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期间,爸爸和妈妈和他们的朋友带着我一起开车去了南京和绍兴游玩。
汽车在宽阔笔直的高速公路上奔驰着,我的心情就像飞翔小鸟一样快乐。整整过了七个小时,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南京。南京可真大啊!各种各样的汽车在马路上排起了长龙。游人来来往往的,成群结队。漂亮的摩天大楼高耸入云,有尖顶的,有圆顶的,还有钟表顶的。
天渐渐暗下来了,我们来到了南京美食街上著名的百年老店狮子楼吃晚饭。饭店里可热闹了,一眼望去没有一张桌子是空的。我们好不容易说服了服务员帮我们加了一张桌子。总算可以安心坐下来享受美味了。当饭店的招牌菜狮子头上来时,我说:“咦!奇怪,狮子头怎么没毛呢?”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吃完了饭,我们还在闪烁着红红绿绿灯光的街上拍了一些漂亮的照片。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去了中山陵。中山陵是伟大的国民先驱孙中山先生的墓地。那里绿树成阴,一棵棵苍翠的松柏就像一位位战士守卫着墓地。高大的门坊庄严壮观,一道上头写着“博爱”,还一道上写着“天下为公”。
第三天早上,我们去了绍兴鲁迅故里。在纪念馆里,妈妈和我一起学了好多知识。我们还去了三味屋听课呢!那里面有一位穿着古代衣服的老先生正在教游客们念三字经。我也兴致勃勃地凑上去大声地朗读。老师说我们读的真好。接下去是背诵了,我怕背不要挨打,心怦怦地跳个不停。等背诵完了,没想到老师却说我背得很好,我很是开心!我想:我一定要向鲁迅先生学习,读书做到心到、眼到、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