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作文750字六:家乡的秋天
秋天的脚步走进了我的家乡,小草慢慢的变黄了,花园里好好像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秋天的小草已经无精打采了,不像春天那样挺拔。庄边一个小花园里,有金色的桂花飘来浓郁的花香,在空气中飘荡,令人陶醉。在家乡这个遍地是金黄而又凉爽的地方里,到处都有喜气洋洋的场景。一只只金色的“蝴蝶”纷纷扬扬地散飞在空中,衬托着秋天的美景,构成一幅五彩缤纷的风景画。也许,你会满肚子疑问:在秋天里,动植物不是冬眠就是南迁,哪里会有蝴蝶在飞呢?其实,只要你再仔细地观察,就会发现,那不是蝴蝶在飞,而是树木们换下的旧衣裳。它们都觉得要过冬了,穿了一年的衣服也旧了,就换件衣服吧。可松树却恰恰相反:它们还是那一套绿衣裳,好像是觉得扔掉太浪费了,还是“节约”一点。而那些枫树呢?是在赶时髦,还是为了出一下风头似的,出乎意料地换了一件红色的连衣裙,连那本来绿得引人注目的脸也变得绯红,是刚刚喝醉了酒,还是做错了事而害羞呢?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金色的季节,无边的稻田里,稻子成熟了,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眼是令人心碎的金色波浪,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彩夺目,好象满面地是黄金。嗬!怪不得割稻的农民乐得连嘴都合不拢,看着这样丰收的景象,谁不心里乐开花?睢!稻田南边,白花花有那是什么?呀!好大地一块棉花地,雪白的棉花在灰色的棉叶里真像桃子一样呢!难怪人们叫它棉桃。看,那一盆盆菊花正在傲霜怒放哩。它们五彩缤纷,红的像火;白的如雪;粉的似霞;黄的赛金。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狮子头,威风凛凛;有的如女孩头上的小辫,多姿多彩;有的似少女娇羞的脸庞,亭亭玉立。这美丽的菊花为金色的秋天增添了许多生机。秋天的黄昏,更是美不及言,太阳收敛了刺眼的光芒,夜幕已经垂下了,天空也变得暗了。夜也是温馨,迷人的。也是凉爽,安静的。星星眨着眼睛,月亮在歌唱,把大地变成了音符,升升降降。我喜欢秋天,是那么灿烂,那么美好,那么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