩溃,用紧张刺激的娱乐来使脉膊与分泌***,而我们却把这些叫做"逢场作戏"。
思想染污:今天人们不再相信有尽对真理,只相信自己。为了更放肆地犯罪,人就说没有道德标准,以致******邪荡之风达到空前的地步,而人向善的气力就日渐薄弱。一个老实的历史学家会告诉我们,伟大文化的毁灭都是由于道德思想先沦亡;只有少数的社会学家仍说今天的现象是"社会进步中的阵痛"。
灵魂染污:人为了叫内心能适应现今败坏的生活,就想出各种办法来叫人相信没有上帝,没有审判,没有天堂地狱。人既不计代价地犯罪,灵魂就全被玷污了。你看,人类历史上还有比这种思想更能染污人的灵性,毒害人的生命吗?
地球的海、陆、空被污染了,还有可以滤清的一日,我们的灵魂体被污染了,除了接受耶稣宝血的洗净外,就再没有别的出路。圣经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要解决地球的污染题目,要全人类的合作;要解决你自己灵魂体的污染,就全看你自己的决定了。圣经说:"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你到底怎样决定呢?
您若愿意,可以和我一同来祷告:
主耶稣啊,我承认我是个被罪污染的人,任意妄为地随从属世的私欲生活,求你赦免我。主耶稣啊,今天我知道了,唯有你是我的救主,是你替我的罪钉十字架,舍命为要拯救我;求用你的宝血洗净我的罪;我愿意打开心门,求你进进我的心,作我的主。
我现在要抛弃一切只为自己、只靠自己的生活,按着你的旨意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