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一个人作文四:我最佩服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佩服的人,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认识的英雄——雷锋叔叔。大家知道,雷锋是一名解放军战士,也是一名助人为乐的优秀的班长。雷锋叔叔做过的好事不计其数,令我十分钦佩。其中,有两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雷锋叔叔身为一班之长,对战友十分关心。有一次,一位同志的衣服在修车时,被划破了几个洞,因为太累太晚了,所以一回来就倒在床上睡着了。脱在旁边的破衣服被帮完老乡回来的雷锋看见了。他想:明天还有早操,这可是冬天,万一冷着了这么办?尽管自己也很累了,可好心的雷锋还是一针一线地细心把衣服缝补好,又小心翼翼地把缝好的衣服放在那位同志床边。而此时那位同志正做着好梦呢,脸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雷锋又轻轻地为班里的每位同志盖好被子后,才放心睡下。
雷锋叔叔的感人事迹不止这一件,他对部队驻地老百姓也有很大的帮助
有一次,雷锋叔叔在外出办事的途中,遇见一位老爷爷,拉着拉车,正艰难地上坡。车上有两个不到三岁的孩子和许多粮食。雷锋看见老爷爷吃力地拉车,助人之心顿起。于是,跑上前去,弯下身体,在车后帮助老爷爷推车,老爷爷这才觉得拉车轻了很多,反应过来后。回过头说:“谢谢你,小伙子。”雷锋叔叔说:“不用谢,我是年轻人,力气大,没事。”说完继续埋着头,帮着老爷爷把拉车推向老爷爷的家。
雷锋叔叔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他助人为乐的精神。事迹虽然平凡,但平凡中体现伟大。有一首歌唱得特别好,“学校雷锋,好榜样……”。雷锋叔叔虽然牺牲了,但是他一直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