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一个人作文五:我最佩服的一个人
我最佩服的一个人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 陈立飞。
“ 陈老师很幽默 ” ,每一个看过他、认识他的人都会这么说。
你看,一张肉嘟嘟的大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那双小眼睛呀,笑起来就眯成了一条缝;可当你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它们俩呀,准能把你盯得自己承认错误。嘿,上课了,正好让你们见识一下陈老师的 “ 变脸大法 ” !
“ 咚咚咚 ” ,我们的陈老师从不浪费时间。 “ 嗯,好,上课 ”…… 本以为今天会这么太平的度过,陈老师正在为我们吟诵白居易的《池上》: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可是,谁知陈老师走到个子比女生还矮的徐石飞跟前,我们这才发现徐石飞正在组装刚拆下的钢笔。这时我们已经把心提到了嗓子眼,等着老师火山爆发的那一刻。不可能 …… 没想到 …… 陈老师突然眉开眼笑,吟出了一句 “ 千古绝唱 ” : “ 小娃修钢笔,偷图张飞脸! ”看着徐石飞那满脸笔水的窘相, “ 哈哈哈!哈哈哈! ” 我们的笑声足以将天花板掀掉。这样的事层出不穷,即使在复习阶段,我们班也笑料不断。看吧,我们的陈老师就有本事把枯燥无味的课堂变得生动活泼!
陈老师不仅幽默,而且民主、公正!
五年级开学的时候,看到陈老师的女儿陈墨也分在我们班,当时我还有一丝顾虑:陈老师会不会偏心呢?在之前,我不怎么喜欢教师子女,因为他们霸气,犯了错有时也不会受到批评。可陈老师大大改变了我的想法。开学选班委会成员,老师讲解了一下委员的职责,然后请同学们毛遂自荐,再让大家举手表决,推选过程中,陈老师只在一旁提出建议和意见,同学们认为谁合适就定谁。后来所有的活动,我们班都是这样选举的,他女儿没有享受过一次特权。记得有一次我班选大队委,每个小组推选一名候选人,陈墨在我们组当选,谁知陈老师淡淡地说:“陈墨最近的表现没有说服力,还需努力。”大家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