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鸭子的作文600字三:可的小鸭子
我以前养过一只可爱的小鸭子。虽然它己经离我而去,但是我还是经常想它。想它那淘气的样子,可爱的动作,真让人忍不住想抱抱它。
它刚出生几个月就来到我家。那时,它还是个黄毛丫头,小嘴尖儿稍微黄一点。它整天昂着头,挺着胸,像个大将军。还有它的肚子很肥,软软的。从远处望小鸭,简直是个小小的蓬松的毛球。它小时候就吃碎米,时不时喝点水。
几个月过去了,小鸭鸭要换毛了。起先,是它的肚子的毛变白,然后是翅膀上的毛变白,软软的翅膀被硬硬的翅膀所代替了。我知道它现在极需营养,所以我叫姑姑买了一包饲料回来给我的鸭子拌饭。有一次,我姑姑还从中山大学拿了一条蛆叫斩成几段,喂给鸭子吃。小鸭子一见到蚯蚓,马上飞快地跑过来,大口大口地啄。
夏天,我会提供一个免费“游泳池”——大盆子给鸭子舒展筋骨。鸭子到了“泳池”里,不停地打水,好像很高兴。
小鸭走路的速度非常快,但路线不直。‘已走路时,摇摇摆摆,两只脚交叉地走,活像个醉汉,做小主人的真担心它会绊倒。
小鸭子睡觉的地方要特别留意。因为我是把它放在阳台养的,晚上蚊子多,而小鸭子又最怕眼睛给蚊子叮着。所以我把它放在一个箱子里睡,箱子表面有好多个细小的孔,可以通通风。
我和小鸭子的感情特别好。有一次吃晚饭时,我还在做作业,妈妈三番五次地叫我出来吃饭,并叫我赶快来看看鸭子。我不耐烦地走出来。我走到饭桌前往下一看。呀!可爱的鸭子在我的凳子下来回踱步,原来是想帮我占座位。我高兴极了,连忙对鸭子说:“谢谢你,小鸭子。下次记得还要帮我占座位!”
瞧,我的小鸭子多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