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鸭子的作文600字五:我家的小鸭子
前年秋天的一个傍晚,妈妈带我去市场买菜,她看见卖白菜的,就转身去买了。我闲着无聊正东张西望呢,突然,在嘈杂的说话声中传来了稚嫩的鸭子叫声。我忍不住拉着妈妈的手跑过去,抱起小鸭子不肯放手。妈妈见我这么喜欢,就给我买了一只最活泼可爱的小公鸭。
小鸭子到我家后,我先用纸箱子给他做了个小小的“家”,让他安顿下来。可是一进“家门”,他就在里面“嘎,嘎,嘎……”地叫个不停。我轻轻地抱起她,他叫得更厉害了,头一伸一伸的,两条小腿使劲乱蹬,我对他说:“小鸭子,你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可他还是叫个不停。我没办法,只好把他放了回去。不一会儿,小鸭子大概是叫累了,乖乖地趴在那里不做声了。于是,我乘机细细端详起他来。这只小鸭子长得胖乎乎的,穿着一身黄黄的“小毛衣”,毛茸茸的小脑袋,像戴了一顶小黄帽,可爱极了。头的两侧各有一只又黑又亮的圆眼睛,眼睛后面的小耳朵很容易被人忽略。眼睛前面那张又扁又长的大嘴巴,叫起来“嘎嘎嘎”的,响亮极了。于是,我给他取名叫“嘎嘎”。“嘎嘎”的翅膀像拇指一样大,乳白色的肚子上有一双小巧玲珑的爪子,就像穿上了一双小黄袜子似的,走起路来,扁扁的小尾巴一摇一摆,有趣极了!
他来我家的第一个晚上真是一个糟糕的不眠之夜。或许是想妈妈和小伙伴了,整整一个晚上,小鸭子都在叫,吵得我只好到妈妈的房间里去躲一夜。尽管他让我度过了一个很吵的夜晚,可是我还是非常喜欢我家的这个新成员。
现在,“嘎嘎”已经比刚来的时候大多了,是一只成年的鸭子了,以前的“黄毛衣”变成了现在的“白衬衫”,体积也变大了好几倍。每次看到我,总会“嘎嘎”地与我打招呼,我真喜欢我家的这只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