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初中作文八:回望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过了几个月,回望在海南岛的那几天,真令我难以忘怀。
美丽的海南岛,让我首次体验了大海的绚丽多彩,我和教练一起潜入了对我来说十分神密的海洋,虽说只有短短几个小时,那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呀。
首先我在岸上穿上了潜水服,潜水服是一套整体,一拉上拉链我整个人除了头和脚无一不被裹在潜水服内。教练给了我一个连接氧气瓶的咬嘴,让我背上了氧气瓶下到了海水,便缓缓拉着我远离了船,并教给我水下交流的手势,我学习如何在水下中呼吸。
我咬住咬嘴便一头埋进蔚蓝的海水中,一阵沁人心脾的清凉从脸传到全身,顿时驱散了之前紧张学习的情绪、因天气火热产生的烦恼。我习惯了呼吸的方法后,便向我的教练打向下潜的手势,我怀着兴奋、惊恐的心情与教练一同向下沉,兴奋的是终于可以揭开大海的神秘面纱,又怕有什么未知的危险。随着我们的下沉,渐渐看到一些小鱼,我不禁有点失望,因为小鱼色彩并鲜艳,我们继续下潜,海水的压力也渐渐在我身上发威了,到了水下六米时,我的双耳有一点痛,我立刻捏住鼻子,用力一鼓气,以体内的气抵抗水压。
当我们下到八、九米时,我再也不后悔来到这水下世界参观了,五彩缤纷的珊瑚令我眼花缭乱,色彩艳丽的小丑鱼和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奇形怪状的鱼儿在珊瑚丛中嬉戏,几个海星懒洋洋的趴在岩石上,我被这神奇的景象吸引住了。这时教练递了一个小珊瑚给我,我不禁仔细观察起来,这珊瑚呈绿色,软软的,十多根触须随海流飘动,令我爱不释手,我想的将其拿起放回岩石上,却发现它粘在了我的手套上,我不得不费一番工夫才取它下来,这时我一不小心把咬嘴弄掉了,喝了口咸咸的海水,不得不遗憾地结束我这趟水底之旅。
教练送我上了船后,告诉我说:“小伙子,不错!竟潜了十二米,真是不多见呀。这是你的潜水证书,好好留作纪念。”教练的话使我兴奋不已,这可是我第一次潜水呀。同时我的脑中不断浮现在水下的情景,直到妈妈催促才如梦初醒地坐快艇离开大船,踏上归途。
我回头望着蔚蓝地大海,脑海中五颜六色的鱼群,五光十色的珊瑚,鲜红的海星,绘成了一幅美丽的海底画卷,在我心中久久不能忘怀。即使是现在那画面也依旧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