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花开的声音作文四: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花开的声音曾经,我感觉我像花一样。开的时候,一叮点声音都没有。凋谢时,更不用说了。
它也很想有人关注它。它也想有人用心去聆听它盛开时的声音,它也想用它盛开时的震动去感染任何人。它也想……
只是又有谁可以用心去聆听,有谁又可以停下脚步去感受?
我去学校途中有个十字路口,经常看见一些人去扶一些行动不方便的人过马路。我每看到这一幕,我的心总是微微的颤动。这天,放学回家,天已经阴沉沉了。我站在马路边等待着绿灯过马路。有位行动不是很方便的大叔在便利店出来。慢慢的向我这边走来。当我和他站在同一条线的时候。还有12秒就到绿灯了。我内心很徘徊,我很想过去跟他说。大叔,让我扶您过去吧。可是,好像被定身术定了那样。秒数一秒一秒的倒数。到最后3秒的时候,我毅然的开口了:“大叔,让我扶您过去吧。”大叔很感动似的回了一声:“谢谢”。当时我感觉非常非常不好意思。绿灯了。
我轻轻的扶着他的手。一步一步慢慢走。内心有着无数的遐想,现在是否有很多人看着我,是否他们觉得我都很虚伪。我感觉时间过得超慢。我感觉到我的手心有汗,我的心在急速跳动。我内心想着快点到达对面街。当左脚踏上最后一步的时候,我整个身体软了。我自然的回首。我惊愕了,大叔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他对我说:“谢谢你”。我当时哑口无言。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就点了点头。看着阴沉沉的天,看着微笑的大叔,再看看路人。
怎么,大家都好像在笑呢?我突然懂了,我突然开窍了。原来啊!花开的声音是微弱的,但是整个春天的花开了。就会有人聆听到花开的声音,感受到花开时的颤动。原来啊!只要每朵花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出最响亮的声音,就会引起百花的共鸣。
听啊!那百花一起共鸣美妙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