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在全班一直都是数一数二的。一天,班主任老师拿着本子走进来,对同学们说:“明天数学月考,大家回家认真复习。”下课还对其他班的老师说:“我们班的侯诗琪这次一定会考100分,你们等着瞧!”
回家之后我跟妈妈说了要考试的事,妈妈说“认真复习,如果你考了100分,妈妈就给你买福娃。”我心里一阵欢喜,因为我一般都考100分的,我终于可以得到我最喜欢的福娃了。我写完了作业,就开始复习,我把上的重点背了下来,还做了一些练习题。
第二天,到了考试的时候,老师一发下卷纸我就迫不及待地答了起来。这次考试的题对于我来说特别简单,我不一会儿就把卷纸答完了,心里想:这么简单的题还用检查?纯属浪费时间。就交了上去。
考完试,老师喊道:“侯诗琪、田悦琳、初睿,你们三个来判卷纸。”我高兴极了,因为我可以提前知道我的分数。我到了办公室,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判着判着判到了我自己的卷纸,我很高兴。可在我和答案对照的时候,我发现我把96写成了69。怎么办呢?我心里想,反正也没人看见,就改过来吧。如果不改,既辜负了老师的期望,也得不到我心的福娃了。于是我偷偷地把69改成了96,得了一个100分。
回到家妈妈问我考了多少分,我想:该怎么回答呢?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说我又得了100分。妈妈说:“真是妈妈的好孩子,妈妈明天就去给你买礼物。”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十分不安,最后,我忍不住向妈妈说了这件事的真相并且承认了错误。妈妈说:“没关系,你勇于承认错误,说明你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妈妈照样要给你买礼物。”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妈妈又说:“明天要向老师承认错误,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而且以后一定要认真,千万不要骄傲自满!”我惭愧地点了点头。
到了学校我就拿着卷纸走到老师面前,向老师承认了错误,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表扬了我。原来昨天晚上妈妈已经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上课时老师还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我敢于承认错误,我脸红了。
从这件事之后,我仍然经常帮老师判卷纸,而且我每次得的那大大的100分都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