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边的孩子读后感三:《铁路边的孩子》读后感
曾读过一本书---------《铁路边的孩子》,这本书是英国的一位作家伊迪丝内斯比特写的。这本书主要讲的是:
有一群孩子,因为他们的爸爸被人冤枉关进了监狱,所以他们只好和妈妈一起住到乡下去。他们的妈女马为了生计,每天只能不停地写作,只有遇到了-位有头脑的好编辑,有了稿费之后,孩子们才能在下午茶点时有额外的小面包吃。为了生活,妈妈不再像以前那样有许多时间可以和孩子们-起做游戏,给他们讲故事。有时,妈妈的脸色很苍白。其实这个家庭里已经很穷了。
虽然从表面上看,这个家似乎没有以前生活的幸福了,可孩子们仍然过着快乐的生活。
孩子仍很快发现,有一条铁路就在他们的身边。从前,他们从未想过可以离火车那么近,可如今,他们可以发现,有条铁路就在他们身边。很快,他们和铁路成了朋友
孩子们给火车一一起了名字。九点十五分的火车叫青龙,十点零七分的叫毛毛虫,半夜开过的叫可怕的夜蝇。最小的女孩认为铁路中了魔法。
有一次,孩子们挥动红色的用裙子做成的旗帜,用尽一切努力就下了火车,成了人人称赞的小英雄。
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时,勇敢的付出行动,而不是退缩。他们的爸爸虽然在监牢里,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一直伤心,而是勇敢的面对现实。
我要向他们学习这种面对灾难勇敢,坚强,镇定,面对困难,乐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