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作文750字五:家乡的秋天
秋天,无论什么地方的秋天都是美的;可是,家乡的秋天总有一种它乡不能超越的美丽。但是,最美的是家乡秋天的傍晚,尤为动人是那月色。我家原来住在小山村。那座小山村,就像位多情抚媚的少女。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这小山村并不大,却有五十多户人家。大的家庭也有五六个人,小的家庭也有三四个人。
家乡的秋天,正是丰收季节。稻子熟了,远远望去,像铺了一地的“金子”。玉米熟了,农民伯伯把它们垛在木头架上,像一座金字塔;大豆熟了,农民伯伯把它们晒在场院里,发出耀眼的金光。像一些散碎的小金子;高粱也熟了,红红的。狗尾巴一样穗子,正在向人们招手呢!啊!我爱这丰收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是凉爽的季节。天高云淡,秋风习习。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毛衣。人们都坐在院子里乘凉,享受秋天带来的好。啊!我爱这凉爽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是落叶的天下。树上的黄叶一片一片的慢慢从树梢上飘落下来。它们像无数只金色的蝴蝶,有的在飞舞,有的在游戏;还有的在玩耍。片片黄叶落在地上,好像给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床金色又柔软的被子。啊!我爱这黄叶飘落的天下。
家乡的秋天,是快乐的。天空尉蓝尉蓝的,偶尔飞过几只小鸟,农村如此宁静。人们各做各的去了,我们村的大人们要不去田里种田了,要不去做生意了。一些良家妇女么,都在一起打毛衣,或凑在一起闲聊。几乎都有事做。只剩下我们小孩了。我们跑去山坡上,那儿,上面全是深厚的草,一望无际。我们上山时折几把树枝叶,到了山顶,把树枝叶垫在屁股底下。“呼”!还没等你留过神来,就已经滑进水田里去了。虽然衣服裤子弄脏了,回家也不免要被大人臭骂一顿,但总是快乐的。一股快乐之情立刻充满了我小小的心。啊!我爱这充满快乐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是我的天下,因为家乡才是真正的家。啊!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