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下午,我在回家的路上捉到了一只小鸟,我把小鸟抓在手上,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回到家里,我把小鸟放进了鸟笼,天天给小鸟喂食、喂,可过了几天,小鸟一直不吃东西。
又过了几天,我终于知道是小鸟的妈妈发现小鸟在附近,天天给小鸟送东西吃,怪不得小鸟一直不吃东西。有一次,小鸟的妈妈正要送东西给小鸟吃,被我发现了!于是我跑过去捉,结果没有捉到。我设了一个机关,小鸟的妈妈被我捉住了。可是,在一个中午,我发现铁丝弯了一点,我仔细一看小鸟的妈妈死了,心想:“这是怎么回事?”我感到非常奇怪,最后我终于知道小鸟的妈妈是为了救小鸟,就一直撞鸟笼的铁丝,结果撞死了。
此时,我被那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对于我犯下的错非常后悔。于是我把小鸟放回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