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时光,一朝一夕,延至一生那么绵长而令人惆怅。
——题记
一切已经过去的事情的确都无可避免的打了封印,在背景里暗下去,生命力始终有逼近的东西,不可跨越,让烟花记取星光灿烂的人间,我闭上眼睛怕忘了一切。那些很多年前就像花期一样的回忆,那些,其实都是一场不自知的旅行,日常生活中淡淡的一天,城市里不经意擦肩而过的脸。
一个人,是唯一在出发在行走的人,好的照片,应该能留下世界绝望的美感,那种逝去的慢慢失去的时光,不知道前行的方向,离别都若隐若现,看不见时间的眼睛,在阴影里,一朵无声凋落的花,美和时光从灵魂里唰唰掠过,好像在风中行走,一无所获。久无人至的痕迹,阳光依旧要每日光临,而我们的日子,也进入了倒计时。
那些房子,颓败的,留下漫长的时光痕迹,还有愤怒、忍耐、善良,带着我们对时间和记忆的确认,一切还在继续,站在夜色中,眼光如水。
任凭一切越来越远,让青春记取往事如烟的昨天。所有没有终结的喜剧,身后到底有多暗?有所少酸涩,或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有时候倚在那里,都会有前所未有的空虚,我看着身边的人,来了又去了,却抓不住任何痕迹,走了很多,闯入了很多,交替的呈现在我的世界,自己还能体会到他们存在的气息多久,是一秒,还是一个世纪,或者,只是擦肩而过的距离。
是不是谁都不属于某一个狭小的空间?
2008,就这样匆匆打马而过,我们有都记住了什么?什么也没有记住。深刻的勾勒每一个环节,让它不被时光而冲淡,花开的日子,有些美是记不住的,而它却真实地存在过,印迹如此渺茫。没有终结的世界,谁也不会就此退出我的视线,我的生活,我想我们的尽头到底在哪里,想着你曾经停留过,行走,微笑,是我仅剩的吧,青春是那么简单的记录着,谁会再曲终人散的时刻离我而去,尽管有时候结局是早就撰写好的,就算它是一个苍凉的哥特式,我都会谱完它的最后一笔。
每天都重复做那么些事,貌似有序,只有我知道毫无规律,连我都发现这么华丽的世界,变了。同样的时间,同样的阳光,同样的方位,同样的色调,喜欢保持着习惯的姿态,喜欢停停顿顿,应为激情曾经这样盛开和剧烈过,所以,黑暗里面,才会有这样如花般盛开的幻觉和回忆。
原来,我们的相遇,只是为了一场别离。
每次走在路上,心里似乎都是空白,所以能过随时的想起一些留在心里的画面和语言,我想,我们可以一生的时间,取回为那些美丽温情的瞬间。奢华迷离的城市,有我喜欢的伤感,四处弥漫物质颓废芳香的气息。记录,令我们惘然内心延伸的长路,带着我们对时间和记忆的确认,才可以渐行渐远,没有悔改。
一朵一朵的花儿,一把一把的时光,如今都已洒落,在不知何处的天涯。只是那些留下的记忆,永远嵌在我们的像框里,一格一格,框住乐天谜语,着所有纷繁的国王,在时光的阴影里放肆的明亮着。有一天,我们殊途同归,再相见,永不停止怀念,永不停止前进,永不停止快乐,永不停止生活。
我们真要过了很久很久,才能过明白自己会真正怀念的,到底是怎样的人,怎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