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登山活动
这是一个夏日炎炎的星期六,我随着爸爸到白云山登山。这次的登山是爸爸公司组织的一次活动,爸爸公司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员工们加强身体锻炼又能放松工作压力。
说起白云山,它素为南粤名山,自古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它位于广州市北郊,总面积是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岭”海拔382米,登在高处可俯瞰全广州市,遥望珠江,每当后或暮春时节,山间白云缭绕,蔚为奇观,故以得名。白云山很早就知名于世。战国时已有名士出入,晋朝时已风景宜人,唐朝便以胜地着称。宋代以来的“羊城八景”,白云山就占多处。市民一向喜欢到此登山游览,尤其在节假日,更以登白云山为乐事,每逢此时,扶老携幼,人流熙熙攘攘的热闹场景便构成羊城一幅独特的风情画面。
登山能锻炼身体、锻炼意志,在郊野吸收大自然新鲜空气,使身生获得调节。现在是信息年代,科技昌明,很多事情都不用出门就能办成,人们一天到晚待在家里,坐班在公司,很少运动,这样一来很容易弄出病来。自“非典”病毒肆虐以来,加强健身运动,提高个人体质,从而保证工作、学习质量,更是显得尤其重要。
台风“伊布都”过后两天的广州,狂风暴雨使气温稍稍地下降了一点,但依然闷热,天空上还不时地出现一遍遍乌云。一大早,我准备好雨伞和饮水,放进背包,坐上爸开的车,我们出发了。车停在了山下,爸说由于担心下雨,这次我们选择了一条比较平坦、好走、却比较远的路来上山,但为了达到锻炼的目的我们决定要一口气登上目的地。进了山门我们一路往上走,还走不到10分钟,我已经汗流浃背了。夏日的阳光好像硬要拔开婆娑的绿树,透射在我的脸上,热辣辣的。我们边走边欣赏着两边的景色,路上人们熙来攘往,大概是因为周六假日的关系,看来大家都有着加强健身的意识了。白云山上有许多著名的自然风景区,我们沿着山路一直往上爬,山路两旁都种满了高大翠绿的大树,隔一段路就有一个休息点,设满了石凳,到处是绿树成荫,往下看山间的泉水哗啦哗啦地往外流,真是感觉舒服极了,哦,原来这里叫“蒲谷”。那漫山遍野都开满了不知名的花,周围的昆虫在忙着采花蜜,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时我们走到了一遍绿草如茵的草坪上,就像一块巨大的绿地毯,到处都是嫩绿的小草,山里一阵清风吹来,小草和小野菊摆动着身体,好像在向我们呼唤,风把烈日下的热浪带走,留下一片清新,真是使人心旷神怡。28分钟,我们走到了“能仁寺”的景区,爸爸告诉我离“山顶公园”目的地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了,前面是一个很陡的坡,他关心地问:“累了吗?需要休息一会儿吗?”,我在想:“我们要一鼓作气地到达目的地,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不能气馁。”我从背包拿出了饮水喝了两口递给了爸,回复说:“我们还是继续吧!”爸看了看我,似在说“好样的!”看着绿草青山,看着不断远离我们的城市,我们继续前进,从大道转入石阶山道,又走到了一处称“虎丘”的景区,天气实在太热了,爸爸问我要不要吃个雪糕凉快一下,我连忙说好,我们一边吃着甜丝丝的雪糕,一边往山上迈进,登山郊游确是乐趣无穷。在路上,我们不断地超越了爸爸的同事,这时爸爸的手机响了起来,哦,是爸的一个同事在远处发了来一个有趣的短信:“你戴着墨镜,吃着雪糕,你儿子跟在你后面”,我们看后都不禁地笑了起来。走着走着,我觉得双腿沉重了起来,汗水把衣服都湿透了,爸也说有点喘不过气来的样子,我看了看爸依然在前坚定的走着,我心里也给自己不断的鼓劲“坚持,坚持就是胜利!”。40分,我们到达了“山顶公园”目的地,看着汗水从我们额角不断地流下来,但掩盖不住胜利喜悦留在我们脸上的笑容,我们站在山顶,俯瞰山下高楼林立的广州市,高声喊着“HI!你-好-吗?”,这声音随着公园播放出悠扬的音乐声,在山野间回荡着,构成了一副如诗如画的美景,白云山美景使我陶醉,使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