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那座山
漫漫的人生旅途中,很少有人是一帆风顺的。在这条大道上,有无数座山等待我们去翻越,而那一次,演讲比赛,我翻越了一座大山。
过去的我内向,下课时常常独自一人趴在课桌上奋笔疾书,做那些如山般的作业,或者与书为伴,却很少和同学们在一起欢声笑语。
直到那一次,班中欢乐一个班主任,说学校里马上就要有一场演讲比赛,然而那老师的手指指向了我,说:“你去吧,代表我们全班。”我感到不知所措。不知老师是鼓励我还是怎样,夸我中气十足、声音雄厚。我有点受宠若惊,毕竟我很少被别人这样的赞扬过。
因此,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断地磨练自己。每天放学回家自己面对着镜子大声朗诵。起初,父母认为我有点精神失常,问我是不是瘦了什么打击。我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他们后,父母大力支持我。于是乎他们就成为了我最忠实的听众,耐心的评委,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地改进我的一词一句,给了我信心和勇气。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了比赛当天。看着那些面无表情的评委,看着那攒动的人群,我瞬间呆滞了,脑中一片空白。望着班主任,我想通过眼神告诉他我决定放弃了。而此时,他却给予我一个温暖的微笑,仿佛告诉我要放轻松,相信我一定能行。我紧闭了双眼,深吸了一口气。 不知怎地,那演讲稿上的一字一句如泉水一般涌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滔滔不绝地演讲着,口若悬河。激动和喜悦充满了我整个身体。最终,我成功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渐渐地大胆起来,接受着一个又一个对自己的挑战。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更深地融入到班级这个大集体中,在各项活动中几乎都有我的身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将更加努力,挑战并超越自我,翻过那一座又一座“高不可攀”的山,欣赏山后的无限风光。因为我知道,这些山就像虚掩着的门一样一推就开,只不过,我们不愿意去推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