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花开的声音作文六:聆听花开的声音
夜深了,几颗稀稀落落的星星点缀在深蓝的天空上。
茶几上摆着一盆昙花,几片淡绿色的叶子上托着一个小小的,白白的小花蕾,好像一个快要绽开的笑容。我坐在旁边,有些昏昏沉沉。
早就听说昙花一现虽然短暂,却十分美丽,今天,我要看看昙花开放的那一瞬是如何的惊艳。
妈妈在一旁把我摇醒:“怎么睡着了?”我摇摇脑袋使自己清醒:“我睡着了吗?”妈妈在一旁关切地说:“你先去睡吧,我给你拍下来……”“不,我要看,我要聆听花开的声音!”我近乎于固执。
夜更深了,依稀可以听见远处传来的几声虫子的鸣叫。昙花依旧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羞答答地站在花枝上。
想起前几天,刚发现这个花蕾时,它才像一颗小米粒,过了几天,那纤细的绿色米粒,就变成了花生米,由一根弯弯的嫩茎托着;再一天成了橄榄;再一天,成了……它好像无时不刻不再生长,现在,好像有芒果那么大了。
我努力睁开像被黏住了的眼皮,发现昙花它好像一个美人,缓缓绽开她绝美的风姿,昙花开了!
那一片片相叠相扣、密切偎依的花瓣,犹如蝴蝶展翅,看似怯生生娇柔无力,轻俏俏半启犹阖,盈盈绽放时,真是个冰肌雪肤,粉装玉塑,光华四射,一时连灯光也黯淡无色。玉瓣展处,中央赫然涌出一簇黄灿灿的花蕊,每茎像一个金黄色的音符,整齐的排成一行一列,奏着欣悦的生之乐章。
灯光照在花上,好像这一切,都是它的舞台。
两三个小时,花用它绝美的风姿,展开了一幅冷艳的花开图,奏响了一支缭绕不绝的动人乐章。
花慢慢谢了,好像一位演员在缓缓谢幕。
刹那间的美丽,却是瞬间的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