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丽作文八:我眼中的美丽
时间来去匆匆,我们忙碌着没有闲暇让心灵净化,让大自然清净和与美丽来抚慰我们现代城市中的人们,也许在大多数人的眼中,留下印象的只是这座城市的肮脏、喧嚣,混乱,人们素质的低下等等,于是我努力寻求我自己眼中的独特的美。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勇猛的豹子有许多斑点,虽然增添了几分丑陋,但是通过一个小孔,却只看到一个斑点,同样拿起望远镜,向着远方扫过,城市给你留下的印象是否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避开这霓虹灯下闪烁的城市,独自走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呼吸着浓浓的乡村气息,看着勤劳的农民们在地里埋头苦干的背高低起伏,一种亲切感,一幅美的画卷,一丝美的享受让我陶醉。
我眼中的美不是那灯红酒绿的有着绚丽色彩的城市美,而是这有自然气息的乡村美和纯朴的农民。
也许你会认为农民是没有文化,这个社会的落后,流露出一种鄙夷的神情,那么我要说,你错了,农民们是高尚的,纯朴的。他们给人的感觉不是鄙弃,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虔诚,让人怜爱。因为农民是美丽的。
大山脚下,苍翠笼罩了整个山野。惟独农民们那被太阳晒得黝黑的肤色,显示出他的健康强壮。草帽沿下的面容上渗出粒粒汗珠,在阳光下他们浑身都是金灿灿的,特耀眼。正是这种颜色,赋予了自然的美。
农民也是纯朴的,一颗纯洁的心灵,一身朴素的行装,足以把他们表现得透彻,是他们凭着这颗美好的心灵,挥锄,撒汗,才使得这庄稼努力地向上生长;是他们用辛勤汗水耕耘,才能使我们免受饥饿之苦,他们播下了美丽的种子,使得它传播,延伸,以至于生长出美丽的粮食,给我们以美丽享受。
有了这种纯朴的美后,这乡村突然之间也被一种自然之美笼罩着,两种美结合在一起,便是我眼中的独特的美,但愿它会继续散出它的芳香,让更多的人关注它,了解它,与它产生心灵的对话,使得它成为灿烂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