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流行风作文六:我们班的流行风
我们班经常会刮一些“流行风”,有的“风”来去只要几天,有的“风”却越刮越烈,有的“风”还会反复多次!
“同学们,下课了……”下课了,许多同学像变戏法似的从书包中掏出一件件还未编制完的饰品,小心翼翼地编了起来,当然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些心灵手巧的女生。瞧!她的手正灵巧地在一只“龙虾”身上翻动着,你看她一会儿收手端详,一会儿低头编织,那一丝不苟的样子是多么专注!由于编织的工程浩大,许多同学又控制不住自己,想早一点儿完工,于是一些心存侥幸的同学就在课堂上“赶工”了。你看,她的双手正在抽屉里不停地忙活着,眼睛一会儿看老师,一会儿看手中的活,仿佛一个心虚的贼;再看她的神情,一会儿故作镇静,一会儿又假装专心听讲的样子,真是够可笑的。同学们的这些小把戏怎能逃过老师的法眼?于是老师一声令下,一阵“编织风”就这样烟消云散了。
一“风”未平,一“风”又起,刚送走了“编织风”,“养蚕风”便迅速席卷全班。这次的“养蚕风”来势凶猛,几乎一夜之间,无论男女,同学们手中都有了一盒蚕宝宝。教室里、走廊上甚至卫生间都成了同学们交流养蚕心得的好场所。他们或三个一群,或五个一伙,随时交流、讨论着蚕的生长情况和养蚕要注意的问题,养得好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欢笑,失败者则闷闷不乐,几天难见笑容。一茬蚕养下来,许多原本不怎么在一起玩的,成了铁杆哥们儿;一些原本对蚕一无所知的同学俨然成了“蚕专家”,不仅对蚕的生活习性了如指掌,而且一说起蚕来,就能从我国古代的养蚕史直到“丝绸之路”;从养蚕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到对外文化交流的作用,真是无所不知,让人敬佩不已。
现在,我们班最流行的“风”要数“石头、剪子、布”了!可别看这游戏很老土,极为幼稚,可在我们手中,却能玩出另外一番风味来。我们班的这一阵阵“风”,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友谊,也带来了知识。不知道再过几天会刮什么“风”,但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