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争论的作文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人们都睡熟了。这时,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五个兄弟争论了起来。
大拇指说:“我本领最大,当主人夸一个人或夸一样东西漂亮的时候,就会竖起我大拇指叫好。”
食指生气地说:“我的本领才最大,每当按开关的时候,都是由我来按。”
“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主人开心的时候,就会把我和食指竖起来。我觉得我和食指哥俩才是主人心目中最有用的!”中指也不甘示弱。
无名指骄傲地说:“我的本领才最大呢!当有新人结婚的时候,就会把贵重的戒指带在我的身上……”没等无名指说完,小拇指抢着说:“我本领最大,当主人耳眼痒的时候,我就会帮主人清理垃圾,让主人感到非常舒服。”
正当五兄弟争论不休的时候,手掌大哥说话了:“不要争了,听我说一句,你们五兄弟都有自己的特长,都有自己的用处,少了任何一个都不行。”大家听了这句话,都很惭愧。
从此,五兄弟再也不争论,再也没有怨言了,他们努力为主人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