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花开的声音作文三:聆听花开的声音
夜。月光洒下银白的线条,落在昙花身上,将昙花点染得愈加纯洁,淡雅。没有嘈杂的声响,耳边惟有风儿轻轻拂过的律动。
静静地等待,时间缓慢地一秒一秒移动。当分针终于与时针完美
地重合于正点,猛然——耳畔奏起了激昂的音乐!
那是昙花怒放的声音!它挺直着腰杆,汲取了月之精华的绿叶显得格外有生气,翠绿欲滴!花儿展开最美的舞姿,玉立于杆上。香气扑鼻,醇厚而淡雅清新。不经意触及花瓣,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流淌于全身!种种梦幻般的美丽演奏出一曲夜里的韵律。是这个夜晚,最夺目的美丽!热情而不豪迈,点缀着丝丝单纯……
昙花知道,花开即表明着花落,它能拥有的,仅是短暂的美丽。所以,它将准备了一天的精力,毫无保留地释放于此刻。
它真切地希望,它能够在这短暂的美好时光里,演奏最动听的乐曲!
聆听花开的声音,这是花儿生命的价值所在,它尽力了,不枉过一生……
我们呢?
我们拥有的是长久的生命,我们用一生在演奏一首曲子。曲子好听与否,取决于我们
自身。
唯有如昙花那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演奏曲子,曲子的韵律才能绚烂多彩!
聆听花开的声音,静静的,深思,我懂得——如何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