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花开的声音作文
我的昼间之花,落下它与被遗忘的白色花瓣,落在黄昏,这花成熟为一颗记忆的金果。而我能做的,就是在阳光下--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花开的声音,我忽然感到这时距离自己很远的事情了。
太多的生活的压力或是世事的繁杂驱使我们游弋于这熙熙攘攘的社会,像条小鲨鱼一样要不断游动才能不致被湮灭于社会底层,却任由繁杂忙碌吞噬着,匆忙的,不假思索的生活使我们忽略了许多美好的、值得欣赏的东西。
我们的青春应该是明媚的。温暖、宁静的阳光,飘荡着花香的空气,波光粼粼的纹,不知何物的心境......青春的宝贵,在于她只有一次。然而,如今的我们却并未在青春中找到本该属于我们的心。忙碌的蓑衣披在青春的华裳上,掩盖了她的一切光芒。生活的美好早已被抛却了脑后,剩下的只有忙碌的底色。
当我们为了所谓的名利熙熙攘攘的穿行于车水马龙的大街小巷,为了所谓的明天身心疲惫的流连于声色犬马,灯红酒绿,我们不仅得不到明天,也失去了今天。当匆忙成为人生的唯一底色,那么生活将成为一曲没有节奏跳跃的五线谱,单调乏味。何不停下匆忙的脚步,慢慢走,以平和的心境面对人生,静静聆听人生旅途中花开的声音,感受生命的美丽。
抛弃忙碌,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在这一径长途,点缀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有泪可落,也不是悲凉。风起的时候,笑看庭前花开花落,缠绵在所有心事里的,唯有这花开的声音。感激我应该感激的,只求在冗杂的社会中--聆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