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一泊宁静的湖里生活着许多动物,胖胖的金鱼,可的蝌蚪,年迈的乌龟,弓背的虾米……还有许多绿绿的水草。它们都自由快乐地生长着,就像一个和睦大家庭。
可是自从这里变成了开放景区后,游客们开始来这里游览,一些不文明的游客乱扔废弃物,什么饮料瓶啊,果皮啊等等,把本来洁净祥和的小湖,变成了一泊臭水湖!
湖底的长老乌龟叹着气说:“唉……没好日子过喽!咳咳咳……”蝌蚪无奈地唧唧道:“怎么办呀?吭吭,这样下去可不行啊!吭吭吭……”
虾米提出了建议:“要不然,咱们搬家?”
“你说话不动脑子吗?”金鱼生气地摆了摆尾巴,“吭哼,离开了水让我们……吭哼,怎么搬这个家呀!”
水草忿忿地说:“是呀!难道要把我的根也拔走吗?”
虾米抱委屈:“你们干嘛都冲我来呀!就这乌烟瘴气的,在也不是,走也不是,能怨我吗?呜呜呜呜……”
湖底下乱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