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鸵鸟作文四:喂鸵鸟
星期六,我们小记者参加《东方今报》社组织的第一次小记者活动,到金鹭鸵鸟园喂鸵鸟。
一进鸵鸟园的大门,一只巨大的铜塑鸵鸟矗立在我们面前,我们沿着长廊走了不一会儿,就看见一个个鸵鸟圈,每个圈里都有十几只甚至二十多只鸵鸟,据说整个鸵鸟园有几千只鸵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鸵鸟养殖基地。我在一个宣传牌上看到鸵鸟的有关介绍,鸵鸟又称非洲鸵鸟。产于非洲沙漠地带。是现存鸟类中最大的一种,鸵鸟蛋也是现代最大的鸟蛋。鸵鸟以草食为主,耐粗饲,青菜就是鸵鸟最喜欢的食物。于是,我从卖青菜的阿姨那里买来两捆青菜,拿起一捆投入圈里,还没等青菜落地,一群鸵鸟就一窝蜂的过来抢,脖子长、动作快的鸵鸟抢到了食物,我发现鸵鸟之间缺乏友情,有一只鸵鸟由于没有抢到食物,就恼羞成怒的去啄另一只鸵鸟的头,可能是害怕到口的食物被别的鸵鸟抢走,鸵鸟们吃得飞快,抢到嘴里从不细嚼慢咽、细细品味,很快咽下去了,而且它们的饭量大得惊人,好像从来就吃不饱。还有一个有关鸵鸟有趣的传说,据说鸵鸟在遭到外敌追赶不能逃脱时,就会把头钻进沙里,以为自己什么都看不见,就会太平无事。后来人们用其意来嘲讽拒绝面对现实,自欺欺人的政策,这就是“鸵鸟政策”。
这次去鸵鸟园我不但快乐的喂了鸵鸟,还了解了有关鸵鸟的许多知识,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