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充满,书中的每一个人物在作者的笔下都栩栩如生。读着这本书,我仿佛就是文中的那个女孩伯比,她善良可爱,是书中最令我佩服的女孩。
书中介绍了一个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庭由于遭到了家庭的变故:爸爸被人冤枉抓了起来,他们也因此离开了以前幸福的家,搬到乡下一个靠着铁路的房子。妈妈带着她的三个孩子,伯比、彼得、菲莉丝开始了新的生活。虽然没有好吃的,没有了仆人,没有了公主王子般的生活,但大家却能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伯比一家很有爱心,当俄国人找不到亲人的时候,妈妈毫不犹豫的把他带回家,给他穿爸爸的衣服。孩子们还让老先生帮俄国人把孩子和妻子找到了。孩子们还给珀克斯过生日,虽然一开始遭到了珀克斯的拒绝,因为珀克斯认为是施舍,后来伯比通过念字条的方式让珀克斯感到了大家的一片诚意。妈妈的坚强,和对生活的热爱让我感动,她每天都为了让孩子吃到小面包而尽力写作。我认为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伯比,她勇敢、乐于助人,为了让妈妈省心,她主动承认错误,化解自己与弟弟的争吵。她的优点,她的懂事,让我深有感触。最后,冤枉爸爸的人终于被绳之于法。他们一家又回到了从前的快乐生活中。
爱,是个平凡而伟大的字,作者巧妙的运用了爱的力量,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