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花开的声音作文八:聆听花开的声音
花开有声,谁人能解。你听到过花开的声音吗?
——题记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在生命的初始,懵懂地还不知感悟天地自然之时,就已穷尽一生去追寻不知是什么的未来。
那些脚步匆匆地行走在时光里的人们,也许心里充满了憧憬,眼神热切,只看得见远方的风景;也许沿途的噪杂已让他们的心里充满疲惫,带着一张麻木冷漠的脸在混沌中走向尽头。他们忘记了停下来静心聆听,聆听自己的心声,聆听自然的声音。他们甘愿将自己困在物欲横流的世界,却丧失了听觉。
我一直觉得,聆听物语的天赋,能让世界向我们敞开的更多。大自然的春华秋实,都是生命美好的轮回。花开花落,破茧成蝶,也只是刹那芳华,终究要归于平静。只有它绽开时的声音,旖旎宛如天籁,永恒地张扬在天地之间。这声音有着让生命渐渐沉淀厚重的力量;这声音蕴含着一朵花开时迸发出的力量和希望,所有的努力,只为绽放时刹那的绝唱,此刻无需言语,我们所要做的,只是聆听。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这样一朵花,它寂寞且骄傲地伫立在自己的世界,你能否慢下来,注视着它在风中摇曳,在寂静中聆听它绽开时的声音?面对一朵花儿幸福的发呆,让躁动的心沉静下来。听见花开的声音,一如听见自己心灵的声音。一花一世界,不论多么微弱渺茫的声音,在自己的世界里,它都只是为了自己而绽放。即使不曾有人聆听过,也阻止不了它的绽放。
你若能听到花开的声音,也就同样能聆听世间万物。你是否听到了那火焰在热烈的舞步下踩出的鼓点?你是否聆听到了时光沉没在深邃海底的声音?你是否聆听到了风的呼吸?你是否聆听到了这世间的浮华喧嚣?
每一种声音都给人以微妙的感受。风吹落叶,吟诵着季节的交替;雪压梅枝,积蓄着倔强的力量;花开的声音,是在诉说生命的旋律。
当你被匆忙脚步激起的尘埃纷乱了视线,是否会有一道清越之声划破长空,悄然而至?那声音从容淡定,虚怀若谷,穿透谜样的重重雾霭,轻轻拂去你心灵上氤氲的雾气,将世界的本质呈现在你心底。
能用心聆听世界的人,一定有一颗璀璨剔透的心,它满怀包容与爱。
苍茫的静谧中,侧耳聆听,是什么在世界的角落里低吟浅唱?
那是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