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污染作文
对于人类来说,地球是个庞然大物,可是在茫茫宇宙之中,只不过象是汪洋大海之中的一艘航船,它的资源和空间都是有限的。随着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的增强,为了满足人们不断增加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的资源被人类开发利用,许多资源已呈现出匮乏之势。地球已经在哭泣了。
我们先看已看吧。我记得以前有一句话说:“水荒猛于虎。”我国有三百个城市缺水,有四十多个城市严重缺水。我调查到全国城市每天总缺水而二千吨,每年缺水六十多吨。你看到以上的资料可能会震惊。但是我们的一部分同学还是不会节约水资源。有一次,我看到几个同学用手按着水龙头口,去泼射其他的同学。这样不但弄湿别人,还浪费水资源,多不好呀!我国有1亿个儿童,如果平均每个儿童浪费500克水,就等于浪费了50万吨水。不仅人类浪费,还有人造污染。有一些工厂为了赚钱不安装污水过滤器,污水中的化学物没有经过过滤就直接流入河流当中。如果有人喝了那些污水就有可能会中毒。
说完水改说纸张吧。我发现大家都会浪费纸张,大家可能不知道。在学校里,有的同学的计算纸这面没有用完还有很多就转过另外一面,一直这样用到最后一面也用完了就不要了。还有的同学把作业本,计算纸撕下来折飞机来玩。在家里,爸爸妈妈打资料因为没有墨水了,打出来的字模模糊糊的就把这张纸扔了。在报社,每天不知道要印多少份报纸。上说报社制造一吨新闻纸需要3。1立方米的木材,相当于砍掉17棵树。以上行为多浪费啊!
说到树木就接着讲森林资源吧。说起东北大家可能会想到郁郁葱葱的大森林,想到高高的大树和连绵不断的山峦。但是由于人类肆无忌惮的砍伐后,东北林区的森林严重的退化,导致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水土流失、江河断流、生物多样性丧失。1998年松江、嫩江肆虐的洪水使人们初尝了恶果。森林是人类生存的摇篮。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大国,森林资源本来就先天不足,再加上现在森林破坏严重的问题,给我们这个森林资源本来就不富有的国家带来雪上加霜的灾难。还有一个海洋资源。我想大家都一定吃过海鲜,但由于人类过度的对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影响了海洋里的动植物正常生长。如鱼类,有资料指出如果人类再继续这样大量捕抓鱼类几十年后可能就不会再有海鲜这种东西了。还有矿产资源,人类过度挖掘矿产资源使现在矿产资源慢慢减少。因为矿产资源是要很久才能再生的,所以如果过度挖掘就会影响地底的物质再生。以上行为多不好啊!
我在这里提一些小建议:1、把每天洗脸、洗手和拖地的水装着拿去冲厕所。2、不要玩水。3、不要拿作业本、计算纸着飞机玩。4、计算纸还有空位的地方尽量继续用。5、要保护生态环境,不要去破坏自然环境中的动植物。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我的同学写作文说要去其他星球居住了,因为地球已经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了,无论是什么都说有什么毒。请大家支持环保、节约资源,让地球再次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