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边的孩子读后感二:《铁路边的孩子》读后感
这学期,我读了《铁路边的孩子》,这本书很有意义,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使我受益匪浅。这是一本充满爱的书,书中的每一个人物在作者的笔下都栩栩如生。文中的那个女孩伯比,她善良可爱,是书中最令我佩服的女孩。
书中介绍了伯比一家从一个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庭到后来由于遭到了家庭的变故,搬到乡下的铁路边居住,过着穷苦的日子。但他们并没有放弃,他们不但很有爱心,而且总是去帮助有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人。还有他们的妈妈,她面对生活的热爱让我感动,她每天都为了让孩子吃到小面包而尽力写作。
读了这些故事,我非常佩服他们的勇敢和助人为乐的精神。虽然爸爸不在身边,虽然生活比较窘困,他们面对各种危险,没有害怕,没有退缩,而是努力去化解。特别是伯比,她为了让妈妈省心,主动承认错误,化解自己与弟弟的争吵。她的优点,她的懂事,让我深有感触。最后,冤枉爸爸的人终于被绳之于法。一家人又过上了以前幸福的生活。这本书让我懂得其实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会遇到困难和危险,但是我们不能退缩,要向他们一样学会微笑着用智慧和勇气去面对它,做一个勇敢的孩子!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也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渡过难关。就象地震、灾一样,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为灾区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我们就一定能帮助灾区的人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世界也会因为爱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