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坚硬不屈的双臂,一声声刺耳的口哨回荡在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天,可为繁忙的交通带来了便捷,就是这个简单的动作,减少了令人头痛的汽笛声,就是这个普通的口哨,减少了一起起交通事故,就在这个烈日当空的一天,他依然笔直的站在那里,他就是为人服务的交警。
也许有人会摇头,会生气,以为交警不可理喻。动不动就已那刻薄的方式,罚款。有人见了他就会阴着脸避开,尽管这样,交警那高大的形象是我感到敬佩,因为我明白一张罚单就等于为安全购买的一张保险。
一天,炎热的太阳无情的将热量笼罩大地,一辆辆汽车用极快的速度飞奔在柏油马路中,一辆辆汽车在交警旁飞驰,但交警的手势依然没放下,那些汽车好像根本没把交警放在眼里,依然以100码的速度开着,但交警不能熟视无睹,这是他的职责。可能他们与时间赛跑,把红绿当作一个摆设品,把交警当一个不会说话的玩偶,把罚款忘得一干二净。
这是交警向一辆辆横七竖八躺在马路上的汽车跑去,那些车主在车内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时,不管交警怎么做手势,他都不理睬,最后才用极其缓慢的速度摇开车窗,不耐烦的说一句:‘‘干什么”他并没有注意交警头上的汗珠一个又一个的滚下来,只见他用以快湿透的白手套递一张罚单,这时那辆车才怏怏开走,不久,交通又恢复了秩序,没有刚才那吵闹的汽笛声,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噢!交警会心的笑了,他笑的这么灿烂,交警并不是尖酸刻薄的。如果可以的话,我将用纸巾拂去他头上的汗珠,如果可以的话,我将用冰块冷却夏日的炎热。
交警,虽然这么普通!这么简单,可是他的汗水换来一片有序的交通,如今,他仍在那站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