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寿司作文五:第一次做寿司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我很爱吃寿司。在三年级寒假时,我便决定要学做寿司。
说干就干,我在电脑上查找好资料后,便决定开始“大显身手”。
首先,我把一张海苔铺到寿司卷帘上,又把妈妈煮好的米饭和着寿司醋铺在了海苔上面。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我铺的米饭就像凹凸不平的小山峰,正在苦恼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电脑上的提示,便立刻拿出一个保鲜袋套在手上,仔细地铺平了米饭。然后,我又把已经切好了的胡萝卜条、鸡蛋条、火腿条、黄瓜条放在了米饭上,再又在上面洒了一些沙拉酱和很多的肉松。接着,我便使劲地用寿司卷帘把这一大堆东西给卷了起来。最后,我用沾了水的刀,把它切成了片状,一边得意洋洋地欣赏着自己的大作,一边大喊大叫:“爸爸妈妈,我做完啦,快过来尝尝啊!”爸爸妈妈马上过来,边吃边笑眯眯地说:“嘿嘿,挺好吃的,你的手艺不错啊!”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也马上吃了一个,啊!味道真是好极了!
通过做寿司,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快乐。我也下定决心,要学会做更多的饭菜,给爸爸妈妈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