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的生活已经结束了,紧张的学习和考试也过去了,我们迎来了向往已久的快乐暑假。
暑假过去了三天,爸爸说为力奖励我的学习进步,打算下个周六和全家一起去KTV庆祝一下。从那天起,我就日夜不停的和爸爸妈妈谈论着这件事,吃饭的时候谈,走路的时候谈,甚至学习时间都在想这事,连爷爷奶奶两位老人让我打扫卫生的时候都在想它。这些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散步,我和往常一样粘着妈妈爸爸谈论KTV的事。在我说的津津有味的时候,爸爸的暴脾气终于发泄了出来,爸爸很愤怒的说:“你不准谈论KTV的事了,现在你的精力主要是在学习上,去搞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干什么!我们那天说好了去KTV,连学习计划都不做了,作业挤了一大堆,这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吗!在生活中你会遇到许许多多这样的事,不要遇到一点小事,而把大的事请给耽搁了,这多不好呀?你说是不是?所以为了惩罚你,明天的KTV不去了。”晚上回家后,我躺在床上,静静的想了一想这件事,我那天写作业的时候都在想KTV。对呀,我是做得不对。
从那时起,我每天不停的学习,直到把学习计划补完了。在我生日的那一天晚上,爸爸对我说:”孩子还生我的气?”我说:”不,爸爸,我那天在床上想了很久,我终于认识到了错误,爸爸!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把以前的学习计划都补完了,看在我这么用功的份上,去KTV唱歌吧!爸爸说:”我也看到了你的努力,我让你去!我一听,高兴的又蹦又跳。快乐的走上了KTV的路。
这个生日最令我难忘,每当我想起它,我就想起那天的教训。
我爸爸,是他教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虽然他不像妈妈一样温柔,但是他能让你感受到他在心里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