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个题目,我的心就像阳春三月里的柳条,随风任意摆动。对,就写她,一个乐于助人同学——王兰。
我清楚地记得一个炎热的夏天学校举办个人演唱比赛,每班一人参加,我想:我和王兰的歌唱平差不多,这个机会嘛……我样和她竞争。
可是第二天,王兰主动跟我说:“晨晨,我看你去比赛合适。昨晚,我和班长商量好了,决定让你去。”我深思着:王兰为什么不和我竞争呢……这时,王兰打断了我思绪,说:“别想了,我会帮你练习的。”
此后,王兰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帮我练习唱歌。她帮我练嗓子,纠正我的发音,她还把录音带送到我家,让我听人家是怎么唱的。两个礼拜以后,我在声音强弱和节奏两方面进步多了。
时间如水,到比赛了,我怀信心,跟着节奏唱起来,我边唱边跳,吸引了台下的观众。表演结束时,台下响起了一阵轰雷似的掌声。
当校长把奖杯发到我面前时,我心里很高兴,觉得该好好地谢谢王兰,便主动来到王兰面前,把奖杯送到给了王兰,王兰一推,说:“不,荣誉是你得来的,我应祝贺你。”我非常感动,王兰,你真是我的好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