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学的路上,我们常常会看到一群扫地的阿姨,而就是这群清洁工阿姨,让我敬佩不已。
阿姨们每天早早就来扫地,常常忙到太阳落山时,才能回家,你从她们的身边走过,常常会看到她们额角上划落一颗颗晶莹的汗珠。
冬天的时候,阿姨们的手已经冻得都发紫了,可她们仍然一往如常的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她们的手早已结出茧了,一个个茧如钢铁一般硬。她们吞噬着旁人异样的目光,她们忍受着旁人的闲言闲语,可这些话语、目光,都没有打乱她们扫地的习惯,她们这番无怨无悔的付出着,我们也应该设身处地的体会她们……
可偏偏就是有些缺德的人,要么就是向清洁工阿姨们扫干净过的地方再次扔入果皮纸屑,要么就是说了一句脏话,之后向原本干净无瑕的地方吐入口水……他们何时才会领悟到清洁工阿姨们的辛苦呢?他们认为清洁工阿姨的钱那么好赚吗?清洁工阿姨每天都要遭受上司的辱骂,这是因为什么造成的?就是因为他们那些缺德的行为!清洁工阿姨们每个星期都会一些时间去扫地,而且不论花了多少时间去扫,一个月也只能得到900元的工资,这是因为什么?那是因为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洁净,为了我们的生活健康。她们日日夜夜地操劳着。
是谁在你每天上学(上班)的路上冲你微笑?是谁在你每天放学(下班)的时候抬头望着你?是谁将你们随手扔下的垃圾给扫掉?是谁如此无怨无悔、不畏辛苦的付出着?那就是清洁工阿姨们,她们永远是我们最敬佩的人群,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丽的“绿化女神”、“劳动女神”!我们要感谢她们。
难道她们不是我们最敬佩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