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事情作文三:校园发生的事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有好的事,也有坏的事,当然,也有以诚待人的事。
那是一个刚下完的早上,我带着爸爸给我的五十元早餐费,唱着小歌,兴高采烈地上学去。我回到了教室,正准备交早餐费的时候,发现钱神不知,鬼不觉地不见了,我摸了摸衣袋,还是没有。我又翻尽了口袋,找遍了书包,最后还是找不到。我镇定下来,仔细地想了想,忽然,我一拍脑袋,想起了:早上,我在校园西北角拐弯的时候,一不留神,被地上的雨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廷天。可能“贪玩”的五十元在这个时候从口袋里“跑”出来的。我立刻回到“案发现潮,果然不出我所料,已经被人捡了,我只好失败告终。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突然,有一个戴眼镜的大哥哥走进了我们教室。正在我们疑惑不解的时候,大哥哥开腔了:“21号的同学回校了吗?”我们都感到很惊讶,这时,我看清楚了,他戴着一副金黄边框的眼镜,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个小小的嘴巴,尖尖的下巴,看上去还挺有学问的。他对有礼貌地说:“谁是二十一号?二十一号的同学请过来一下?”我犹豫地走过去问:“大哥哥,我是二十一号的,找我有什么事?”“刚才,我在校园西北角拐弯处拾到了五十元,看到钱上用铅笔写着‘三(1)班,二十一号’,现在我把钱还给你,你一定很着急了吧。”戴眼镜的大哥哥回答说。我接过“热乎乎”的五十元后,正想向大哥哥道谢时,他急忙地走了。看着他那“高大”的背影,我那“不听话”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涌了出来,我被他的真诚所感动了:如果不是这个大哥哥有拾金不昧的精神,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是发生在一年前的事,到现在,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依然记忆忧新。这位大哥哥以诚待人的高贵品质真值得我们学习。
有一件事使我久久不能忘怀,没当想起这件事我都会非常的愤怒,这件事是这样的……
一天,我悠闲的在校园里走着,忽然校园一角的一处景物把我吸引住了。我看见两个高个同学围着一个小同学,我一看就知道没有什么好事情发生。我陷入了沉思,我想:“那两个高个同学会怎么样对待那个小同学呢?还是要干别的什么缺德事……”当我回过神时,只见那个小同学哭了。一定是那两个高个同学吓唬他,欺负他了。我寻思着。想到这我觉得我怎么还能够袖手旁观呢?可是我有想了想,那两个高个同学是那样的高大,讲理相信他们是不会听的,骂呢?应该也骂不过他吧!打的话就更不用说了。于是我也就只能袖手旁观了。
后来我忍无可忍,实在看不下去了。我决定去跟他们讲理,可谁知道我正要过去,他们又不在继续欺负那个小同学了。而那个小同学狼狈的跑了,原来是老师来了,我说呢。
于是我也走了,在路上我就一直想:“现在的社会已经改革开放了,可是怎么还会有这种败类呢?就比如说刚才那两个高个同学吧。瞧,他们一表人才可是怎么能欺负小同学呢?难道他们不知道尊老爱幼吗?……”想到这里我又想:
“社会上像这样的败类能少一些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