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小鸟
星期五,小明的同学送给他一只可爱的小鸟。小鸟它眼睛小小的,像两粒黑珍珠,嘴巴尖尖的,像锋利的针头,头上有几根小毛,全身都是黄色的,真是可爱极了。于是小明给小鸟取名“小可爱”,小明把小可爱关在笼子里,天天跟小可爱聊天,把它当做好朋友,可是小鸟很不高兴。
妈妈看见了对小明说:“小明,你把小鸟关在笼子里,它当然不高兴啦。如果我把你关在一个又黑又小的屋子里你会怎么样?小鸟也有家也有妈妈,它应该在妈妈身边,它生活在大自然。我们应该把它自由地放飞。”小明听了惭愧地说:“我知道了,原来小鸟也有家。”
于是小明打开笼子,把小鸟放了出来,小鸟高兴地喳喳叫,好像在说:“谢谢你,把我放飞。”
一天早晨有二只小鸟在窗前叽叽喳喳地叫。小明打开窗户一看,原来是小可爱和它的妈妈来看他了,此刻,小明感觉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