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丽作文七:我眼中的美丽
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罗丹·题记
美,无所不在。
当阳光穿过层层树叶如一条绸带轻轻地披在落满金黄色叶子的小路上;当微风拂过原本水平如镜的湖面荡漾起一圈圈涟漪;当天空挂满湿的泪,而花朵静静地聆听着雨滴的细语,悄无声息地点着头;当光明在与黑暗的战争中节节败退只留下一片的静谧与祥和……此时此刻,美就在我们身旁,形影不离。看到了,留下快乐和幸福;错过了,留下一生的遗憾。但也许遗憾本身就是一种别样的美与我眼中的美一样,是残缺破碎的美,也是一种凄美吧。
不知为什么,喜欢残缺破碎的东西。
每当走过大街小巷,看到半个玻璃瓶,总会禁不住停下来静静地欣赏。尽管它早已面目全非,不再是曾经的那个它,不再是一个完整而光滑的瓶子。然而,它依然是美的,至少在我的眼中是。从它的尖锐它的粗糙可以看到那沧海桑田的变化。岁月的刻刀在它身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时间的印记。它的记忆是完整的,但此时的它不能像记忆中的那样滚动,只是静静地躺在不起眼的角落,窥视着如故的世界,暗暗饮泪。
每当看到星陨月缺枯枝萎叶,经过旧寺锈钟破门颓墙,总是很专注地凝视着他们。百年风雨飘摇不知不觉改变了许多许多,而他们如同白发老人,坐着,等着,看着,虽然已经布满皱纹,但只要用审美的眼光去欣赏,却依稀能看见他们年轻时的容颜。他们从光艳十足无可挑剔的颠峰骤然落地或是慢慢地变形,然后破碎,最后走进我的视线中。
我不知道他们曾经怎样美丽过,所以我无法想象他们的美丽。也因此,我深深沉醉于这种不可想象不可求源的美丽之中,挖掘着他们绚丽的往昔,就这样印满了重重叠叠的生命的影迹,那么沉厚,那么绰约,又那么美丽。
安妮宝贝说,任何事物有缺陷才会有完美
音符是琴弦的破碎,阳光是太阳的破碎,雨是云的破碎……太多的破碎组成了一个完整的世界。完整是美丽的,破碎是不是更加美丽,更加深刻?
当一位白发老人在为黑发儿子的早逝而悲痛欲绝,他的声音是破碎的,一个人于心爱者的新婚之夜在雨中持伞默立,他的泪水会像雨水一样,一个青春不再的人回忆起发黄的青春,伤怀是难以言表的,
因为他们的心发出了清脆的破裂声,化作许多的碎片落在了遥远的过去,每一片却都发出了永恒的绝响。能够破碎的人,必定真正地活过。
因为他们,你可以看到人性的美丽,破碎残缺却又完整无比。
人们都说花是美丽的,然而花的绽放正是花蕾的破碎啊!
美的不完整,不是为了找到的结果,而是为了那个追寻的过程,真正体会不变的完整的美,觉悟残缺美原本也是美的进化,在过程中,我们升华。
这就是我眼中的美——残缺与破碎,如果你也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就能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