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姐姐去超市买来做寿司的材料:米、糯米、紫菜皮、胡萝卜、火腿肠、肉松、白醋、蛋皮这些东西。
我们回到家里后,我首先拿来寿司帘擦净,然后姐姐把胡萝卜和火腿肠炒熟,再把糯米和大米饭煮熟煮黏,之后又把蛋皮烙好。大概吧,10分钟过后,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姐姐把寿司帘放在厨桌上,就开始做咯。
我把紫菜皮妥妥当当的放在帘子上;又在紫菜皮上放上一层糯米大米混合黏饭;又放上来了一张薄薄的烙蛋皮;再把已经被切成了小碎子而好看极了的胡萝卜片和火腿肠片弄上去;最后再洒一点白醋,因为怕我洒不均匀,所以是姐姐洒的;但我们没有忘记要放肉松这一道工序。姐姐把寿司包好后,我把菜刀上沾了点递给姐姐让她切好。
哈哈,香喷喷的寿司被姐姐用一个大碟子端了出来。我迫不及待的拿起叉子叉了一块就往嘴里送。使劲吧唧几下:寿司里有紫菜的可口味道,还有黏黏的米饭,脆脆的蛋皮,和软软的胡萝卜、火腿肠片,再有香香酥酥的肉松,再还有一些酸酸的味道。几块寿司很快被我们姐妹两吃完了,我们抹抹嘴巴上的油渍,就像是吃到了人间美味一般。
寿司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