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保护地球
如果增加一个人,世界就会增加一个人的用量,地球上的人越来越多,可供我们食用的水就会从淡水总量的2.639亿立方米减少到0立方米,最后的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如果不节约用水,这样的结果将会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节约用水吧,全中国13亿人,全世界63亿人,如果每人每天节约一升水,一人365天就能节约三百六十五升水,全世界一年就能节约2299500000000(2.2995兆)升水。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除了缺水,水土流失严重,这是因为人们乱砍滥伐造成的。如果没有了树木就会有洪水来袭:比如2007年淮河王家坝水位涨到了29.3米,不得不放开闸门;还有南京特大暴,都把火车的轮子淹没了;重庆的特大暴雨更凶猛,把一辆108路公共汽车都淹没了,还把一条路冲了一个大坑,损失了26.35亿人民币(RMB);再说济南7. 18特大暴雨,天桥区的生产路水位达到2.5米以上,泉城广场的地下商城(银座商场)水位达到了门顶,许多在路上的小轿车淹过了车的门窗,整个济南损失近12亿人民币。多一个人,每天就会增加1.2吨的二氧化碳,而一平方千米的亚热带落叶阔叶林能释放出9吨的氧气,让我们都来植树造林吧,这样一来,不仅让地球增添了绿色,人们所需的氧气也有了保障。
人们不保护环境尤其是汽车排出的尾气和工业废气还导致臭氧层遭到了破坏,地球变暖。夏天,人们大多数都开空调,这样室内温度降低了许多,室外温度却升高了不少。地球变暖使南极和北极的冰川退化,一些极地动物面对的将是死亡。
让我们共同来保护家园,保护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