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寿司作文二:第一次做寿司
今天,我可高兴了,终于可以亲手做我最爱吃的寿司了。
首先,爸爸通过上网帮我搜集有关做寿司的材料和方法。妈妈帮我去超市买做寿司的材料,有海苔、火腿、黄瓜、肉松和海苔卷。有了这些材料,我们就按照网上的说法,动手做起来。
第一步,先把盐、糖、醋按一定的比例加入煮熟的米饭中,然后把它们和匀。我用小刀把黄瓜和火腿切成细条,准备待用。爸爸烙了一张又圆又薄的鸡蛋饼,然后把它切成细丝,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
第二步,我先把海苔放在寿司卷上,把米饭均匀地铺在海苔上,再把鸡蛋饼放在米饭上,把肉松均匀地洒在上面,最后把切好的火腿和黄瓜条整齐地放在海苔卷的一边上。
第三步,拿着寿司卷的一边,用力向前卷起,全部卷完后再用手使劲握紧,这样可以让寿司更结实,然后打开寿司卷,一条长长的寿司就做好了。为了吃起来方便,再用刀把它切成一块一块得,这样,寿司就完全做好了。
寿司刚一做好,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那味道又香又甜,好吃极了。接着,我们用同样的方法,又做了三卷,直到大家都吃得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