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争论的作文四:文具们的争论
钢笔大姐第一个发言,只见她穿着一套白色的裙子,挺着胸,气昂昂地走上台,清了清嗓子说:“我的本领最大,小主人做作业时常常用到我。”大家听了后,都不服气。尺子小弟急得抓耳挠腮,迈开长腿,一步跨上台子,亮开嗓门说:“不对,我才是本领最大的呢!小主人不管要画直线,还是画图,总是要用到我。”还没等尺子小弟说完,铅笔大哥便把话题抢了过去,还轻蔑地看了一眼尺子,得意洋洋地说:“我才是本领最大的,因为小主人要写铅笔字,我常被用上。”“你呀——一个粗心的小伙子,好在有我帮忙,否则你的脸往哪搁?”橡皮小妹此刻俨然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不对,是我本领大。”
“不对,是我本领大。”……
大家谁也不服谁,争得面红耳赤。只有文具盒妈妈最安静,默默地听着孩子们的诉说,还不时地点头。眼看大家要打起架来,她站了出来,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你们的本领都很大,小主人做作业,都要用上大家,小主人都很喜欢大家。但是,你们想过没有,为什么小主人总是把你们几个一块儿带上呢?”大家听了,都使劲地摇头,文具盒妈妈又开腔了:“那是因为你们几个缺一不可,只有在你们几个好的配合下,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才能让小主人顺利地完成任务。”大伙儿听了,都觉得文具盒妈妈说得有理,便不再争论了,各就各位,准备随时为小主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