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三年级作文三:我成功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成功的故事,或大或小,它们给我们的喜悦和快乐都是一样的。但成功前的艰辛,只有自己才能知道。
我就有这样一次经历,那是做一个科学实验。这个实验的要求是:把一张卫生纸塞到玻璃杯的底部,再把玻璃杯倒过来,径直扣入装满水的盆子中,然后径直把杯子拔出来,看看卫生纸是否会湿了。
我接了一盆水,找了一个玻璃杯,又拿了一些卫生纸。
首先,我把一张卫生纸,塞到杯子底部,再不慌不忙的把杯子扣入水中,然后,我又慢慢地把杯子拔出来,呀!杯子进水了!第一次实验,就以失败告终。我皱起了眉头,左思右想这是为什么呢?不行,再做一次。
我又把一张卫生纸,紧紧的塞到了杯子底部,只听“啪”的一声,我把杯子重重地扣了下去,又使劲地拔了出来。可是,我发现,纸还是湿了。唉!又失败了,太令我失望了。
前两次的失败,使我早已没有了信心。“难道是我年龄太小吗?可是,为什么别的同学都成功了呢?一定是我哪个地方的操作有问题。哦,对了!可能是我用力太猛,速度太慢吧!只要轻一点儿,快一点儿一定能成功!”
我下定决心,准备做第三次。我再次拿起玻璃杯,又拿起卫生纸,把卫生纸紧紧的塞到了玻璃杯的底部,再把玻璃杯迅速扣入装水的盆子中,然后,把玻璃杯迅速拔出。我把卫生纸掏出来一看,纸没有湿!“哦!太棒了!我成功了!”我说。我高兴的跳来跳去。
通过这次实验,使我体会到了,只要有耐心什么事都能够成功,这时,让我想起了迪生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