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情眼泪作文
黑白色的相框,周围铺满了低头垂泪的黄色菊花;淡青色的烟雾,缭绕在这间空硕的灵堂。相片里的她依旧绽放着微笑,仿佛在说:“弟,姐走了!”
她是姐姐的朋友,她们从小学到中学一直是同学,关系很要好。姐姐常跟我提起她,她叫小倩。十岁仲夏的一次偶遇,我认识了她。
那年,久待的暑假终于到了,母亲和往年一样,常常带我们去游泳。一如既往,我喜欢穿上厚实的救生衣,躺在水面上,享受风在脸面抚过的冰冷与水在水下流动的清凉。
“你是阿蒙的弟弟吧?”正当我闭上双眼感触着这一份惬意,冷不丁冒出的一句话吓了我一跳。转过身才发现,背后站着一个有着可爱笑容的女孩。
“是啊,你认识我姐姐?”我问道。
“嗯。”她笑着回答,“我是小倩。我知道你喔,你姐跟我说起过你。怎么,还穿着这个?”说着,便用手提了提我身上这件笨重的救生衣。看来,她似乎知道我不会游泳的事了。
揭了我的伤疤,我不得不红着脸打量起她来。发梢还残留着几颗水珠,绯红的脸颊宛如雨水濯洗过的黄昏,浅浅的酒窝如同红色傍晚的彩霞,焉白的嘴角,微笑得好像斜阳透过云彩的阳光。
“我来教你游泳吧”看着我哭笑不得的表情,她微笑着伸出了双手。“不过嘛,你得认我当姐姐。就叫我倩姐吧,来,叫一声!”她边说边走了过来。
我却调皮的转过身,借着风向,用脚猛踢着水。水花越踢越高,而我也越漂越远,等到我看到她追不到我时,我大声说道:“做梦去吧,我才不要你当姐姐呢!”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第二天她却来到了我们家刚进门时,我吓坏了。她和姐姐打了招呼后,径直来到我面前,笑着说道:“嗨,小佑,怎么,看见倩姐也不打个招呼?”说完,还伸手捏着我的脸蛋我无奈的回过头寻求姐姐的帮助,却发现姐姐也是笑而不语,原来她们是计划好的!我一溜烟跑回自己的房间躲了起来,我对自己说,我才不会喊她姐呢。
于是,从始至终我没叫过她一声姐,而她却从那时起常带我玩。随着时间的磋磨,我也默认了她“姐姐”的自称,的确,她对我真的有如亲弟弟般疼爱,常常令我感动得差点叫她作姐,只是,我终于没说出口。
十四岁那年,我学会了叛逆。我瞒着父母,在网吧刁着香烟打游戏时正好被她撞见,她把我拉出网吧,抬手就给我一个耳光。我疼,但我没哭,她却哭了:“你怎么变成这样子?要不是我撞见,我们都还蒙在鼓里呢!”从她的眼里,我看见了我从未有过的堕落;从她的泪中,我读懂了这几年她对我的真心。只是,那时的我,不同情眼泪。-
“我从未认你当姐过,那只是你自作多情而已!我的事不用你管!”我转身,走向了网吧。
“你永远是我小倩的弟,我会让你叫我姐姐的,你看着吧!”她甩下一句话,哭着跑了回去。或许,那时心里也曾会有一丝后悔的牵动,只是被游戏给覆没了。
后来我被母亲一顿狠打,我清楚,是她来告发的。于是,我收敛了叛逆,同时,也关闭了和她的感情。她每一次笑着找我,都被我冷冷的赶了出去,乃至她苦苦的相求我也无动于衷。就这样,她一直求我,找我,直到两年后,她告诉我,她要走了,去广州。
她说,她没有太多要求,只求我能去车站送她离开。
我去了。她微笑着告诉我,我能来她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她送了我一本字帖,她知道我喜欢写作,喜欢练字。临走的那一刻,她哭了。她紧紧抱住我,轻声说道:“弟,姐走了。明年姐回来,要看到你长高,要看到你每天练字的纸,365张,一张都不准少。”
我动了动嘴,声音却被喉咙哽咽了,我想喊出一声姐姐,但是,我终于还是没开口。
一年后,她没再回来。
两年后,她走了。永远的离开了。
她的骨灰运回家乡安葬,姐姐和我去了最后的告别仪式。
凝视着那张遗像,她依稀在微笑。黄昏的阳光将她的笑容映照得更加灿烂,而我,却充满了辛酸。那张笑脸,分明在对我说道:“弟,姐走了……”我拿出厚厚的一叠纸,我
想对她说,倩姐,我每天都有练字,730张,你瞧,一张都没少。
可是,已经不可能了。
将纸放进了火盆,看着一张一张被烧成灰烬。我冲着跑出了灵堂。
姐姐在门外拉住了我,问我:“怎么了?”-
我闭上双眼,仰起头,轻声说道:“下雨了。”顿时,两行清泪应声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