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明的生日,爸爸下班了,手里提着一个鸟笼,笼子里关着一只小鸟。小鸟的嘴巴尖尖的,羽毛黄黄的绿绿的,又漂亮又可爱。小明很开心,每天都要逗着它玩。
一天,小明兴高采烈地提着鸟笼来到公园。公园里鸟语花香,美丽极了!天空中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唱着歌,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有的嬉戏,有的玩耍,多快乐呀!
小明看了看笼子里的鸟,小鸟在笼子里撞来撞去,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请放了我吧!请放了我吧!”小明明白了,小鸟应该是属于大自然的。他立刻把鸟笼打开,把小鸟放了出去,小鸟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叽叽喳喳快活地歌唱着。
大自然中多了一名歌手,多了一支优美动听的乐曲。