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突然发现窗外那棵大树上的叶子落光了,寒风中摇摆的树枝上落着一只孤零的小鸟,小鸟它是多么可怜,于是我二话不说,就把小鸟赶快放在家里的火炉旁,小鸟渐渐的暖和多了,我便对小鸟说:“小鸟,从这以后,这儿就是你的家。”我还给小鸟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来福”,来福渐渐长大了,它的颜色非常鲜艳,五彩缤纷,令人心旷神怡。
来福渐渐的会飞了,我非常高兴,盼着来福能健康快乐成长
我天天给来福吃很好的粮食,我和来福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有一天,窗外有一只像来福一样的小鸟,来福见了咕咕的叫个不停,我想那只小鸟是不是它的妈妈,我便把来福抱过来,来福飞了一圈又来到我面前,我便对来福说:“来福,你回家吧!你的妈妈来了。”来福又咕咕的叫个不停,像是在说:“谢谢你当初对我的好意,我现在要走了,以后我也会再来的。”我把来福轻轻捧起,来福然后向蓝天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