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作文750字四:家乡的秋天
秋天来了,在我的家乡宁国,秋姑娘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秋天,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没有夏天的热情似火,更没有冬天的粉妆玉砌。但是,秋天却是那样的迷人。
一阵秋风吹过,从梧桐树上飞下一只蝴蝶。近看,原来只是一片酷似蝴蝶的梧桐叶,可它更美,不是吗?山上的枫树全被染成了火红火红的颜色,在树下,钉捡起一片小小的枫叶,散发出诱人的气味。虽然是那样小,却是那样的精致,那样的美好。一片小小的枫叶,藏着一颗炽热的心,正如它那火红的颜色,热情的迎接秋天。
银杏叶像一把小扇子,把秋天装点的更加美丽。一到秋天,银杏树就全都变成了金黄色。那银杏叶也随着被和秋天染黄了。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那样耀眼。
一到秋天,农民伯伯的脸就笑开了花。稻子全都丰收了。家家户户都江堰市在晒稻子了。果园里,树上都挂满了果实。苹果、柿子、桔子、石榴……一个个苹果红的可爱;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桔子像露出黄色的验蛋,打探秋天的消息;石榴更有趣,它好像对自已的表演忍俊不禁,露出一口皓齿。
菊花也竞相开放,黄的,白的,紫的……五颜六色。正是“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而陈毅的《秋菊》更能体现菊花的品性,“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耐何”。秋菊正是这样迎着风霜恕放,骨子里有一股“风霜能耐我何”的劲,这种品质真是难得。
秋天的风更是特别。夏天的风闷热,冬天的风凛冽。秋天的风是凉爽的。它就如母亲的手轻轻抚摸着你。是那样的温柔。人家都说“秋风萧瑟”,可我并不这样觉得。秋风把山上的枫林吹红了,把稻谷吹黄了。真是神奇。
秋之韵,拨我心弦。我爱秋天,我更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