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同学作文五:我的同学们
我们班上的同学性格各不相同,有的宽容大肚,有的斤斤计较,有的乐观待事,有的怨天尤人……其中最古灵精怪的就数我的同桌胡钟扬了。
记得上个星期五中午,胡钟扬一拿到饭碗就一头“扎”了进去,三下五除二地把饭吃得干干净净。他用舌头舔了舔嘴巴四周,说“miss Deng,我要添饭。”Miss Deng说:“你看,第三、第四组还没打饭呢。我能给你添饭吗?”胡钟扬抱着双臂,摆出一副首长的架势,说:“哎呀,不行,反正我就要,就要!”Miss Deng看了一眼胡钟扬,笑了两下就不再理采他了。
胡钟扬看“A计划”没成功,便着腰躲到了讲台后面等待时机冲过去添饭,他两只眼睛直勾勾地望着饭桶,仿佛是一只正在如饥似渴寻找猎物的变色龙。这时我听见邵米乐和别的同学在底下小声议论:“这个胡钟扬可真是幼稚的可爱啊。”突然,管纪律的何纯走到胡钟扬面前清了两下嗓子,但胡钟扬丝毫没有反应,于是他又压低了声音喊了一声:“胡钟扬。”可胡钟扬仍是无动于衷。何雨纯急了,对着胡钟扬头拍了一下,胡钟扬忽然用像绵羊叫一样的声音哭了起来,两只手像婴儿睡在摇篮里哭一样举在头前摆动着,眼睛、眉毛、鼻子、嘴巴揉成了一团。我看着胡钟扬,心想:真受不了,我都难以分辩也是哭还是笑了。何雨纯见势不妙,便连连安慰胡钟扬,这才使这件事平息下来。
不过我们班上也不全是这样搞笑一族,还有明理一派。
记得上学期的一天,姜静雪把一个漂亮的玻璃杯放在桌角。这时杨老师走过来对我说:“孙欣杰,你把这些试卷发掉。”于是我便站了起来,可是就在我站起来的一瞬间,随着“哐当”一声,姜静雪的那个玻璃杯摔碎了。我心想:那个玻璃杯可是姜静雪买给妈妈的礼物啊,这下惨了,这摔碎的不是个杯子,而是一份友谊啊!我这下该如何是好?想到这儿,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这时,姜静雪从门外走了进来,她看到地上摔坏的玻璃杯惊讶不已,我便走过去吱吱唔唔地说:“姜,姜静雪,我……”她打断了我的话说:“没关系的,我你又不是故意的,再说了,不就是一个玻璃杯吗?大不了再买一个吧!”说完,她拍了拍我的肩,拿起地上装有玻璃杯的塑料袋扔进了垃圾桶。那一刻,我像被点了穴一样,一直呆呆地站在那里,涌上了我的心头,甜甜的,微带那一丝楚楚的酸。
听了我的讲述你一定相信我们班同学的性格迥异了吧:达铭惹是生非、范天奇乐于助人、黄锦峰斤斤计较。如果你想亲眼看一看的话就来南京市力学小学五(5)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