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哥哥在园里玩。我们发现一只小鸟在草丛里,哥哥做了个“嘘”的手势,悄悄地走到小鸟的身后,双手合拢猛地一扑,一下就捉住了小鸟。哥哥高兴的说:“楠楠快来,我捉住它了”,我连忙跑过去看。好漂亮的小鸟啊,软软的羽毛、尖尖的小嘴、亮亮的眼睛。可是它的眼神好像在说:“放了我吧!我要去找妈妈!”好可怜啊,小鸟也有妈妈啊!于是我对哥哥说:“哥哥,放了它吧,它妈妈会着急的,它也会想妈妈啊!”哥哥想了想说:“好吧。”
哥哥张开的手,小鸟看啦我们一眼,仿佛在说:“谢谢!谢谢你们!”,然后它展开翅膀飞了,它越飞越高,去找它的妈妈去了。
我和哥哥今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老师说过,我们要爱护小动物,因为它们是我们人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