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寿司作文
一个人从小到大,有多少事情需要自己去尝试。然而从小到大尝试的东西很多,最令我难过的还是那次做寿司。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妈妈给我买了一盘寿司,经过加热后,我夹了一块放在嘴里,那里面的肉松、西红柿酱、黄瓜、玉米等蔬菜的味道合在一起再加上一圈海苔的香味,真让人垂涎三尺了。美美地吃完一个后我的嘴巴还是不满足,很快一个又一个全部进入我的畏袋后我还想吃。可是没有了,怎么办?我转了几圈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先到超市去选材料吧!火腿、玉米粒、黄瓜等好吃的食物一样都不能少。选购完毕后回到家里开始制做。先在微波炉里蒸上白米饭,然后把准备好的海苔铺在干净的菜板上,把火腿和黄瓜切成长条让它躺在海苔的一个顶端放好后铺上一层白米饭。这时的海苔面已经成了五彩的沙滩,放上的金黄玉米粒宛如沙滩上金色的贝壳,又好像在沙滩上玩耍的一个个好孩子,十分可,接着,用西红柿酱在玉米粒上画出纹。顿时,玉米粒变成了海洋中的小鱼,让寿司的内容又丰富了许多。可别看它好看,可是在卷的时候却很麻烦,无论如何,都卷不起来,我愁眉苦脸的想:是不是米太多了?是不是海苔太少了?一连串的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只好把白米饭从底部刮出来了一些后再试一试,卷是能卷起来了。但是却切不成了,因为海苔的韧性太强了,我只好从中间分开了,妈妈一半自己一半,尝一尝,味道还不错,妈妈尝了也直夸好呢!
吃着自己做的寿司,想一想刚刚做的过程,我心里乐开了花:我明白了生活中什么事情都不会太容易,总会遇到困难,但只要认真做总会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