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丽作文六:我眼中的美丽
美,这个词再平凡不过,但在我眼中,却有另一番韵味。
美是什么?是画卷的美妙绝伦;是百花的五彩缤纷;是彩蝶的翩翩起舞;还是杨柳的婀娜多姿?其实,在我眼中,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
轻轻打开本,有这样一个故事,写一个男孩儿艰难的向树梢爬去,手中紧紧握着一只小鸟,为的只是将它送回家。这段文字诱得我在每一棵树下痴痴地望。我总期盼与那个男孩相逢。为他加油鼓劲,希望他将小鸟儿握住。而我?也将悄悄的摘下鸟巢,送到他面前,与他共同品味鸟儿还巢的喜悦、幸福。难道这不是那充满善良的美吗?
慢慢品析画册,有这样一幅画图,画一群老斑羚为了拯救小斑羚,竟将自己的身体作为踏板,在小斑羚用完后,坠下山谷。这一场景令我愕然无语。我多么想变成一座彩虹桥,使这群斑羚化险为夷,用彩虹的光芒温暖它们冰冷的心,用云朵撑起它们下坠的身体。再用这座无止尽的桥送这群斑羚进入森林,消失在一片郁郁葱葱中。难道这不是那充满无私的美吗?
缓缓查阅相册,有这样一张照片,有一棵蒲公英为了等待远方儿女的返回。衰老了也不肯垂下发黄的头,悄悄用一棵小草包裹住自己的身体,任凭风吹日晒的考验,也决不动摇,呆呆的盼着儿女归来。这个瞬间牢牢埋在我心间,生根发芽,并萌发出傻傻的幻想,希望自己找到它的儿女,送到它身边。别让它腐化融入泥土,并去真正感受久别重逢的忘情。难道这不是那充满亲情的美吗?
......
美,在“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真情里。
美,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里。
美,在“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怀里。
美,在一声声“谢谢”的文明里。
广泛的美,这就是我眼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