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的作文三:雨季
雨季,诗意的季节。
清早,几片乌云在上空盘旋,缓缓聚成一团。天,灰蒙蒙的,一场雨即将到来。
不久,一滴雨落下,细如针,凉如冰,落在脸上滑滑的。接着又是一滴,两滴 雨并不大,伴着秋风,在空中飘荡。风斜雨细,秋雨飘洒,好似绣花女抛下的银针。那种倾透内心的爽朗,使人不由的想畅游在这毫无杂念的世界中。
我在雨中轻轻漫步,享受着那份清凉,那份美感。路过池边,雨 啪啪 的落入池中,那好似动听的笑声,婉转而清脆。圈圈涟漪伴着它荡漾。先只是一个点,之后慢慢扩散,越来越大,直至消失。面才顿时稍显平静。这时,从远处隐约传来缕缕清香,啊,那是桂花的香味,一种香甜醇醇的味道,时而弥漫我左右,与我一同前行。
乌云渐渐飘散,前方也有了些雾气,像一层薄薄的面纱,遮挡住了人们的视线,使高楼渐渐变得虚无缥缈,雨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