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的生日
今天,不仅是祖国妈妈的生日——国庆节,而且是表妹的生日。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有一个别开生面的、令人捧腹大笑的生日聚会一直在我的记忆里,一直抹去不掉。
华灯初上,生日聚会开始了。
二舅妈小心翼翼地把蜡烛插上,我数了数,一共八根,舅妈告诉我:那些蜡烛有几根,就带代表几周岁。随后,舅妈把蜡烛一根根点上,这时不知是谁把电灯关了,我们唱起了生日祝福歌,表妹一脸陶醉在幸福中。灯开了,表妹一口气吹灭了八根蜡烛,我不等表妹开始切蛋糕,就狼吞虎咽地吃了好几块蛋糕上层的鲜橙片,表哥也不甘示弱地吃了一只老虎威风凛凛的头,顿时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吃了起来,你要这块,他要那块。
吃完了蛋糕,我看看大家,不禁笑了起来,说:“你们真像一只只吃得流油的大老鼠。”大家相互看看,露出洁白的牙齿,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们玩了一些有趣的游戏,就去睡觉了。
躺在床上,我在想:明年的这一天,我们一定会有一个更精彩绝伦的生日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