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阳光明媚,小鸟欢快地在枝头歌唱,鸭妈妈带着小鸭宝宝们嘎、嘎的走在繁华的街道上,瞧,那大摇大摆的样子,可爱极了,他们的快乐好像感染了所有大街小巷......
可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鸭妈妈的三个小宝宝不见了,回头一看,原来是掉进了又脏又臭的下水道里去了,鸭妈妈心急如焚,焦躁不安,赶紧用翅膀往下水道里捅,但是怎么也捞不上来,它简直绝望了。忽然,它眼前一亮。看见正在值班的巡警,赶紧‘跑’过去用扁扁的大嘴巴咬住巡警的裤腿使劲拉。巡警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鸭妈妈似乎知道巡警的疑惑,便又用扁扁的大嘴巴咬住巡警的裤腿,又嘎、嘎地直叫,示意让他过去。巡警稀里糊涂跟着鸭妈妈走了过去,鸭妈妈又用大嘴巴‘指指’下水道,示意让他看下水道,巡警用手电筒往下一照,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吓一跳--只见小鸭子正在里面拼命的挣扎。
看着鸭妈妈着急的样子,巡警赶紧用胳膊去捞,可是下水道太深了,巡警怎么也捞不上来。巡警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方法来,忽然急中生智,看见道边有环卫工人正拿着铁锹在干活,巡警想:不妨拿铁锹试一试,巡警赶紧把铁锹借来,费力地往上捞,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阵努力,终于把小鸭子救了上来,鸭妈妈见小鸭子还安然无恙,高兴地嘎嘎直叫,用翅膀不停的扑打着巡警,好像是在说:“谢谢、谢谢……”,随后巡警把小鸭一家送到路上,憨态可掬的小鸭子们大摇大摆地穿过街道,开车的司机们,不管有什么急事,都把车停下来,等小鸭们走过去。“多么温馨、幸福的一家呀!”汽车司机们感叹道。
动物也有那么深的亲情,地球上的人与动物本来就是一家子,让我们互敬互爱吗,共创一个和谐美好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