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同学作文八:身边的好同学
椭圆形的脸蛋,嫩白的皮肤,不粗不细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透着生气又炯炯有神的眼睛,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画画高手韩婷。说起我身边的小能人,那真是一个接着一个。小钢琴家范有远、体育健将吴凯、二胡能手吴铂、知识大王黄易成……可最令我佩服的还是画画高手韩婷。她那超凡的画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真不知道她的爸爸妈妈怎么会生出一个这么富有画画天分的女儿?说真的,我们班的同学恐怕没有一个不服她的。她参赛获得的奖状可多了!你不信,我大略地报给你听:陶艺作品获得全国中小学生比赛三等奖,绘画作品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我们班级的每期黑板报都是由韩婷负责,所以每期的黑板报都能图文并茂。这可少不了她的功劳。你瞧,她脸上看上去心不在焉,其实可认真哩!她这里一勾,那里一画,不大一会功夫,一个栩栩如生的孩子就“诞生”了,同学们看了都赞不绝口,有的同学甚至用夸张的词句来描绘了:“韩婷将来一定会成为举世闻名的大画家!”“韩婷是我们班的才女!”画完了几个孩子后,她就问我:“哪里不好?”我看了好久才回答:“好像这儿有点斜。”她听完我的话,立即拿起黑板擦,把那个我说画得有点斜的孩子擦掉了。我看了,真是为她感到可惜,可她嘴里还自言自语说:“好像还可以多样化一点。”画完了人物,她拿起绿粉笔添了几笔,眼前展现出了生机勃勃的景象。画了几天的黑板报,那令人期待的良好效果就呈现在我们眼前。瞧!这只兔子
越看越惹人喜爱,还有那边的……总之,只用几个优美的词句是不能把我眼里所见到的美描绘出来的。
每当在美术课上,韩婷又可以自由发挥了。你看,她照美术上画的那两只熊,我说得夸张些,简直是天衣无缝。你别以为,她画得好就画得慢。其实呀,韩婷用她那两只纤细的手,画得又快又好,说起来你还真不信。那是一个星期五的美术课上,同学们还正在认真地画画,只有几个平时画不认真又贪快的同学上去批。这时,韩婷站了起来,她吹了吹纸上的橡皮屑,这时我才看清楚她画的那幅画是多么复杂,那么美丽。我心里不由地升起了一股敬佩之情。
俗话说得好:天才出于勤奋。我相信她一定为此付出了不少心血和汗水。这就是我们班的画画高手韩婷,我衷心地祝福韩婷的画技上进上进再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