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丽作文四:我眼中的美丽
美的事物,定是众人所好。物之美,人之美……而我欣赏的、喜欢的美,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却又真真切切地能感受得到的美。
在寒冬里,周围笼罩着冰冷、压抑的气息。闷不透气却又不得不忍受下来,如同一个处于黑暗的人,满怀期翼地等到那道曙光的来临。在即将绝望之中,忽然一股风徐徐地吹来,没有冬风的猛烈,没有冬风里让人畏惧的寒意,带了点香甜,带了点暖意。如同曙光的突然降临,温暖与阳光顿时溢满整个世界。春风来了,春天到了。
放下了身上那一层又一层的包裹,仿佛蜕变了一般。因冻僵而惨白的脸也恢复了红润,双手也不再惶恐般且不利索地索取口袋里的那点温暖。心情愉悦地接受春风的抚。春风一阵阵地吹来,我似乎看到春风从水面上轻拂而过,冰凉的河水立刻回暖;春风如母亲慈爱地抚着小草小花,让萎靡的它们重新振奋起来;春风从太阳面前掠过,原本苍白设下冷光的太阳又开始有了红的色彩。这一切莫名地让人想起一句古诗“总把新桃换旧符”。
春天里便会有一种习惯在柔软的草地上躺下,闻着清甜的草香。欣赏天空中一朵朵被春风吹动的白云,草儿调皮地在一旁轻饶我的头。冬天已完全被驱逐,春天欣然入住。
春天来了,天气也暖和了,人们的脸上也重新出现了朝气蓬勃的笑容。松了一口气,抬起新中因冬日而掉落的舒适安逸。忙碌的工作、劳动、学习,原本因冬天而变得有点松垮的生活又恢复了紧促有力,冬天的可怕早已忘却,春天的美好刻骨铭心。
我眼中的美,就是冬天过去,春天刚刚到来的时候。死寂沉沉的冬天消逝而去,而春天则给予人们活力和暖和。这是一种抽象的美。
番外:
甲:什么才算是美?
乙(沉思许久):按字典里的意思,好像是能让人赏心悦目的食物吧。
甲:如果光鲜亮丽的外皮下包裹的是丑陋不堪的心,也是美吗?
乙:当然,心灵美是很重要的。
甲:那是不是意味着,外在美没有内在美重要?
乙:不。外在美和内在美是一样重要的。它们应该共存的。外在美能为这个世界添上一道美丽的色彩;而内在美能除去这个世界上的丑陋与肮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